在北部有10多家分店,號稱是"台灣最強麻辣牛肉拉麵"的"勝面"來台中展店了,連麻辣鍋都不敢吃的我還是第一時間就衝去吃了 !!
霸氣的一個人點了3麵1飯1餃子4碟小菜,原本還想說會吃不完的,沒想到竟然都吃完了@@
東西大致上都還蠻好吃的,川味酸豆乾拌麵和麻辣拌餃子是我最推薦的,小菜的部份表現亮眼也絲毫不輸主食,吃了幾碟都很好吃,能在北部開到10多家分店果然有其道理啊~


店家位在公益路上,就在公益路和忠明南路、精誠路交界中間那段,隔壁是一家SPA館。
店家招牌呈現ㄇ字型的,不管從左右兩邊都可以遠遠看到他們的招牌,還蠻顯眼的。




兩層樓的用餐環境,一樓區雖然空間不大但因為有挑高所以沒有絲毫擁擠感,桌椅是帶點中國味的木頭桌椅,有兩人桌也有四人桌。




後面是醬料區和免費提供的茶水。


這邊是2樓,12點左右還是空的,結果不到12點半就全坐滿了。


每張桌上都有餐具、衛生紙和白醋、辣牛油兩種調味料。



賣的東西和台北店大致上差不多,但是少了蕃茄系列和炸醬系列。
主食一樣是分湯麵、乾拌麵、餃子、湯品和泡飯,麵類有拉麵和細粉可以選擇,+30元可以加份量,大部分都是和牛肉相關,不過也有一些是沒有牛肉的,比較要注意的是所有餐點都有加蔥,不要加蔥的人一定要事先告知店家。


背後這面我以為是套餐,結果只是推薦組合,價錢實際算起來是沒有折扣的。


決定好要點啥後劃完單要先拿去櫃台結帳。


小菜的部份在櫃台,一律30元,目前來店消費打卡按讚就送一碟小菜,一桌四人都打卡就可以送四碟唷 !!


店家上餐速度算是還蠻快的,點好餐不消10分鐘就全部上桌了 !!
由於價格不算貴,一不小心就點了一桌...然後還因為點太多還被客人拿來當打卡照片拍@@


小菜我拿了三碟(其中一碟是打卡贈送的),煙燻豬頭皮、麻油粉肝和韓式泡菜。
泡菜走辛味路線,不會辣,算好吃。
煙燻豬頭皮厚度適中,口感不錯,有部分煙燻味過淡但大致上是好吃的。
麻油粉肝是最推薦的,麻油味不會太強烈,豬肝無腥味且很軟嫩,超好吃的 !!


招牌滷花干 $40
一開始不知道花干是啥,上桌才發現原來是這個啊,吃過很多次都不知道它叫"花干" =.=
花干是浸在有味道的湯內,旁邊還附有一坨辣牛油可以攪拌,至於好不好吃,我是覺得櫃台小菜比較好吃啦~~


麻辣牛肉拉麵細粉 $160
這碗應該算是僅次"大三寶"的招牌了,我看很多部落客幾乎都有點,配料有豆芽菜、凍豆腐、鴨血和疊得很漂亮的牛肉片。


點餐前店家有形容辣度是麻辣鍋的小辣,讓我這不敢吃麻辣鍋的有點擔心,不過湯頭實際喝起來感覺應該連微辣都不算吧 ?
湯頭有著花椒香氣,還有一點點牛油的香味,辣度真的只有一點點點,大概就停在嘴巴而不會深入到胃裡,所以就算只敢吃微微辣的其實也可以點來吃。


我搭配的是細粉,可能是我不太常吃細粉的關係,感覺有點太軟了,而且泡越久又會更軟爛。


凍豆腐頗吸汁算不錯吃,不過鴨血更優秀,軟嫩可口。


牛肉不是那種一般火鍋肉片,用的是比較好的澳洲牛肉片,口感軟嫩不說,每塊都大大塊的,吃進嘴裡很有肉的存在感。


強烈建議湯頭一定要趁熱趕快喝,冷掉後牛油會浮出來。


川味酸豆乾拌麵 $69


輪到吃這碗時已經放了一會了,有稍微結成一坨但是拌起來也不會太難,因為這拉麵麵條非常有彈性,仔細一看用的是日本拉麵麵條。
拌醬是酸豆角加上肉醬,辣度非常輕微,比剛剛麻辣牛肉麵湯頭更不辣,裏頭似乎也有加牛油,吃起來有種類似新東陽肉醬的FU,我覺得還蠻好吃的這個。


糖心蛋賣相不錯,蛋黃呈現膏狀,不過吃起來我是覺得可以醃製再入味一點。


胡麻糖心蛋乾拌麵 $89


胡麻醬的味道個人感覺有點淡,沒有達到那種入口後嘴裡都是麻醬香的地步。


覺得麻醬香氣不夠我還淋了一些麻辣牛肉湯上去,不過味道變得有點奇怪,不是很搭...哈哈哈。


麻婆豆腐拌飯 $89




白飯煮得稍嫌過軟會黏湯匙,麻婆豆腐走的是花椒香氣路線,味道略鹹,這個我覺得一般般,不是很推薦。


麻辣拌餃子 $89


看起來很平常,其實辣油都在底下,吃之前可以先浸一下。




餃子個頭不大不小,外皮帶點彈性,內餡是高麗菜豬肉,高麗菜非常清脆,咀嚼的時候還可以聽到ㄎㄠㄎㄠ聲,這個很好吃,大推。


後來還加點了一碟海帶絲和一瓶雪碧,整個扣除掉麻辣牛肉細粉的湯頭沒全部喝完外,也算是完食了 !! 嗯...大概8分飽了有了~~



整體上來說算是還不錯吃,麵條口感很棒、配料方面很用心,口味上也很多樣化,能開這麼多家分店的確並非偶然。
但真要說是台灣最強麻辣牛肉拉麵,這個"最強麻辣"我是覺得還有待討論,畢竟店家的麻辣湯頭和麻辣鍋其實還是有點差距的,相信有吃過麻辣鍋的朋友就知道了。
儘管如此,我還是推薦這家店,真的不難吃,可以去吃看看。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3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323-9955
營業時間 : 11:30- 14:30 17:30 - 21: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勝面-台中公益店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