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家莉手工水餃"是最近意外發現的一家很好吃的小麵店,店名雖然是"手工水餃",但除了水餃好吃外,牛肉麵更是令人驚艷,蔥燒口味的湯頭濃郁順口,牛肉軟爛入味,而且加麵和加湯都不加價,吃完當下有種挖到寶的感覺,想不到如此不起眼的小店,竟然有賣這麼好吃的牛肉麵啊~~


店家早期民國87年時就在豐原賣牛肉麵,後來生意太好,老闆娘賣到生病,三、四年前才開來沙鹿這。
位置就在沙鹿中正街上,靠近沙鹿國小,店外觀毫不起眼,連店面招牌都還是掛著早餐店的招牌(老闆娘後來是說他們的招牌前陣子被風吹走了),必須往上看才會發現他們的小招牌。


店內空間小小的,用餐桌椅也只有4張,環境還算乾淨,重點是有好幾台電扇外竟然還有裝冷氣,雖然開放空間冷氣比較沒法那麼涼,但也實在很用心了!




醬料區,旁邊還有免費酸菜可挾。


看得出來店家也是愛狗之人。




主打的是手工水餃,還有就是他們的蔥燒牛肉麵,另外也有賣肉燥飯、一些麵類和湯類、滷味,價位大概就一般麵店那樣。


原本單子劃了韭菜水餃和高麗菜水餃各五顆、蔥燒牛肉麵、肉燥飯和綜合滷味,結果韭菜水餃賣完了,肉燥飯沒賣了,滷味也沒賣,最後就只剩高麗菜水晶和蔥燒牛肉麵這兩樣...朋友看到上傳打卡的這張照片還以為我生病了怎吃那麼少=.=


高麗菜水餃 $4/顆


店家的水餃嚴格來說算小顆的,一顆4元我是覺得可以再大一點點。


裏頭是高麗菜豬肉餡,不算很飽滿,但還蠻好吃的唷!尤其是那高麗菜,口感清脆、鮮甜無比,後來才知道原來老闆娘是挑選梨山高麗菜,怪不得啊~~


店家沒有水餃專用醬油,我就拿辣油來沾了,這辣油據老闆娘說也是她自己用的,我覺得還蠻香的,重點是不會太辣~~哈 !! 太辣我真的受不了=.=


蔥燒牛肉麵 $100
不算大碗,以這樣份量來說,賣100元會覺得有點貴,不過店家是可以免費加麵和加湯的,所以100元價格算是OK的!


湯頭是比較少見的蔥燒口味,裡頭還加了牛油,喝起來有牛油香味加上淡淡蔥味,非常濃郁順口,好喝到就像人家常說的會一口接一口。


麵條用的是細白麵,煮得稍微有點軟但還可以接受,這種麵條還頗吸湯汁的,和好喝的湯頭真的很搭,不過份量上有點少,食量大的朋友建議一開始就請店家加麵。


牛肉有5-6塊,每塊都蠻大塊的,肉質軟爛入味,好咬又好吃。


免費挾的酸菜,帶點甜味,還算爽口,配麵吃不錯。


這湯頭真的好喝,能讓我牛肉麵湯喝光的實在不多啊,重點是喝完也不會覺得口渴。


乾麵 $30
因為老闆娘的推薦,所以後來又加點的,剛端上來時我臉上立刻浮現三條線了,不是乾麵嗎?湯也未免太多了吧?
肉燥部份因為有加油蔥,算是蠻香的,不過我覺得肉切得稍微有點太碎了,然後吃起來的味道也很淡。




肉燥鹹度已經很淡,湯又那麼多,整個麵都沒啥味道。


這碗是店家招待試喝的酸辣湯,配料就是一般酸辣湯常見的那些,可能是招待的所以料有點稀少。
味道並不酸,老闆娘故意弄這樣,客人若要酸點可以自行加醋。




平常沒客人時才會放出來的店狗"SNOOPY",以米格魯來說算是比較大隻的,老闆娘說是因為被她養肥的=.=



店家的餐點整體來說給我感覺有點強烈對比,以我當天吃到的,牛肉麵超級超級好吃不用講,水餃也有中上水準,但是乾麵和酸辣湯就真的很普通接近不好吃了。
不過比較讓我納悶的,以店家的牛肉麵和水餃水準,生意不該這麼冷清才是,而且我也偷檢查過環境,雖不算超清潔但也算普通乾淨了,更別說還有冷氣可吹了,所以我想或許真的是店面太不起眼的關係吧?
不管怎樣,喜歡吃牛肉麵和水餃的朋友有機會可以去嚐嚐看,不會失望的。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中正街2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62-5713
營業時間 : 12:00-14:00 17:00-20:00(周四公休)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家莉手工水餃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