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新聞說彰化某家肉圓老店漲價漲到一顆肉圓100元,甚至還有別家肉圓也因此跟著賣起了一顆300元的超高價肉圓,沒吃過的我一直很好奇這高價肉圓到底有多厲害,上網查了一下店家資訊後這天放假就特地安排了一趟彰化半日遊順便來吃看看了。
原本打算先去吃傳說中有賣300元肉圓的阿璋肉圓,但到了店家他們卻說目前並沒有賣,我想可能多少是受到一些輿論壓力吧 ? 畢竟一顆肉圓賣到300元真的是很誇張啊~~小小失望的我接著就轉而來到了這家新聞報導賣100元肉圓的"北門口肉圓"。


北門口肉圓在彰化好像不只一家店,我選擇的這家算是總店,也是客人最多,生意最好的。
位置就在中正路一段和成功路的交界口,離火車站並不算太遠,從外地坐火車到車站再走來不會很久。而且店家招牌也相當顯眼,很好找。




店內一樓和騎樓都有座位,座位數還不少,不過據說還是常常會發生客人太多,爆滿沒位子可坐的情形。
環境上可能是因為老店關係,比較不是那麼的乾淨,尤其是去過阿璋肉圓再過來更會讓人有強烈反差的感覺。


店家賣的東西很簡單,就肉圓和三種湯類,肉圓有100元和50元的兩種,湯類都是50元,價格整體來說比起台中市的有貴上一些,尤其是一顆100元的肉圓,真的很少見。


名人加持,從照片內還可以看到當時肉圓的價位還在60元和40元....






黃色這個已經炸好的是50元價位的。


白色這個較大一顆的是100元的。


北門口肉圓的醬料主要有蒜醬、醬油膏和辣醬三種,好像沒有看到台中常見的白色甜米醬,真是太好了,我一直很不能接受肉圓淋那個甜甜的白醬啊~~






兩種肉圓都各點了一顆,左邊白色碗的是100元的,右邊黃色碗的是50元的,其實大小並沒有說差很多。


小肉圓 $50




肉圓外皮相當厚實,經過高溫油炸過後表層酥酥脆脆的但是又不會很硬,嚼起來QQ的還頗有嚼勁的,感覺同樣是脆皮肉圓但口感上和台中的還是有一點點不同。
搭配上店家的蒜醬、醬油膏和辣醬,口味算是稍微偏重,但是真的還蠻不錯吃的啦我覺得。


內餡有肉塊、蛋黃和香菇,這和北部中部肉圓也有很大不同,北部中部肉圓是沒有蛋黃和香菇的,但是多了筍子,北門口肉圓並沒有筍子。


另外他們的肉塊是有點類似肉羹那種的,不是一般常見的五香調味絞肉塊,還蠻特別的,也算是彰化肉圓的特色吧。


大肉圓 $100元


外皮一樣是外脆內Q很有嚼勁。




店家說100元肉圓和50元肉圓差別在於多了干貝,不過我覺得份量上感覺好像也有比50元的稍微多一點點。


北門口肉圓的香菇都很大一蕊,對我這愛吃香菇的人來說還蠻喜歡的。


大家最好奇的應該就是干貝在哪了,一絲一絲那個就是干貝啦,不過也有些是肉塊的絲,混在一起雖然說吃得出來,但是如果能換成用一整顆或是半顆,我想應該會更有存在感。


排隊時記得不要擋住隔壁餐廳的入口,這是一種禮貌和尊重。




想不到在彰化這邊還能看到沙鹿知名的大腸麵線攤 !! 真是有一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啊~~~XD



儘管店家宣布漲價後不少人都抱怨說太貴不會再去吃了,但是看起來似乎沒有對店家的生意造成什麼影響啊,來吃的客人依舊是絡繹不絕。
至於好不好吃呢 ? 我個人覺得是還不錯啦,真的蠻有特色的,無論是外皮或是內餡,甚至醬料上都和我在北部中部吃過的肉圓都有很大不同,不過我是認為吃50元的就可以了,百元肉圓的干貝有點沒有啥存在感。不如買兩顆50元的吃會更好。

地址 : 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722-9980
營業時間 : 11:30 - 20: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無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