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台中人期盼已久的"海底撈火鍋"終於來台中開店了,身為全台第四家店,台中第一家,試賣第一天果然吸引了不少客人,我也不例外,11點半就殺來了。
吃完後覺得真的是很厲害啊~~用餐環境寬敞舒適,價位上雖然屬於中高價位,但是讓人覺得很值得,首先是餐點方面,火鍋湯底湯頭相當有特色,東西也不錯吃,份量還能自由選擇半份或1份。
服務員個個親切有禮貌,每個臉上始終都掛著超溫暖笑容,好像客人都是再生父母般=.=,服務方面更是讓人不得不佩服,貼心到極致,從最基本的提供圍兜兜、防止被湯頭噴到的蓋包布、手機夾鏈袋,就連一個人來吃還會找人來陪吃...(雖然給人有種淡淡的憂傷)
另外在這裡用餐還能享受到一些視覺上的娛樂饗宴,像是桌邊拉麵,變臉表演秀等,重點是用餐還完全不限時間,真的可以讓人吃得非常盡興啊~~


海底撈台中店就開在台中大遠百的12樓南棟,旁邊是今年4月才新開的豆腐村,正對面是麥當勞。


剛好就在11樓往12樓的電扶梯入口處。


9/5-9/10試營運期間一律採取現場候位,同時也開放電話預約,但9/5只能預約9/11-10/31(每月一號開始可預訂下一個月的訂位)。
排隊候位會拿到一張候位號碼牌,並不是因為裏頭客滿,而是店家為了服務品質所以才慢慢讓客人進去,這點我覺得很不錯,不然一次放進來肯定亂哄哄。
營業時間從11點到凌晨3點,也是大遠百內最晚打烊的一間餐廳。


等候叫號期間,店家也提供了很多服務可以讓客人先行享用。


像是還沒叫到號的朋友就可以先坐在這裡頭等待。




一邊等待,裏頭的哈根達斯冰淇淋和餅乾也都可以無限享用喔。
很好奇問了店家會不會怕有不是來用餐的客人偷混進來吃哈根達斯,店家答覆是沒關係要吃就給他們吃,真的是很大氣啊~~


還有這間是提供給女生專屬的美甲室(也是需要叫號的),旁邊還有電動按摩椅可以坐,同時也有擦皮鞋的服務。
這樣的美甲服務其實在海底撈台北店也是有的,不過據透漏台中店的有比較大間,設備也比較完善。



DSC_8669


另一邊是兒童專屬的遊戲室,開放時間是11:00 - 21:00,中間16:00會固定消毒,3歲以下的小朋友需要家長陪同。








接著介紹餐廳本身啦,海底撈台中店的用餐空間相當寬廣,包廂不算進去的話,據說一共有92張桌子,以一桌4-6人來算,最少也可以容納400人進來用餐。
而且服務員的數量也很驚人,尖峰時段大概就有20-30個人左右,會這麼多人原因是店家採用接近專人服務方式,每個服務員只會負責區域內的3-5桌,不用滿場飛奔,更能專心服務客人。






包廂部分一共有7間,有10人和12人的,裏頭會有專人服務,不過要達到一定低消才會開放。


有些桌上會放一些很有趣的牌子,像是這張,讓人還以為是被哪個女明星預約訂位了=.=


醬料台的部分一共有4台那麼多,所以一群人擠在一起拿醬料的情形在這裡並不會發生。






醬料超過20種以上,有的甚至都沒看過。




上面的小菜和水果都是無限自取的。




還有提供仙草凍和紅豆湯等飯後甜品。


海底撈採用平板方式點餐,點餐過程都會有專人詳細解說和推薦。


MENU只有外頭排隊區那本冊子,這張是簡易型的,紙質的關係可能不是很清晰,但是我已經盡量拍得清楚了。
大致上說一下,海底撈火鍋類型有分成單人小鍋、單人大鍋、鴛鴦鍋和四拼鍋,單人鍋只能選一種湯頭、鴛鴦鍋兩種、四拼鍋四種,不管是大鍋、鴛鴦鍋和四拚鍋三種價位算起來都是差不多的,意思就是單人鍋湯頭500元的話,鴛鴦鍋兩種湯頭大約各200-250,四拼鍋四種湯頭大約各110-125左右。
鍋底湯頭一共有麻辣、三鮮、菌湯、蕃茄、柴魚昆布和豬肚雞 6種可以選,全都是人工調製的,飲料和醬料是自選的,50元就可以無限取用,飲料有冬瓜茶和熱的五榖豆漿兩種,醬料就是吧檯上那些。
火鍋料包含特色菜類、肉類、丸滑類、蔬菜類、菌菇類、拼盤類、燙滷類和豆類其他類,份量並不用一定得點一份,也可以點半份,這點還蠻貼心的。
熟食類是不用涮煮的,有白飯、滷肉飯、湯圓、酸辣粉等....飲品類有一般飲品、白酒洋酒紅酒和啤酒等。
價格屬於中高價位,不過店家沒有低消限制,且不收服務費。


店家雖然不收服務費但是服務方面卻是相當貼心,像是用餐基本會有提供圍兜兜。


怕客人的隨身包包會被火鍋湯頭噴到、味道薰到還特地幫客人用布蓋住。


還有附送手機夾鏈袋和擦拭布,讓客人邊吃邊滑手機又不會弄髒手機。


而且隨時也都會有人遞上熱毛巾可以擦手擦臉要擦哪都可以。


服務成這樣已經讓我覺得很貼心了,沒想到服務員說看我一個人來要找個人陪我一起吃....
之前看新聞說韓國有餐廳會幫內用的單身男女客人進行配對,心想難道海底撈也有這等服務了~~
靦腆地答應了...結果.......
.
..
...



原來是從美國特地來台的洋妞 - 米妮小姐。
店家說不喜歡的話也有米奇可以選...呃...還有別的充氣娃娃,說錯,填充娃娃可以選嗎 ?


好吧~~米妮小姐,咱們用餐吧~~ (突然有種淡淡的憂傷)






我點的四宮格鍋。


三鮮鍋湯頭


服務員推薦的喝法,醬料區先盛一點牛肉末和蔥花,然後再舀湯進去。


湯頭呈現乳白色,味道鮮香馥郁,帶有一點鹹香味,很清爽,蔥花和牛肉末真的更有加分效果。


豬肚雞鍋湯頭


是所有湯頭唯一一種有湯底料的,裏頭有很多的豬肚和大塊雞肉,增添不少飽足感,省錢的朋友推薦必點啊。


喝起來有種香菇雞的FU,很好喝,豬肚軟Q軟Q的,雞肉也很嫩。


菌湯鍋湯頭


黃褐色的湯頭帶有淡淡的菇類清甜,喝起來相當爽口,好喝。


麻辣鍋湯頭


店家雖然說是小辣,但這看起來和辣油也幾乎沒啥兩樣了,喝第一口我立刻就嗆到了,好油好麻啊~~


穿藍衣服的外場經理詢問我湯頭如何,我說麻辣湯頭太辣我不敢喝,他貼心的說要幫我把花椒都撈起來會比較沒那麼辣。


撈起來滿滿一整碗的花椒...這個麻辣鍋果然是真材實料啊~~~


精品肥牛 $320
在服務員介紹時我毫不猶豫就立刻決定要點這個了,紅白相間的紋路看起來未免也太漂亮了~~份量上也蠻多的,這樣一份320元,我覺得不算貴。


肉品的新鮮度用筷子挾起來時就相當有感,不是那種剛退冰冷冷硬硬的。




把捲起來的肉攤開後發現其實不小塊耶,厚度也有一定水準,不會太薄,吃起來真的很有存在感。
肉的口感也相當不錯,肥瘦各半的比例,瘦肉部分軟嫩可口,肥肉部分QQ的不會讓人有噁膩感,而且也沒有牛騷味,不愧是叫做"精品肥牛"啊~~


沾的這個醬料叫做菌王醬,應該是裏頭有菇類之類的,不過我還有吃到豆鼓,味道算是我還蠻喜歡的,感覺沾完肉後很適合拌飯吃。


這個是服務員送上可以解麻辣的特製沾醬,裏頭有加了蒜酥、醋...等。


在麻辣湯頭煮過的牛肉沾了這個特製醬料後真的就沒啥辣了耶,好神奇啊~~~


撈派滑牛肉(半份) $180
服務員最推薦的特色菜類,是用牛後腿肉部位,經過去筋膜後再醃製、切片而成。
我點的這樣是半份,不算少喔,兩個人吃其實很OK。






和牛肉片不同,這個算是牛肉塊片,吃起來有點像是滑蛋牛肉燴飯裏頭的那種牛肉塊,肉吃起來很有味道,口感很滑Q,煮的時間建議在3-5分鐘左右。


滷味拼盤(半份) $325
半份就要325元,其實不便宜,包含滷牛肚、牛腱肉、滷牛筋和滷大腸四種各4-5塊。




這個滷味拼盤雖說不便宜,但我也蠻推薦的,除了牛肚稍微比較難咬外,其他都很不錯。


丸類拼盤 $328
包含手工蝦丸、芝士牛肉丸、翡翠墨魚丸和脆骨鮮肉丸四種,我點的是一份,一份有兩碟。


丸子本來就不大顆,煮過後感覺又更小一點了。


翡翠墨魚丸
聽名字以為是黑色的,其實是白色的,吃得到Q彈的墨魚塊,好吃。


服務員幫我調配的,用芝麻調味油加上自製醬油和蔥花的調製成的丸類專用沾醬。


翡翠墨魚丸本身其實沒啥味道,醬料的鹹味剛好帶出丸子的鮮味,真的有加分到。


芝士牛肉丸
裏頭有包芝士,就是所謂的起司,味道上很夠味,不用沾醬也好吃。


脆骨鮮肉丸
看起來和一般貢丸沒啥兩樣,吃著吃著會發現裏頭有一小塊一小塊脆脆的軟骨,口感很特別,建議沾醬更好吃。


手工蝦丸
不用我說,光看就知道這蝦丸有多真材實料了吧,不過吃起來比較沒味道,強烈建議要沾醬才好吃。


滷肉飯 $60
海底撈的白飯一碗30元,滷肉飯要60元,幫我點餐的男服務員非常誠實,有勸我說滷肉飯只是多個滷肉就要多30元,不如點白飯就好,不過鐵齒的我還是很想試看看知名火鍋店的滷肉飯水準如何,結果還是點了。


滷肉燥有帶一點肥肉,味道上還OK,但是肉汁給得不太夠,大部分白飯都浸沾不到肉汁,而且白飯有稍微比較"粒"(台語)一些,整體來說不是很建議點...




50元任你無限喝的冬瓜茶,冬瓜味道不會很淡,甜度剛剛好,解膩解辣解渴解啥感覺都很適合,重點是服務員都會強烈堅持要幫客人倒,更讓人覺得這50元花得很值得....


醬料台上的甜品,左邊是仙草凍,右邊是紫米紅豆湯,都很真材實料,我偏愛仙草凍一些,因為比較甜~~哈


無限取用的水果,今天是西瓜、鳳梨和香蕉,香蕉算是比較令我驚豔的,每一根都長得好漂亮,不是黑黑一塊一塊很嚴重的那種。


排隊區拿的哈根達斯冰淇淋和餅乾,不限用餐時間,吃完火鍋後可以邊吃邊和朋友聊天。


凡是點撈麵都會有專門師傅在桌邊表演拉麵,我覺得好像在跳舞~~好有趣。


最最特別的是店家還有四川絕活變臉秀喔,不愧是四川來的火鍋店,只差沒有養一隻熊貓出來跳舞了吧....
變臉秀的每日表演時段不清楚,我這天剛好是中午12點30分和13點30分兩個時段,表演者會先放音樂然後開始表演,期間大概換了有10個面具左右,還蠻精彩的。


結帳方式也很特別,把錢交給專門負責該桌的服務員就可以了,他們會幫你拿至櫃台結帳,貼心+1
今天一共吃了1843,第一次一個人吃火鍋吃這麼多錢,不過我覺得還蠻值得的啦~~


看米妮小姐笑得很開心的樣子~~那我們這餐AA制好嗎 ??


最後要謝謝當天負責我這桌的徐姓服務員,看起來有點像是大陸姑娘的她其實是不折不扣的台灣人啦,人長得可愛又親切(如果可以跟米妮對換就好了~哈哈)。




還沒吃過"海底撈火鍋"之前就已經聽過不少人對他們的盛讚,親身吃過後更讓我了解"海底撈火鍋"的厲害之處。
餐點好吃、有特色不說,這別家火鍋店可能也做得到,但在服務上就讓人不得不豎起大拇指稱讚了,完全做到了所謂的"以客為尊",其無微不至的服務提供(還會考慮到一個人來吃的單身可憐人),別說在火鍋店,台灣其他餐廳我也都還沒有遇過。
而且我覺得店家在服務員訓練上真的相當紮實,從餐點解說到台中店的一些特色,服務員都了解非常透徹,一間有上百位員工的餐廳能做到這樣,真的難能可貴啊 ~~
總結來說是一家相當推薦的火鍋餐廳,價位雖然中高,但是絕對很值得去吃一次看看。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12樓(台中大遠百南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2540250及04-22540138
營業時間 : 11:00 - 03:00
消費方式 : 現金、刷卡
店家臉書粉絲頁 :   海底撈火鍋 HaidilaoTaiwan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