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兩年前沙鹿"北港焢肉飯"因為大火燒掉後,不少宵夜族從此失去了精神支柱....後來雖然不斷聽說店家要重新開張,但總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
終於,在2017年邁向尾聲時,"北港焢肉飯"帶著沙鹿人滿滿的期待,重新開幕啦~~
剛開張第一天聽說就吸引了非常多人,不想人擠人我特地等到第三天才來吃,還選在5點多剛開店時,沒想到人潮還是不少啊~~
為了測試看看味道有沒改變,特地點了滿滿一桌的東西(其實本來也都點很多=.=),吃完後感想就是~北港焢肉飯真的回來了 !! 味道完全沒有走鐘,滷肉飯依舊是好吃到不行啊,另外蝦仁飯和小菜也都很讚。
而且更重要的是,新店面的環境變得更加乾淨舒適了,再也看不到滿地的筷子袋了~哈~~




新店面更靠近市區,不用跑那麼遠了,位置就在沙田路上,彰化銀行附近,"小丑魚排汗衫"隔壁,停車稍微不方便,汽車不太好停。


斜對面是貝兒婦嬰百貨和有名的何秋燕皮膚科診所。






班底大都是以前的原班人馬,老客人應該能認得出來。


同樣令人熟悉的滷肉鍋XD~~


新店面的空間比以前在光大路那邊時稍微小一點,座位不多,巔峰用餐時段可能會要跟陌生人併桌,用餐環境變得更乾淨了,看不到滿地的筷子袋了XD。


營業時段一樣是從下午5點開始,不過只開到凌晨12點而已,大概是這邊比起光大路住戶更多的關係吧,晚上10點後用餐請輕聲細語喔~~




點菜單在店外,內用外帶單子不同。


焢肉飯、腳庫飯、蝦仁飯、雞肉飯和滷肉飯,賣的東西幾乎都一樣沒啥變,價格和兩年前相比也只有湯類多個5元而已。


除了MENU上的東西之外還有一些賣一些小菜,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礙於空間關係,小菜種類少了很多啊,記得以前有紅燒肉、蝦捲等10多種可以選擇說。




餐具自取,有免洗和一般的,旁邊兩桶是店家自製的生辣椒和菜脯。


飯類我點了滷肉飯、雞肉飯和蝦仁飯,至於為啥不點焢肉飯和腳庫飯 ? 有在看我食記的就知道我不敢吃肥肥的焢肉和腿庫啦><"
小菜點的是白菜滷和乾魷魚、花枝、隔間肉,湯類點的是排骨酥湯。
店家的餐具除了小菜外都是用紙碗裝,這有點讓我訝異,記得以前不是用一般的碗嗎 ? 猜測大概是因為怕生意太好來不及洗碗的關係吧 ?






菜脯很夠味,要配飯比較不會鹹,生辣椒一聞就覺得很辣了~


滷肉飯 $30
小碗30,大碗40,我點的是小碗的,份量感覺比以前有小一點點。




滷肉和以前一樣是肥肉居多,滷得依舊非常的透爛,肥肉軟綿到快接近入口即化了,滷汁給得相當充足,飯拌起來濕潤度足,味道也很夠味而且不死鹹,吃完整個嘴巴還會有膠質黏稠的感覺,真的很好吃 !!


雞肉飯 $30


作法也是和以前一樣,淋的是滷肉的滷汁再放上雞肉絲,不像雞肉飯比較類似雞滷飯的感覺,雞肉絲不多,整體味道有點偏淡,適合來這不敢吃滷肉飯的朋友(會有這種人嗎?)。


想說加一點辣椒下去提味看看,結果才加一點點就超辣的~~不敢吃辣的人要謹慎加啊~~


蝦仁飯 $50
店家的人氣餐點之一,主角炸蝦仁,搭配上酸菜,淋的一樣是滷肉的滷汁。


沒記錯的話,以前配菜是筍絲,現在換成酸菜了,吃起來酸甜脆口,整體感覺還蠻搭的喔。


炸過的蝦仁,吃得到蝦仁的鮮味,口感微微的彈牙,還不錯。


白菜滷 $30


有事先問過店家,北菜漏有加碰皮我才點的,畢竟"北菜漏"要有家碰皮才好吃啊~~
店家的白菜滷還不錯,碰皮很好吃,但是白菜再燜爛一點點會更棒。


乾魷魚、花枝、隔間肉綜合盤 $ ?
我問店家可不可以幫我做成綜合的100元,店家說可以讓我選三樣,我就選了乾魷魚、花枝和隔間肉,老闆好像還有多給我一點點,價格上應該不只100元才對。


有附了一碟醬油膏可以沾。






魷魚好厚好脆彈,個人第一推薦,不過其他兩樣也都很不錯,花枝Q脆,咬起來有ㄎㄠˋㄎㄠˋ的聲音,隔間肉軟軟嫩嫩,沾著醬油膏都超好吃的,但是千萬不要沾太多,會過鹹。


排骨酥湯 $40




裏頭有排骨酥和蘿蔔,排骨酥大概三到四塊,骨多肉少但肉蠻軟嫩的,蘿蔔是切片的,還不少,湯頭味道還OK,算不上特別好喝。


通通吃光啦~~~



有些店家在重新開幕後味道多少會改變,但是北港焢肉飯並沒有,東西依然好吃,尤其滷肉飯,真是好吃到讓人銷魂啊~~其他像是蝦仁飯、乾魷魚、花枝和隔間肉那些也都很不錯,真要挑剔的就是湯類吧~湯頭還是一樣有進步空間。
除了東西好吃外,新店面的用餐環境也變得更乾淨了,這點很重要,吃東西感覺更加舒適,當然也更適合一群人消夜聚餐了,真的是很不錯,推薦給喜歡吃宵夜的朋友們囉。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60-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36-3512
營業時間 : 17:00 - 24:00 (星期日公休)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無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