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三麵堂原本是開在龍井交流道附近的自立路上,最近在沙鹿日新街上又開了一家店,原本還以為店家是從自立路搬來了日新街,沒想到日新街只是分店,等於是他們有兩家店,印象中自立總店也才開一年多而已說 ? 我猜或許是自立路那邊太偏僻的關係吧 ?
之前有去他們自立總店吃過一次,店家生意真的很不錯,東西基本上不難吃,只不過口味對我來說太過清淡所以就沒寫出來了,這回來分店吃有特地交代店家麵飯那些都幫我用鹹一點點,真的感覺有好吃多了~哈~~口味這東西真的是很奇妙~


位置就在日新街,深波籃球場山坡下方


店面真的是相當顯眼,不過這條路其實基本上車流量很少,我也是偶然經過才發現怎這裡開了一家麵店。


店內裝潢帶有點新潮感,色彩鮮艷的桌子搭配上大紅皮座椅,和一般麵館感覺很不一樣,環境還蠻明亮乾淨的。




我以為是整個團隊有25年料理經驗,後來問了一下好像是指老闆,不過我都沒有看過老闆就是了....




小菜自取,種類大概有5-6種,每碟都20元。




店家自製的醬料,還有提供免費酸菜。


餐點分成飯/乾麵/湯麵/湯品/燉品 五大類,大部分的麵館都會賣滷味,看起來店家是沒有,價位上實在是蠻便宜的,最貴的是牛肉麵也不過才140元。







點了滷肉飯、蔥油乾麵、排骨酥湯、另外單點紅麴肉排和兩樣小菜。


滷肉飯 $30


店家的滷肉是那種比較大塊的瘦肉肉燥,吃起來還蠻香的,不過肉汁味道真的是有點點淡,吃到最後我還跑去拿辣椒醬來加著提味。


蔥油乾麵 $35
麵的份量不少,還有附三片燒肉,這樣賣35元算便宜了。


麵條是細圓麵,相當順口的口感,醬汁味道也不錯,不算是重口味,但裏頭還有加了點烏醋,連同麵上的油蔥一起拌著吃還蠻香蠻夠味的。


附的燒肉不錯吃,不過MENU上沒看到,不知道可不可以單點當小菜。


排骨酥湯 $50




湯頭除了蘿蔔鮮甜味還帶有隱約的中藥味,裏頭的排骨有三大塊,排骨不是那種都是骨頭的排骨,肉還蠻多的,吃起來很軟爛接近入口即化,蘿蔔給得也不少,這樣賣50元真的蠻划算的,可惜湯頭的中藥味不合我的口味...


紅麴肉排 $30


來不及說不要切的說....肉還蠻軟嫩的,一塊才賣30元相當推薦。




豆干稍微有點太硬,不過這還是其次,主要是不辣,小魚乾豆干就是要有點辣才好吃說....


川燙的青花菜配上日式胡麻醬,吃起來相當清爽。




店家的免費酸菜味道也是很淡啊,還好我有淋上他們類似蒜蓉醬的醬料,吃起來味道就剛剛好。



第二次來吃阿三麵堂,感覺和之前在自立總店吃時相比除了日新店裝潢較新潮外並沒啥差別,整體來說店家的東西算OK不難吃,價錢也很便宜,不過口味真的是偏淡,麵的醬汁淡、滷肉飯滷汁淡、連小菜都很清淡,口味不重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這家店,吃重口味的朋友可能就要記得要事先交代店家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嚐嚐看。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日新街45巷2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65-6603
營業時間 : 11:30 - 13:30 17:00 - 20: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阿三麵堂-日新店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