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東海商圈了,聽說最近東海新開了不少家新餐廳,放假特地來逛逛結果就意外發現了這家剛開幕第三天的"大和拉麵"。
店外觀有點類似一座和式紅磚洋樓,相當的顯眼,餐點是採主菜搭配拉麵的形式,其中麵條全都是自家現場手工製作,不添加防腐劑和化學原料,價位很便宜,在80-120元之間,目前開幕還能免費加麵加湯。


位置就在屈臣氏和"小確幸"中間的巷子內,旁邊那串長長人龍是在排"小確幸",其實我本來也想買的說(小聲)。


遠遠就能看到店家的開幕宣傳布旗。


類似和式紅磚洋樓的店外觀相當特別,一整個吸引我的目光~~


這邊如果再種個幾株櫻花樹就更棒了 !!


其實我只看得懂底下的營業時間....




門口有拉麵套餐的照片可以參考。


如同招牌上寫的"大和製麵所",店家還有一間專門負責揉麵切麵的製麵室,是說旁邊那位小妹妹看得好認真啊~~


上面掛著的是店家的面皮製程專利證書和食品檢驗合格證書。


廚房是開放式的,店內人手還蠻多的,算了一下大概有10個左右,因為是在東海,所以其中不乏年輕可愛的妹妹....XD。






用餐區分成兩塊,座位挺多的,有單人座和四人桌兩種,環境上也算蠻乾淨的。


還有二樓喔,不過還沒開放就是了。


免費的冰紅茶。






店家和一般拉麵店不同,採主菜配拉麵,先選主菜再選麵條,主菜大部分是以炸物為主,麵條有拉麵、蛋黃麵、烏龍麵三種麵條,不過目前烏龍麵還沒推出,價位只有寫在木牌上,幾乎都在100元上下,很便宜。


點了一碗雞排拉麵和醬燒魷魚蛋黃麵。






紅茶微帶甜度不苦澀,還不錯喝。


雞排拉麵 $100


麵條是拉麵麵條,湯頭是拉麵麵條固定搭配的,配料有雞排肉塊、筍干、蛋和海苔。


店家有兩種湯頭,拉麵麵條固定會搭配這種湯頭(可以要求更換),口味說是味噌,但是味道上感覺不太像,也可能是味道太淡的關係,個人覺得還可以再加強。




麵條是手工製作,想說口感應該不錯,沒想到一挾起來就整個軟糊糊的,我也才放5分鐘左右而已啊,應該是店家本身煮太久的關係,可惜了這麵條。


兩塊小小的雞排肉切塊,浸泡在麵湯裡整個有點軟軟爛爛的。


筍乾口感脆脆的,帶點微微的酸味,可是還有一種奇怪的味道,有吃過就知道我在說啥。


蛋很好吃,蛋黃味道很香濃。






主菜雞排旁邊還有一塊類似唐揚炸雞的東西,看了一下店家的餐點實物照片,好像每種炸物主菜都會附,雞排還不錯,粉不會裹很厚,肉也很嫩,不過味道有點淡,得自己撒些胡椒粉或辣粉。


醬燒魷魚蛋黃麵 $100


除了麵條和湯頭不一樣,配料和剛剛的雞排拉麵都是一樣的筍干、雞排切塊、蛋和海苔。


蛋黃麵固定搭配的湯頭,帶有藥膳味,但是並不會很重,喝起來還蠻清爽順口的,我覺得比那個啥味噌湯頭真的是好喝多了。


不像拉麵麵條那樣軟糊,這個蛋黃麵麵條相當Q彈滑順,口感很不錯。


筍干還是有點異味....












很豐富的一盤醬燒魷魚,裏頭除了有魷魚,還有筍干、百頁豆腐和雞肉,魷魚是切成細條狀,口感軟Q軟Q的,給得也不少,筍干因為醬汁的原因,異味比較沒那麼明顯了,另外百頁豆腐和雞肉也都不錯,不過整個搭配拉麵感覺不是很合適,如果是拿來配飯吃絕對會更棒。


店內可以免費加麵,要加麵的話只需拿夾子夾在碗上並交給店家就行了,有4支夾子應該是可以加4次,我猜啦。



東海商圈內的拉麵店其實還不少,這家"大和拉麵"在外觀和餐點上都算是還蠻有特色的,至於好不好吃我是覺得有些地方還有進步空間,尤其麵條真的要掌控一下煮的時間,主菜算是還不錯,以我吃到的雞排和醬燒魷魚兩樣都算好吃。
湯頭基本上也是比較偏台式,對於想吃道地日式拉麵的朋友來說可能會有點失望,不過價位真的是還蠻有競爭力的,加上還能免費加麵,相信應該還是能吸引到不少小資族和學生族群。

地址 :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2巷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無
營業時間 : 11:00 - 22: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大和拉麵-東海店 大和製麵所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