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新開的"小成都眷村私房菜"是看某個臉書朋友PO出分享才知道的,因為沙鹿已經幾乎找不到有賣道地眷村菜餐廳,店家特別讓我感興趣,馬上就跑來嘗鮮了。
店內菜色種類超級豐富,多達百樣以上,看得我不知從何選起,最後點了幾樣他們推薦的菜色,啊~~東西實在是好吃呀~~每一道都很配飯,份量上也不是小小一盤那種,相對上價格還蠻平價的,真的非常適合一家大小來吃。




店家地址在賢正街,我住沙鹿7年多完全沒聽過這條街...還好不難找,簡單來說就是從光華派出所對面"鹿鳴公園"小路進去,繞著公園就會看到店家了。


店面不大,紅色的招牌還蠻顯眼的,聽說之前好像是賣山東餃子牛肉麵,重新裝潢開幕後才改賣川菜、眷村菜,因為老闆是四川人,所以店名才取"小成都",應該和沙鹿有名的"成都川菜館"沒關係。


店內空間不算很大,桌椅分成兩排,進門右邊是4-6人方桌,左邊則是6-8人的大圓桌。




裝潢帶有復古氣息,牆壁上是一幅幅眷村的懷舊照片,相信會勾起不少人的回憶,不過現在沙鹿已經找不到這樣的眷村了,清水倒是還有。




MENU有正反兩面,菜色種類非常多,粗算多達100樣以上,分類得還蠻清楚的,招牌菜也特地框框起來。價位從80-280元不等,大部分都是120、150元,算還蠻平價的。




店家招待的台式泡菜,每桌都會有的樣子。


泡菜是店家自己醃製的,剛吃進嘴裡是微微的酸味,隨之而來的是高麗菜的鮮甜味,而且他們的高麗菜真的超清脆的,感覺就是很新鮮。






店家的菜色種類很多,我第一次來也不知道該點啥,所以全都點服務生妹妹推薦的那些,除了那個鍋巴菜飯是我自己想點的。


魚香茄子 $120


茄子是切成長條狀的,上面有用刀切出一痕一痕,口感軟而不爛,調味上是以鹽糖辣椒蔥蒜等各式佐料為主(和魚沒有關係),整個吃起來鹹香甜辣味道豐富,相當適合配飯的一道菜。


絞肉也好好吃,淡淡的甜味,拿來拌飯很對味~~


回鍋肉 $120




這道回鍋肉個人大推一定要點,因為真的太好吃了~~軟嫩的薄切肉伴隨著豆瓣香氣,微辣開胃超配飯,另外他們的豆干和木耳也都很好吃,整盤我都吃個精光了~~


紅燒獅子頭 $240




這道"紅燒獅子頭"是店家的招牌菜,240元我以為有四顆,結果只有兩顆,等於一顆120元,感覺是貴了一點。
不過他一顆真的是蠻大的,重點是超~~好吃,獅子頭口感鬆軟細緻,幾乎是入口即化,調味也非常鮮美,推薦必點。


底下的白菜湯汁稱職的扮演好綠葉的菜色,淡淡的清甜味,完全沒有搶走獅子頭的鮮味,然後他們的白菜也好好吃喔,燜得軟軟爛爛的,配飯很搭。


砂鍋豆腐煲 $280






豆腐、皮蛋加上咖哩湯汁的砂鍋豆腐煲,豆腐嫩、皮蛋Q,咖哩湯汁味道香濃超下飯,不敢吃皮蛋的人也是可以點這道喔,因為皮蛋在咖哩湯汁的浸泡下其實皮蛋騷味已經沒那麼嗆了。


牛奶蛋花湯 $120






很大的一鍋,裡面湯料除了蛋之外還有蕃茄、高麗菜和豆皮,蠻豐富的,不像一般蛋花湯只有蛋花而已,湯頭喝起來有淡淡的香甜味,我不知道是不是牛奶的關係,還不錯喝,因為份量較多建議兩人以上再點,一個人要喝完很拚啊~~


鍋巴菜飯 $120




雖然有點白飯了不過我還是點了這個鍋巴菜飯來吃,這個鍋巴菜飯主要配料是高麗菜加上蝦米和小魚乾,鍋巴香氣加上蝦米和小魚乾的鮮香味,吃進嘴裡每一口都超香的,不過因為鍋巴比較黏牙,牙口不好的人比較不建議點,不然就是要淋著湯一起吃。


麻辣豆腐 $120
店家的員工餐。


五味中卷 $150
店家的員工餐。


苦瓜滷 $120
也是店家的員工餐,這個我就有吃一小口了。


一般苦瓜料理都是熱的,這個苦瓜滷是屬於冷盤系列,冰冰涼涼的吃起來口感還蠻特別的,經過燜滷後苦瓜苦味也變得比較淡,至少對我這討厭苦瓜苦味的人來說是可以接受的。




這隻胖胖的長毛臘腸是店家的店狗"飯粒",當時店裡除了我已經沒其他客人了,所以才放他出來,"飯粒"非常親人,喜歡跑到有東西的那張桌子底下,超討人喜歡的,最有趣的是據服務生妹妹說"飯粒"原本很瘦的,後來被阿嬤餵食之後就變這麼胖了...哈哈~~


最後店家送了我一瓶泡菜,應該是有在做販賣,有興趣的可以問店家。



一整個吃下來除了那個"鍋巴菜飯"個人覺得是多點的之外,其他都讓我非常滿意,東西真的很好吃,價位也真的是平價啊,我點的這些足夠三人來吃,也才900元而已。
整體來說,在沙鹿要找像店家這種賣眷村菜的餐廳已經算是很不容易了,重點口味又要好吃、不能太貴~~所以個人相當推薦這家"小成都眷村私房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吃看看。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賢正街12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62-7001
營業時間 : 11:00 - 14:00 、 17:00 - 21: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小成都眷村私房菜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