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賣局"是沙鹿新開的連鎖個人小火鍋,全省有好幾家分店,沙鹿是台中第一家,店家主打"一鍋一世界"、"用火鍋環遊世界",提供了20種世界各國包括我們台灣國的石頭鍋、沙茶鍋...等特色鍋物。
鍋物價格平均在150元左右,算是相當平價,而且店內還提供了非常豐富的自助吧,包括汽水機、雪泥機、咖啡機、霜淇淋機、爆米花機...等,當然啦,白飯和冰淇淋吃到飽也都是基本的,整體C/P值相當的高喔。


位置就在成功東街的中華電信底下,感覺這裡快變成火鍋街了,短短整條路上就有4家火鍋店QQ
店外觀是搶眼的蘋果綠,加上高高掛的直式招牌整個相當顯眼,相信往來經過的人應該都會多看一眼。










店家有一樓和二樓,一樓的用餐空間比較狹小一點,座位以四人桌為主,只有少數幾張是兩人桌。




自助吧相當豐富齊全,冷飲有雪泥和汽水可樂,熱飲有咖啡,旁邊是霜淇淋和爆米花。




醬料有8種,比一般小火鍋選擇多一些,可惜還是沒有我最喜歡的蘿蔔泥><"


吃到飽的白飯。


冰淇淋牌子是杜老爺,有六種口味可以吃,也算有誠意啦~~






一樓位子坐滿就會開放二樓,二樓一樣有自助吧,只不過沒有霜淇淋機而已。


下樓梯要小心撞到頭,我180左右就幾乎撞到了...


MENU
主打世界各國風味鍋,當然也包括我們台灣國的石頭鍋、沙茶鍋...等,一共有20種鍋物可選,選好鍋物後再選擇要搭配豬、魚、牛、羊,價位平均在150元左右,共鍋要收50元(可抵消費),加點的部分除了主食外,肉盤、火鍋料盤、菜盤點兩盤也都有折扣。


有幾種鍋物真的都好特別,不過因為我只有一個人來吃,抉擇之下只好放棄台灣國那些比較常見的鍋物,點了店家推薦的椰漿風情叻沙鍋以及香甜玉米奶油鍋。
店家會根據你點幾個鍋就附幾個碗給你,大概也是怕客人一直拿碗裝自助吧的東西,最後吃不完浪費吧 ?






椰漿風情叻沙鍋 (魚) $150


中間那陀有點臭臭的是蝦醬,也是整個叻沙鍋的精華,煮的時候一定要把它弄散。


湯頭單純就是蝦醬的味道,不過並沒有很濃郁,重點是沒有啥椰漿味啊~~不禁讓我懷念起"帝國牛肉麵"的檳城蝦麵,他們的叻沙蝦味湯頭真的好濃好好喝啊~~




魚是鯛魚,只有三片,要好好珍惜啊~~千萬不要煮太久,別想說讓它吸飽湯汁再吃,到時魚肉碎爛掉會整個欲哭無淚的。魚肉吃起來帶有一點土味,不過沾著佐料一起吃就會被蓋過了。




其他料還有兩三顆火鍋餃、高麗菜、菇類、米血、海帶、寬冬粉、豆皮、豆腐等...種類不算少,但感覺量都不多,只有高麗菜比較多一點點。


湯頭味道雖然不夠濃郁,但拿來淋在飯上,還是頗能促進食慾,我第一碗白飯就是因為這樣喀掉的。


香甜玉米奶油鍋 (豬) $150




這個煮的時候也要注意,因為鍋裡好像有加了奶油(顏色黃黃的那個),也是要把它攪散才會比較有味道。


店員推薦說這款鍋物湯頭有點像是玉米濃湯,不過我喝起來是沒有感覺到像玉米濃湯..一開始以為是煮不夠久,玉米味道沒煮進去,於是等到叻沙鍋吃完才來吃,結果湯頭還是一樣只有一絲絲鹹味,味道很淡。整個讓我有點後悔說...早知道就點台灣國的石頭鍋了...


玉米是一般塊狀的再切薄,然後其實沒有很甜(兇手就是你!!)....


肉片就一般小火鍋等級的豬肉片,也是只有三片,不過因為肉不怕煮爛掉,可以慢慢煮煮到店家打烊。




吃完鍋物別忘了他們的霜淇淋,我覺得算還不錯喔,夠冰不會很水,底下的餅乾杯也沒有潤潤的,是脆脆的口感。


冰淇淋我也挖了四球,說真的啦,杜老爺便宜歸便宜但吃起來其實是不會難吃啦。


目前試營運有推出集點活動,滿10點送1鍋,15點再送1鍋,19點再送1鍋,雖然沒有期限限制,不過仔細看難度頗高...要蓋那一格必須是吃過那種鍋才能蓋,像我不吃藥膳鍋的這輩子應該就不可能集滿了...T_T



這兩個鍋吃下來我的感覺是店家的鍋物雖然有特色,但好像只有意思到而已,湯頭味道都很淡,不夠讓人印象深刻,而且鍋料其實也不多,感覺都在吃高麗菜。
不過話說回來,店家鍋物才賣150元左右,店內又提供了那麼強大的自助吧,加上店員的服務態度也很積極會隨時留意自助吧的清潔,所以整體來說"鍋賣局"給我的印象還是很不錯的,我還是會推薦這家店。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成功東街92-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65-7007
營業時間 : 11:00 - 23: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鍋賣局百元小火鍋-台中沙鹿店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