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的手搖茶界長久以來都是由"華得來"舒適的稱霸,不過現在他們將要面臨嚴峻的挑戰了 !! 因為在地25年歷史的人氣手搖茶店"清水茶香"重新開店了 !!
試營運的第一天,人潮整個爆多,也因為生意太好,先是珍珠沒了要等,再來是綠豆沙沒了要等,還好我很順利的兩樣都有喝到,個人還蠻推薦綠豆沙的,口感綿密不死甜,價格也都蠻便宜的,基本原味茶甚至只賣20元,實在佛心。
店家在裝潢上也花了不少心思,從店招牌到店內一些設計,都帶有濃濃的復古風,尤其是連飲料杯也設計的美美的,讓人喝完整個捨不得丟啊~~


"清水茶香"新店位置就在鎮南街天橋全家便利店和郵局中間,剛好就是以前舊店位子的旁邊。
紅底藍邊的店招牌帶有濃濃的復古味,店名旁邊有看到小小的"寓鰲頭"三個字,查了一下,原來寓鰲頭和牛罵頭一樣,都是清水的舊稱,長知識了。
因為今天是店家開店第一天,想說9點一開店就來買避免人潮,無奈早上有NBA總冠軍賽,為了見證勇士橫掃騎士所以只好看到比賽轉播完,到達店家這邊時已經快12點了,現場人潮整個如預期的爆多啊~~


對面正好就是"華得來",兩家飲料店又面對面了。


店門口旁邊這個人形立牌據說是創始人夫婦,不過今天現場沒看到他們。


旁邊柱子這個門牌設計也很有趣,不過因為被祝賀花籃擋住可能有些人沒注意到。


清水茶香創立於1994年,已經有將近25年歷史了。


店家裝潢櫃台設計得好美喔~~因為客人一直來,我等了好久才清楚拍到。


這桌面好像是浴室的磁磚牆壁喔~~怎那麼有趣啊~~


店內架上的原物料瓶設計得蠻有意思的,整個看起來有點復古中藥局的感覺。


最特別的是店家還弄了一塊由很多花紋小磁磚拼接成的磁磚背景牆,上面也幫你弄好了燈光~~酷斃了。




清水茶香的飲品大致上可以分成六大類,一般茶、果茶、奶類飲品、炒糖類、雪岩茶和冰沙類,品項還蠻多的~~
價位幾乎可以用佛心來形容,一度以為我眼花了,竟然還有20元的~~還是大杯的,而且其他大多也才30-40元而已喔。


珍珠系列飲品好像是他們最新主打,強調深功炒糖加上手作珍珠。


現場真的有一個小鍋子在炒糖喔~~蠻有意思的~~


我點的是一杯綠豆沙、醇厚紅.雪岩和黑糖珍珠鮮奶,因為珍珠用完了,現場正在煮要等一小時,所以我跟店家說我一小時後再來拿。


店家有開發票的喔~~(拍拍手)


跑去吃了個咖哩飯,40分後再回來時門口人潮感覺有少一點點點了,但是還是很多人...


或許因為要等比較久,好多客人也都選擇先去附近逛逛,但是沒算準時時間,結果一堆飲料做好了都沒人來認領,好可惜~~口超渴的我好想跟店家說我直接買了><


等了一個多小時,珍珠終於煮好了,我的三杯飲料也很快都做好了~~拿到飲料的一瞬間當然是趕緊拍照先~~





綠豆沙 $30
冰沙類算是清水茶香的熱賣商品,其中尤以綠豆沙更是人氣王,店家的綠豆沙可以搭配珍珠,或是做成綠豆沙牛奶,甚至還能做綠豆沙黑糖牛奶珍珠,不過因為我已經買了一杯黑糖珍珠鮮奶了,加上店家也是推薦單純的綠豆沙,最後就直接點綠豆沙啦~~


喝起來口感很綿密,帶有淡淡的綠豆香味,甜度剛剛好,不會喝幾口就膩了,我覺得蠻好喝耶 !!


黑糖珍珠鮮奶 $65
黑糖珍珠鮮奶是清水茶香新推出的飲品,沒辦法,自從森及茶引爆黑糖珍珠鮮奶熱潮後,現在飲料店如果不加賣個黑糖珍珠鮮奶感覺就LOW掉了~~


清水茶香的鮮奶用的都是林鳳營,我現場也有看到,不過我個人是不會去介意那些....你懂我的意思,會介意我就回家自己煮開水喝了。
這個黑糖珍珠鮮奶喝起來奶味並不會很重,有淡淡的奶香,珍珠口感頗Q軟,黑糖味道還算濃郁,不會焦苦,整個組合起來算還不錯,但是也只是一般的黑糖珍珠鮮奶,感覺少了點特色。


醇厚紅·雪岩 $40






其實就是海鹽奶蓋紅茶,杯蓋一樣是有特別設計的,可以直接貼著嘴喝,不過我是習慣先用吸管將上層奶乳霜和底下飲料攪拌一下,味道比較均勻,這個也還不錯,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綠豆沙。


買了三杯都沒有復古花花杯(哭哭),問了店家原來要買原味茶才會用花花杯,好吧,只好跟店家借一杯沒人認領的來拍照了。




美美的花花杯和這個美美的花花磁磚背景牆真的好搭~怎麼拍都很漂亮~~
(想要花花杯的記得要買原味茶啊~~)








不過要說到漂亮,當然還是店內這個正妹員工最漂亮,輪廓非常深遂,有一點點原住民的感覺,笑起來甜甜的,態度也非常親切,只是我一直很想問她睫毛是真的嗎@@ 好翹好搶眼=.=。



其實華得來和清水茶香兩家店的飲品路線不同,華得來是走新鮮水果系列,而清水茶香則是傳統原味茶、冰沙類,不過畢竟都是"飲料",生意會互相影響這是一定的。
就我兩家都喝過的感覺來說,兩家店真的都很好喝難分高下,不過說真的,清水茶香在裝潢上的確是勝出許多,比較符合現在年輕人喝個東西,吃個飯都要IG拍照打卡的流行趨勢。
所以結論就是....以後到清水要一次買兩家飲料了><~~~不知道買華得來的芒果綠茶去"清水茶香"裡面拍照打卡會不會被白眼啊=.=(開玩笑的)

地址 : 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11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23-4413
營業時間 : 09:00 - 22: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清水茶香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