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石苑"是沙鹿新開的自創品牌石頭火鍋,主打燒酒雞鍋有點類似台中知名的"萬什麼客什麼"的火鍋店,不過老實說我沒有吃過台中那家"萬什麼客什麼"的火鍋,因為我對酒味有點敏感,尤其是加了酒的食物,我也不想為了寫文就硬吃自己不愛吃的東西。
所以雖然這間"尚石苑"是新開的但我原本也是不打算去吃的,後來是因為一些常看我食記的朋友都問我"新開的那間尚石苑好不好吃"、"你有去吃尚石苑嗎"之類的,然後又看到部份吃過的網友說還不錯吃,讓我整個有點心癢癢的,剛好這麼巧有個朋友要陪我去吃,太好了!! 那我就點石頭鍋,他點燒酒雞鍋吧~~CC。


"尚石苑"的位置在日新街和文昌街交叉口,對面就是沙鹿有名的潔新眼科,這裡之前也是賣和燒酒雞有關的,不過是燉補湯品。


黑色沉穩的店外觀,相較周遭建築格外的顯眼。


斜對面好像有個停車場,停車不是問題。






店內空間並不大,比較特別的是,店家沒有像一些火鍋店為了營造出高翻桌率桌椅塞得滿滿的,他們桌椅其實不會說很多耶,只有三張六人桌和吧檯桌,而且桌距都隔很開,所以完全不會給人很擁擠感覺,這點真的很不錯。
還有另外一點就是店家冷氣真的很涼,剛走進來就完全讓人不想出去了....
(P.S因為店內座位有限所以店家不接受電話預約,一切以現場候位為主)


可能一般人都不喜歡吃火鍋坐吧檯(包括我也是),不過在這裡坐吧檯是有好處的,因為店內要吃燒酒雞鍋要點火就要坐吧檯才行,還有就是椅子下方有可以放包包的地方(坐多人桌只能放地上)。


這個隱私隔板設計也很貼心,就算和不認識的人一起坐多人桌也能有小小的隱私,例如夾肉肉給另一半吃不怕被看到難為情。




醬料區包含醬油和醋一共有8種,就是一般常見的沙茶醬、蔥、辣椒那些,醬料碟在下方抽屜,兩邊還有餐巾紙可以自取。


主打的是燒酒系列鍋物,不吃酒的有石頭鍋,喜歡不一樣湯頭的話還有酸菜鍋、泡菜鍋、牛奶起司鍋和麻辣鍋四種,石頭鍋系列的肉品有加倍量可選,其他只能靠單點,每鍋都有附飲品和主食,主食是白飯和冬粉二選一,換王子麵或烏龍麵要加價。
單點類就肉品、海鮮、蔬菜和丸餃類,這個和每家火鍋店都一樣,我就不解說了,價位大致上都在300元上下,我是覺得算正常價格不會貴,而且這邊不收服務費喔,另外共鍋只要低消滿200也不用收共鍋費用。


店家先送上的是附餐飲料,當天喝到的是檸檬紅茶,就是一般火鍋店飲料機的那種,也沒啥好喝不好喝可說,續杯的話要加收10元。


友人點的燒酒蛤蠣烏骨雞鍋,因為我們坐多人桌,店家說先幫我們在吧檯燒乾後再端到我們桌上。






我們點全酒,只見店家整瓶米酒倒下去後,一點火~~嘩~~整鍋燒起來了~~好嗨啊~~~


燒了大約幾分鐘酒精燒乾後火熄了,就是一鍋香氣四溢的燒酒蛤蠣烏骨雞燒鍋啦~~~


過沒多久我點的鍋和其他肉品食材也都全部送上來了。





我點的是霜降雪花牛石頭鍋,店家在廚房料理後才端過來,也是挺香的喔。


菜盆看起來還蠻豐富的,雖然沒有一般傳統火鍋丸餃類,不過食材種類也算是不少,不會給人有很虛的感覺。


 加倍的雪花牛肉盤,很大一盤啊,份量真的不小,絕對可以滿足愛吃肉的人。


肉片挾起來有點碎碎的,不過肉色看起來是蠻新鮮的感覺。


主食部份我們冬粉和白飯各來一份。


還額外加點了蛋捲豆皮、墨魚牛軋糖和起司牛肉丸。


這兩隻花蟹是店家突然端上來說要招待我們的,有點嚇到說@@,不過聽說以後打卡就會直接送囉...


花蟹的殼也都已經幫我們剝開了,相當貼心。


立刻把螃蟹丟進去煮~~~


店家的石頭鍋湯頭味道屬於比較清爽,加了螃蟹下去煮之後,湯頭又多了海鮮的鮮甜味,感覺更加好喝了,當然也不是要大家都點個海鮮下去煮,只是我個人比較喜歡湯頭口味重一點鮮一點。






換試看看朋友的燒酒蛤蠣烏骨雞鍋,其實我吃燒酒雞的次數一隻手數得完,真的不喜歡有酒味的食物,不過這全酒湯頭的酒味並沒有我想像中濃烈耶,可能也有部分被中藥味道和蛤蠣鮮味給蓋過了,是還蠻順口的,可惜有酒味的我還是不太能接受~~哈。


烏骨雞肉的口感很有韌性和勁道,吸附了湯汁吃起來相當夠味。


蛤蠣還蠻肥的喔,不是那種小小顆的,味道也很鮮。


覺得高湯不夠,桌上都有一壺可以自己添加。




我的雪花牛肉片口感還不錯喔,就是稍微碎了點,要是能弄寬一點,吃起來應該會更過癮。


墨魚牛軋糖 $68


當然不是真的牛軋糖,而是用墨魚漿和花枝做成的火鍋料,吃起來QQ的還蠻好吃的,感覺小孩子會很喜歡(騙他們是軟糖=.=)。


蛋捲豆皮 $45


吃了牛軋糖接著吃蛋捲,沒啦~~其實這只是蛋捲造型的豆皮,口感很不錯,比一般豆皮更細緻,淡淡豆香不沾醬就很好吃,沾醬更好吃,這個我很推。


起司牛肉丸 $88


這個三顆要88元真的不便宜,不過也是好吃的,裡面起司超多的,一咬開整個刊C給你看~~




蟹肉飽滿鮮甜,新鮮度也非常不錯,謝謝店家的招待囉~~



這間新開的"尚石苑"我們整個吃下來覺得還不錯呢,食材很新鮮,湯頭也不錯,份量吃得飽價格又不貴,尤其用餐環境真的是很舒適,冷氣夠涼和不擁擠這兩點很讚 !!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醬料區的醬油不是用薄鹽醬油,整個有點偏鹹不好沾配食材,另外蘿蔔泥也太過稀,對於平常火鍋醬料都用蘿蔔泥搭配醬油的人來說會發覺整個太鹹也沒有蘿蔔味,不過關於這點我有反映給店家,相信應該很快非常快就會做出改善了。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日新街8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65-5158
營業時間 : 11:00 - 14:00 / 17:00 - 22: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尚石苑 石頭火鍋專賣 shang shih yuan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