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香港強記燒臘店"是靜宜商圈新開的"香港"燒臘便當店,為何要註明"香港"呢 ? 因為老闆可是正宗的香港人喔,據說之前在台北賣燒臘很長的時間,完全就是一個老師傅來著。
店家8/1才開幕的,短短1個月左右就已經深受不少學生和外食族朋友的喜愛了,除了東西好吃之外主要原因還是價格,真的是太便宜了,店裡除了燒烤五花肉飯和燒鴨腿飯之外,其餘招牌、三寶、油雞腿那些竟然全都只賣70元而已,而且份量可沒有因為價格便宜而縮水,肉都是給得又多又大塊,整個便當塞得滿滿的,實在讓人忍不住大讚店家真的太佛心了。


"香港強記燒臘"位置在北英路上,就是萊爾富便利商店旁邊那條巷子,進去後約50公尺處右手邊就會看到店家了。


這裡之前是一家賣49元拉麵和飯類的小吃老店,之前遺留的招牌有部分店家還沒拆除,難道想說以後順便賣湯麵嗎 XD


用餐環境就和附近一般的小吃店差不多,乾淨度還可以,裏頭也有冷氣和電扇喔。


店內人手只有兩個,是一對父子,爸爸負責切燒臘,兒子則負責裝便當。


招牌寫著"香港"兩字可不是騙人的喔,老老闆正是不折不扣的香港人,講話時還有香港口音,據說之前是在台北賣燒臘,賣了非常久。




用餐時間來吃要有心理準備,外帶客人真的超級多,而且不少人是一次買三、五盒...


真的是佛心MENU,看到那個"每款一律七十元"嗎 ? 除了燒烤五花肉飯以及燒鴨腿飯之外其他都只要70元 !!  太便宜了吧 ? 在台中起碼都是要80元起跳的啊~~




價格便宜之外,店內竟然還有附湯和飲料。


點了最常吃的三寶飯和頭一次吃的燒烤鴨腿飯,這樣只要170元而已喔 !! 便宜吧 !! 對了,店家的餐點都是用便當盒裝喔包括內用也是,我想他們應該也沒人手洗碗了。

 



三寶飯 $70

主菜加上三配菜和小附菜,整個便當塞得滿滿的,看起來超豐盛的 !!






泛著油光的叉燒彷彿在對我說"快來吃我",超誘人的啦~~不過呢,我吃便當一定都是把主菜擺在最後吃,應該不少人也是這樣對吧 ?






基本配菜有三樣,我吃過好幾次,覺得他們的配菜都弄得蠻好吃的。


除了配菜外還有小附菜,今天的是酸菜,之前有吃過辣菜脯。


相當夠味好下飯,可惜沒有辣,不然鐵定更配飯。


飯的份量也沒有因為肉多菜多就比較少喔,上面有淋上燒臘醬汁,吃起來並不會乾乾的。






我的三寶是選擇燒鴨、油雞和叉燒,每一樣都有三到四塊,三種都好好吃~重點是都切得很大塊,不像有些燒臘店不但小小塊的還都是骨頭,真的會讓人吃到超嘔的。


燒鴨腿飯 $100
這個要100元,不過比起台中市還是便宜許多,台中幾乎都要110以上了。


鴨腿超大一隻,每次看到鴨腿都不禁讓我想起舊港片"雞同鴨講"裡,許冠文說的那句"腿啊腿,你乖啊~我快要吃你了",可惜鴨腿已經切塊了,我忘了問可不可以不要切,應該是可以選擇不要切。






這個烤鴨腿真的太~~好吃啦,外皮油油香香的,鴨肉軟嫩不乾柴,我尤其愛它那個油脂部分,咀嚼時油脂香味不斷泌出,根本是人間美味來著~~


附湯應該是排骨湯,舀湯時有撈到碎排骨肉,本來要撈一些肉來拍結果沒撈上來反而還燙到手指,湯溫度大概有80度以上吧><~~燙死人了~~


飲料喝起來像是紅茶又像苦茶,不太好喝捏...我看一些像是熟客的人也都不會倒飲料,哈哈...


完食~~~


吃完記得要自己回收餐具喔。


店家沒有固定公休日,有確定休息的話會提前貼在店外頭。



以往想吃燒臘便當都得跑到四平街的"明記"或是成功東街的"來來鴨庄",現在住家附近開了這間"香港強記燒臘店"真的對我太方便了,重點是店家的東西俗擱大碗然後又好吃,個人認為完全不會輸給其他間沙鹿燒臘店。
比較小小扣分的大概就是店內的衛生環境了,不過話又說回來,很多自助餐店表面看起來乾乾淨淨,其實廚房裡怎麼樣只有店家他們自己知道了,以上心得就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北英路12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33-5336
營業時間 : 11:00 - 14:00 / 17:00 - 20: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無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