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梧棲文化路熱鬧區上的這間"今日小吃"是友人推薦給我的,外觀毫不顯眼的沒想到竟然已經賣了三十個年頭,麵類看起來很普通沒什麼特別可是吃起來還不錯,價格非常平價,50元就能吃到相當兩碗份量的"大碗"了。
個人尤其大推他們的炸醬麵,炸醬和一般麵店的炸醬麵很不一樣,算是店內的招牌麵食,太晚去還會賣光,另外他們的乾麵也是很香不少人點。
老闆娘為人相當親切客氣,結帳時常常只收客人整數而已,店內其他工作人員似乎也都是一家人的樣子,感情相當不錯,來這用餐給人感覺還蠻愉悅的,也難怪店家賣了三十年生意還是那麼的好。


位置在文化路二段上,全聯附近,只有賣晚上時段而已,下午5點賣到晚上11點,賣完就提早打烊。




小小攤子寫著"今日小吃",外觀看起來毫不顯眼,如果不是有在地人指引,我恐怕很難有機會會來吃吧。




外頭有三張桌子,裡面也有好幾張桌子,座位還不少,不過因為生意實在太好,店裡還是時常座無虛席。
環境清潔度比大部分小吃店來說還乾淨,老闆的孩子還是孫子擦得很勤。


沒有菜單,牆上這塊紅紙就是價目表。
賣的是麵類(包括米粉)和湯類,麵類幾乎都有小碗中碗大碗,就是一碗、一碗半和兩碗的份量可以選,價位算還蠻平價的。


滷味在櫃內,想要什麼也是直接跟店家說就好。




店內主要的三大辣味調味料,甜辣醬、辣油和生辣椒醬油。


點了一碗小的乾麵、大的炸醬麵,湯類點的是粉腸湯,另外切了滷蛋和豆干。




滷味
我只有切滷蛋和豆干兩樣,價格忘了問。




滷蛋一般,豆干就很得我心,很喜歡這種上面有很多孔洞的豆干,吃起來感覺微微濕潤很涮嘴,沾點醬油膏就相當好吃。


乾麵(小) $30
點的是小碗的,不過份量其實也不會很少,上面的香菇肉燥看起來挺好吃的,有點像是沙鹿某幾家肉圓店的乾麵樣子。








麵用的是黃麵,麵條沒有煮得太軟爛,條條分明,口感上我覺得有點類似在吃炒麵那般,肉燥香氣十足,攪拌均勻後吃起來油油香香的很不錯。


吃重口味的朋友可以淋上一些店裡的生辣椒醬油,還蠻夠味的喔。


炸醬麵(大) $50
炸醬麵應該算是店內招牌,朋友兩次下班去買都賣光了只剩乾麵,我怕7點多去吃不到還特地在5點開店時就打電話請店家幫我預留....
我點的是大碗的,也就是兩碗的量,真的還蠻大一碗的,這樣是50元,我覺得算便宜耶 !!


店家的炸醬和一般麵店炸醬麵的很不一樣,沒有"醬"的感覺看起來比較像肉燥,不過仔細看它裡面是有豆瓣的,另外還有放了豆干、絞肉和相當特別的榨菜。




拌起來還挺香的,不過感覺"炸醬"給得不過多,所以我又請老闆娘幫我多淋一些,老闆娘也很大氣的再多淋了好多炸醬給我。


麵條是白麵,算是最適合搭配炸醬的麵類,我先吃完乾麵才來吃,雖然麵體有點乾,但並沒有很嚴重糊成一坨,可見店家煮麵時原本就沒有煮得很軟爛,煮麵時間算是拿捏得恰到好處。
炸醬真的還蠻特別的,不是那種北方炸醬很重口味的,但是香氣還是很足,味道也不錯,榨菜放得很妙,算是別有一番特色的炸醬。


再說一次,敢吃辣的朋友一定要淋他們的辣椒醬油,會很夠味。


粉腸湯 $40
店家的粉腸湯是比較多人推薦的湯類,看看這粉腸數量就知道為什麼了吧?


粉腸軟Q軟Q,蠻好吃的,腥味也不會說很重。


湯裡面放了很多薑絲去腥味,另外也放了些酸菜幫忙去腥,接受度就看個人了,像我不喜歡薑絲的人就覺得薑絲有點太多了。



店家的東西或許不算超級美味的那種,但是他們能賣到三十年肯定有原因,就我整個吃下來感覺,麵食是有一定的美味度,價格和份量也是一個原因,50元就能吃到那麼大碗真的物美價廉。
另外還有就是店家的態度,負責煮麵的老闆娘不時保持笑容,態度親切,店內工作人員相處融洽,在用餐過程中邊吃東西還能邊聽店家的有趣對話,算是還蠻愉悅的,不會像有的店家,老闆和老闆娘一邊煮東西一邊吵架,在場吃東西都得提心吊膽的,擔心其中一方會不會突然理智斷線拿起菜刀砍人,整個吃得戰戰兢兢,好像部隊在前線用餐。

地址 : 台中市梧棲區文化路二段7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57-2476
營業時間 : 17:00–23:00(賣完提早休息,星期天公休)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無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