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4
最近台中又有好多新店,讓我有一種回到7、8月那時天天吃新店都吃不完的感覺...尤其光17號這天竟然就有5間新店開始試賣,真的很誇張,這波17號新店當中最受矚目的除了現在IG洗版洗超大的"美好年代Belle Époque 台中店 "外,還有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這一家"滿粥穗"了。
"滿粥穗"是從台北開下來的,大安總店7月多才開賣,台中大墩店算是第二家分店,同時間正在裝潢的後火車站復興店是第三家,店內裝潢有點日式文青風的感覺,椅子上面都會放一塊板豆腐造型椅墊,消費集點還能換取米粒形狀抱枕,都相當有意思。
店家賣的是現點現煮的粥品和麵食,種類非常多,粥類料多實在,湯頭味道很不錯,算是功夫粥,價格更是相當親民,幾乎都百元出頭而已,無怪乎台北網友會那麼推薦了,喜歡吃粥的朋友可以去嚐鮮看看喔。




店家就開在大墩六街和大墩路交界口,位置剛好就在角間處,可以說非常顯眼,隔壁是沐白小農大墩店,也是新開的,兩間店是同一個老闆來著的。








試賣當天有轉轉樂活動,不過時間是下午6點到9點,所以我還是看看就好。


抓粥四步曲~候位=> 櫃台點餐結帳 => 等待叫號取餐 => 吃完回收餐具




叫號燈,我1點半來時已經200多號了,客人真的不少。


店內空間比我想像的還小,座位也不多,除了靠近門口的雙人桌和四人桌外,剩下就是裡頭這排座位了。


椅子上都放了一塊板豆腐....造型的椅墊,實在太逼真了這個,我還特地去摸看看。


燈的燈罩也很特別。






MENU設計成像是一個米篩的樣子,相當有意思。


餐點有粥類和麵類,粥有分成"陸上跑的"和"水中游的",就是牛雞豬肉粥和海鮮粥的類別。品項還不少,有寫"抓"的就是店家推薦的意思,價格幾乎都在120-150元之間而已,可以說蠻平價的。


餐具和調味料、餐巾紙一切自取。


底下是餐具回收區


大概是現點現做的關係,出餐有點久,全部到齊等了將近15分鐘,我點了三樣,分別是馳名鮑魚雞肉粥、淡麗鹽松阪豬肉拉麵、四川抄手拌麵。






馳名鮑魚雞肉粥 $150
剛拿到手第一個感覺就是怎和MENU照片差那麼多啊....對比照片上滿滿貴妃鮑和雞肉,我這碗根本就像是料被拿光的樣子...
店家後來也解說了,照片是廣告公司拍的,不過他們的料也是真的很豐富的喔。


碗邊這ㄧ片是炸過的餛飩皮,還蠻特別的配料。


粥是用花東香米加上高湯下去熬煮的,不是南部那種湯泡飯喔。


雖然有廣告不實的嫌疑,不過這碗粥裏頭的料其實算蠻多的,雞肉真的給了非常多,鮑魚的部分他們改成了智利鮑,加上還有滷蛋、枸杞和介紹過的炸餛飩皮,整個相當豐富。




湯看起來很多但是不至於太稀,湯頭相當不錯,有喝到香菇雞的味道,薑絲給得也剛剛好,帶出鮮味又不會給人感覺薑味很重。


雞肉是帶皮的,不大塊但是給得很多,肉很嫩不柴,口感不錯。


這個看起來和雞肉很像、吃起來QQ的有咬勁的就是鮑魚了,最早好像是用九孔鮑,後來換成MENU照片上的貴妃鮑,但店家說因為那是用罐頭感覺不好,所以又給他換成了現在這種智利鮑,不過據我所知,智利鮑也很多是用罐頭的啊=.=


台中店是附滷蛋,台北店好像是附水煮蛋,一樣都半顆。


餛飩皮要浸泡久一點才會軟才會好吃。


湯頭其實很有味道了,口味吃比較重的朋友也可以撒些胡椒粉進去。


淡麗鹽松阪豬肉拉麵 $150


麵上頭的松阪豬和MENU照片也是差很大...


湯頭相當清爽,帶有淡淡甘甜味,重口味的人就灑點胡椒粉吧!


麵條類似是拉麵那種麵體,Q滑有嚼勁,而且很耐泡,我東拍拍西拍拍放了好一陣子才吃也沒有整個糊掉爛掉。


松阪肉脆嫩脆嫩的帶有點咬勁,也沒什麼豬肉騷味,不錯吃。


四川抄手拌麵 $100
抄手加上半顆滷蛋和幾串青江菜,很簡單的一碗抄手拌麵,重點是這個MENU照片終於有相符了。




抄手還不錯吃,肉餡飽滿,不知道是不是店家自己包的呢 ?


麵條和剛的拉麵是一樣的,拿來當拌麵麵條一樣出色,醬汁好像是辣油之類的不是很確定,拌起來有辣感但並不會很辣,愛吃辣的朋友應該會覺得根本不辣。


吃不完也能打包外帶喔,不過店家為了響應環保,所以這個提袋並不是免費提供的喔,得要額外加錢,至於是1元還2元我忘了。


店家有集點活動喔,消費滿100元可累積一點,集滿10點可兌換一份乾麵類,20點能換一個吉粒米抱枕。


這個就是"吉粒米抱枕"了,特別請店家從架上拿下來給我拍,真的還蠻可愛的,形狀就一粒米的樣子。



"滿粥穗"在台北的評價算蠻不錯的,台中大墩店這我吃完的感覺也是很好,粥的湯頭真的好喝,粥吃起來很有味道,配料雖然沒有MENU照片那麼浮誇,但也是料多豐富,價格更是沒話說,相當平價親民。
不過我覺得出餐時間真的久了一點,而且店內座位也不多,往往都要先排隊好一陣子才有位子,好不容易有位子了然後等出餐又等了好久,沒耐性的人應該就會當場發飆了,另外店內動線也有些設計不良,拿調味料、回收餐盤和櫃檯點餐有時都會堵在一起,也是一個問題。
整體來說我認為算是還不錯的一間店啦,他們的粥實在是不錯吃,不過真的要很有耐心等候就是了。

地址 :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六街18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471-2999
營業時間 : 11:30 - 21:3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滿粥穗-大墩店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