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馬來西亞料理的台中朋友又多一個新選擇了,在全球各地有超過120家分店的知名馬來西亞料理餐廳"PappaRich金爸爸"來台中開分店了,說到"PappaRich金爸爸",其實他們早在3年前就已經進駐台北了,而且還開了三家店,不過其中一家歇業了,目前僅剩南港和信義新天地兩間店。而台中第一家就位在台中三井OUTLET內,內部一直沒準備好直到今天才正式開幕,一直很想吃這家店的我也早就約好友人一塊來嚐鮮了。
店家點餐方式還蠻特別的,是用店家提供的平板自行點選,完全沒有紙本MENU可參考,只有外頭螢幕會秀一下有哪些東西,我們點了飯麵甜點和飲料,東西基本上還OK,口味上算是有到位,最推是甜點,尤其是那個榴槤起士蛋糕實在好吃 !!
最不推就飲料,講白了你點啥都可以就飲料類千萬別點,因為難喝就算了,還要煮很久,一杯三色熱奶茶煮了40分鐘中間催了三次結果全部餐點都吃完了,奶茶還沒煮好,最後才知道是根本忘了這張單,那我催促時回答說正在做是回好玩的嗎=.=


位置在美食區2樓,KUA`AINA夏威夷漢堡和紅葉茶屋的中間。平日沒啥人真好,昨天實在超恐怖的....






PappaRich金爸爸也有引進一些即溶白咖啡。






裝潢設計還蠻不錯的,座位以兩人到四人座為主。


一樣有海景景觀座位區,不過椅子和桌子高度吃東西會比較不方便。






"PappaRich金爸爸"目前有超過百家分店,地點可以說遍布全球。
























點餐方式是用平板,因為沒有MENU可以參考,所以得自己看平板自己點選,主要分為飯類、麵類、料理類、小吃類、麵包類、甜點類和飲料類,旁邊有標記符號的就是他們的全球消費者十大最愛推薦。
餐點點進去還能做細部設定,好比飲料可調甜度冰塊...等等,價位比台中馬來西亞餐廳大概貴個50-80元左右,另外也須加收10%服務費。


櫃子上有熱水冰水,應該是自取的,因為店家沒有端上一杯給我們。


餐盤餐具和紙都在桌上。


我們點了一個爸爸海南雞飯、爸爸蝦麵和爸爸特製麵包+牛油與加央,飲料部分我是點啥麼涼粉薏米檸檬,友人感冒點了熱的三色奶茶。
全部餐點都到了唯獨友人那邊熱奶茶遲遲未上,催促了三次還跑櫃台前面看店家沖,最後實在等得不耐煩就先吃了。




爸爸特製烤麵包 +牛油與加央 $100




中間有一大塊牛油,加央(咖椰)味道甜甜的還不錯,算好吃,但是還是輸"馬來麗莎"的烤咖椰牛油吐司一些。


爸爸蝦麵 $290




喝第一口湯頭感覺蝦味還蠻濃郁的,不過多喝幾個就覺得還好,味道算溫和,不會很重口味,友人一邊吃一邊說還是沙鹿"帝國牛肉麵"的"檳城蝦麵"比較好吃,這個我真的沒法反駁....實際上的確是如此啊


米粉和麵條混合,點餐時也可以換成河粉,我個人比較推薦米麵混合,口感層次比較豐富。


配料除了兩隻大蝦子、半顆水煮蛋,青菜之外,撈了一下裡面還有雞肉,只是290這樣還是給人感覺很空虛。


蝦子相當新鮮,嗯,也是應該的,290元蝦子還不新鮮就糟糕了。


爸爸海南雞飯 $280
價格略貴,也是一個套餐,有一盤海南雞肉、醬料、一碗飯之外還有附小菜和湯。


三樣小菜分別是菜脯蛋、四大天王以及涼拌黃瓜、紅蘿蔔鳳梨。




黃瓜醃得有夠酸啊,四大天王就沒啥味道,反倒是那個菜脯蛋很得我心,有媽媽的味道~~哈。


正常是附雞油飯,點餐時可以更改椰漿飯,不過我比較喜歡吃雞汁飯就沒更換了。


飯的香氣味道不輸我最愛的"潮星州"雞油飯,不過"PappaRich金爸爸"的米飯口感是比較偏硬,和"潮星州"軟爛口感剛好相反,對我來說是沒差,都很對我口味。








店員說他們的海南雞用的是土雞,但據我吃起來的感覺那肉的滑嫩度和結實感有點點不太像是土雞啊~~不過還算OK不難吃啦,附的醬料就常見的那三種,我是比較喜歡沾醬油,甜甜的味道還不錯。


雞肉底下有墊了一些空心菜,因為是浸附在甜醬油內所以吃起來非常夠味,很適合配飯。




附湯相當不錯,湯不是清湯喔,有味道的,裏頭還有好多好多菇,很令人驚豔的一個附湯。


涼粉薏米檸檬 $85


涼粉和薏仁吃到了,但是檸檬呢 ? 幾乎沒有檸檬味就算了,甜度設定也很怪,我點少糖,只有前1/3有感覺甜度,後面全都是像水一樣無糖,實在難喝,唯一慶幸的是至少我這杯有送來了,朋友點的"三色奶茶"還不知道身在何處哩。


榴槤起士蛋糕 $240
看好多桌客人都有點,我們也忍不住加點了一塊。


榴槤氣味並沒像水果攤聞到的那麼臭,內層有榴槤果肉和纖維,相當有口感,很好吃。


這杯三色奶茶大概是比例要調得很精準,所以調了40分鐘還沒調好,怕廚房人員太累我們只好退單了。



扣除掉那杯無緣見面的三色奶茶,整體來說"PappaRich金爸爸"的東西算還OK不難吃,不過在台中其實還有好幾家馬來西亞料理比他們更好吃更便宜,如果真是為了"PappaRich金爸爸"特地而來,我是覺得沒必要,但如果是在OUTLET想找馬來西亞料理吃吃,這間是可以嘗嘗看。
對了,順便提醒,有點飲料的話記得點餐後要持續追蹤,不然就會跟我今天一樣。

地址 : 台中市梧棲區台灣大道十段168號2樓(mitsui outlet park 台中港)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56-3558
營業時間 : 11:00 - 21:30
消費方式 : 現金/刷卡
店家臉書粉絲頁 : PappaRich Taiwan 金爸爸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