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超人氣甜點咖啡店"鎌倉紅葉茶屋",2016年一開幕就引發熱烈討論,今年6月在香港旺角開設的海外第一家分店更是掀起排隊熱潮,其中絕大部分人都是為了店家那號稱年賣十萬份的宇治抹茶提拉米蘇慕名而來,然而這麼厲害的提拉米蘇現在台灣也吃得到囉,因為"鎌倉紅葉茶屋"在台中三井OUTLET也開了台灣的第一家分店了 !!
有別於日本店主要販售甜點為主,台中三井OUTLET店為了配合台灣人飲食習慣,特別獨創了所謂"輕懷石定食料理"的鹹食系列餐點,另外甜點部份也有多款台灣才吃得到的限定口味提拉米蘇喔 !! 
想體驗看看日本目前最夯的和式咖啡店,趕快來台中三井OUTLET吧 !!


鎌倉紅葉茶屋位置就在大心泰式麵食 和 PappaRich金爸爸的中間,店家生意很好,也是OUTLET一開門就會出現排隊人龍的店,我們這天是有先電話預約,所以免排隊。


店門口玻璃櫥窗內擺著他們的甜點、定食模型,做的還蠻精細的,光看就讓人有想吃的感覺了。


店裡空間呈現出屋子的形狀,相當特別,不過空間不是很大,座位間距離也太過靠近,就座時都得小心撞到別人。


牆壁上的這些裝飾很令我好奇,感覺像是布料,查了一下還真的耶,是日本老師傅車縫,專用於定制和服的布料,店家特地空運來台製成的。


店內也有日籍師傅坐鎮喔,不過我有問了一下,並不是每天都會在店內的樣子。


































餐點基本上區分成鹹食和甜食兩大類,鹹食主要提供定食套餐,是台灣店特別新增的,有鐵板定食、海味定食、鍋物定食、海鮮丼定食、鍋燒烏龍定食,種類很多種。
定食套餐的白飯可以加價30-40元更換為養生山藥泥飯、鎌倉風銀魚飯、有機紅藜麥飯,湯品也能+50元升級為和風蛤蠣湯,或是整個套餐升級,+89元可任選120元飲料一杯,+179元是120元任選飲料一杯外加 提拉米蘇/五彩琉璃白玉/紅豆紫米白玉/桂花金芋白玉 甜點四選一。
甜食招牌主打的是提拉米蘇,一共有五種口味,另外還有和菓子、洋菓子以及一些台灣限定的甜點,也像定食一樣可以+89元升級附120元內飲料的套餐。


剛吃完"但馬屋 ",其他三人都不想再吃鹹的定食,所以只有我有點定食。





鹽蔥燒松阪豬定食 $370
有一份主食配上一碗白飯,三樣小菜和湯品,如果單點肉的話是270元。


湯的味道我已經沒印象了,隔太久了=.=只記得我有喝完,所以應該不差。


三樣小菜還算精緻,不過喜好就看個人了,像我討厭吃綠色豆豆和馬鈴薯沙拉,所以左右兩樣就被我打槍了,只剩中間有皇帝菜的那個我有吃完,因為我超愛皇帝菜。


松阪豬豬肉是來自西班牙與丹麥匈牙利,因為最近豬瘟嚴重,店家還因此在臉書上特別說明清楚。另外上面那個鹽蔥醬也是店家特製的。




豬肉Q嫩中帶點脆脆的口感,還蠻好吃的,不過單吃會比較沒味道,建議搭配鹽蔥醬或是擠上點金桔汁一起吃,份量還不少,其實兩人SHARE也行,所以如果兩人來吃是可以一個點定食,一個點甜食。


五彩琉璃白玉 $130










裡面有包了水果的果凍球和蜂蜜寒天、抹茶凍、黑糖凍、白玉丸子,看起來顏色繽紛,吃之前要先淋上店家附的黑糖蜜,整個吃起來才比較有味道喔,黑糖蜜不夠的話還能跟店家多要一點,因為我覺得一開始附的不太夠淋。


綜合莓果百匯聖代 $250
聖代也是店家招牌甜點之一。


從透明杯裡可以看出加了不少東西,包括有黑糖凍、抹茶凍、白玉丸子....等,這個我就沒有吃到了,但是據友人說很好吃。


獺祭清酒提拉米蘇 $190
號稱年賣10萬份的就是這個提拉米蘇啦~~不過我們點不是人氣抹茶口味,而是台灣限定的獺祭清酒口味,容器相當特別,是用本來拿來裝酒用的小木盒盛裝的。


湯匙也好可愛,芭蕉扇形狀 ??


內餡中有加入了日本名酒「獺祭」及日本酒粕,店員說酒味蠻重的,但我們吃了感覺是還好捏,有酒的芳香但酒味不會很強烈。
口感相當細綿,有點類似雪糕,底層好像還有比較不一樣的蛋糕體,不過我沒吃到,整體來說我是覺得還蠻好吃的。


和菓子4品盛合 $240
這道甜點應該也是很多人都會點,尤其是有四種可以大家一起分食,四種由左而右分別為蝶豆錦玉羹、紅豆上生菓子、金砂水羊羹和琥珀抹茶羹。








紅豆和菓子和羊羹都蠻甜的,左右邊邊的蝶豆錦玉羹和琥珀抹茶羹就比較沒味道了,而且還不太好切說。


我們點的飲料,山楂玫瑰洛神、森半抹茶和白桃烏龍茶,除了抹茶外其餘兩杯都是用茶包,然後又用這種杯裝看起來很沒質感。
重點是飲料都沒有加糖的,MENU上也沒說明,店員也沒講可以跟店家要糖,所以我們這群愛吃甜甜的都只喝了3-4口就丟著不喝了,早知道喝開水啦。



"紅葉茶屋"算是三井OUTLET所有店家當中最令我最期待的店家之一,雖然實際吃過後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樣無比厲害,但也還不差,定食和甜食都還不錯,定食雖然是台灣店特別推出的,但是表現上算很有水準了,不過若和甜食類相比,我們還是比較推薦甜食類,尤其那個提拉米蘇真的蠻特別的,很得我們大家的喜愛,另外那個我沒吃到的聖代感覺好像也不錯,很多桌都有點,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基本上定食和甜食都很有精緻度,唯獨茶類飲料除外,真心建議要點茶類飲料不如喝開水就好,除此之外店內空間稍嫌擁擠也是一個缺點。

地址 : 台中市梧棲區台灣大道十段168號2樓(mitsui outlet park 台中港)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56-6661
營業時間 : 11:00 - 21:30
消費方式 : 現金/刷卡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紅葉茶屋-台灣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