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3
中國醫藥學院附近的這家"義娜堤餐廚"是去年7月開的義式餐廳,雖然已經開了大半年,不過因為地點比較隱蔽,知道的人並不多,這家店我已經來吃了兩次,去年7月多剛開幕不久吃過一次,前陣子又來吃一次,覺得還不錯,所以分享給大家。
店家裝潢走庭園野餐風,門前庭院有大片草皮可供休憩甚至用餐,上面還有好多隻達菲熊正在野餐,相當有趣,裝潢佈置給人感覺非常地用心。
餐點方面也不含糊,老闆是從澳洲廚藝學校出來的,還在當地餐廳當過廚師,廚藝不用多說,餐點使用食材也十分講究,而且這邊還能喝到台中幾乎沒人賣的澳洲香草奶茶喔,另外他們也是英國唐寧茶經銷商認可的店家,裏頭販售了近十種口味的唐寧茶,加上店內用餐不限時間,可以吃完主餐再接著喝個唐寧茶配個點心,等於是午餐、下午茶的時光一併在這度過~~真的是很棒的一個地方。


店家位在健行路巷子內,我會建議從美德街"阿嬤肉包"旁邊的巷子進去,因為這邊會比較好找停車位不少。


白色典雅的店外觀看起來相當漂亮也很顯眼,感覺很像是有錢人家的房子。


門口旁邊椅子上還有隻超大隻的達菲熊坐在這迎接大家,不過是說這麼大一隻至少破千元,放在這不會被幹走嗎@@




旁邊掛了個唐寧茶的小招牌,7月多那來吃還沒有說,恭喜店家成為唐寧茶經銷商認可的餐廳。


大門口走進去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綠油油的人工草皮,中間空曠處是可以直接在這用餐的喔,好有戶外野餐的感覺啊~~






在外頭草地上野餐不用怕寂寞,因為一群可愛的迪士尼達菲熊也正在這邊用餐喔~~


還有這個....不就是雪寶嗎 !! 頭上沒有雲,怎大白天就出來了XD


一樓用餐空間,有單人座也有多人桌,外頭陽光從大片玻璃窗照射進來,採光相當不錯。


頭頂上的燈相當有意思,超大一顆,店家說這個是月球燈喔 !!




刻意弄出的米老鼠頭形狀,讓人會心一笑。




老闆在澳洲學廚的照片以及相關證書。




二樓用餐區有兩塊,一塊是比較類似包廂的小房間,另一塊就像一樓那樣有多張雙人、四人座的座位,裝潢佈置很溫馨,有家的感覺。




另外二樓也有一小塊草皮地喔,一樣也是可以坐在這,店家有準備懶人沙發。




店家有提供置物籃,有帶包包來的朋友可以拿來使用。














餐點種類相當豐富,有開胃小點、義大利麵、燉飯、披薩、鬆餅、甜點和各類飲料,主食是義大利麵、燉飯和披薩,另外也有所謂的主廚特餐,店家食材十分講究,義大利麵條是用"百味來"的,燉飯的米是義大利進口的,所用的橄欖油也是用來自葡萄牙的百年品牌。
主餐價格從200到400多元不等,有便宜也有高檔的,義大利麵和燉飯加29元能份量增量,披薩則是單項食材增量,另外加59元、99元還能升級套餐,用餐不限時間,不需加收10%服務費。


我們義大利麵、燉飯和披薩各點了一樣,其中一個升級套餐,飲料點了咖啡、奶茶和唐寧茶。




+99元升級的套餐,包含經典沙拉、軟法麵包和主廚湯品。


軟法麵包


有吃到帕瑪森起司的味道,好像是在邊邊,口感還蠻柔軟的,不過我印象中7月多來吃時有附奶油可以塗抹,不知道是現在改掉了還是怎樣 ?


經典沙拉


生菜相當新鮮,最特別的是裏頭還有兩條捲心麵,據店家說麵條種類會不時更換,有時還會換成蝴蝶麵、貝殼麵之類。


主廚湯品


相當厲害的一道主廚湯品,裏頭有加了紅蘿蔔等多種蔬菜以及香料燉煮而成,喝起來味道清甜馥郁,好喝,我想要是把飯加進去拌著吃應該也會很搭配。


攏是肉披薩 7吋 $ 290
店家本來是推薦那個"就是愛海鮮",但是這個品名"攏是肉"的感覺更吸引我們,而且menu上也是有標註店家推薦口味。
披薩尺寸有分7吋和12吋的,我們點的是7吋的。


起司給得超多,一拉起來整個是牽絲狀態,好誘人~~




披薩麵皮是店家手桿而成,餅皮屬於比較厚實的那種,很有嚼勁一點也不會硬,如果想吃薄一點的餅皮也可以事先跟店家說。
上面的餡料有蕃茄、煙燻培根、雞腿塊、義式臘腸和莫札瑞拉起司,用料非常紮實,每一口都吃能得到餡料,很不錯,大推。


紅酒牛肉丸義大利麵 $380


加了紅酒和新鮮蕃茄、絞肉熬煮的蕃茄肉醬,自然的蕃茄酸味酸得恰到好處,絞肉也好好吃。


麵條用的是百味來的,有常吃義大利麵有吃過這牌子麵條的就知道他們和一般品牌義大利麵的差別了,麵條口感滑順有嚼勁,也很容易吸附醬汁,軟硬度一樣都能做調整,我們吃到的感覺是比較偏軟一點點,不過我是可以接受啦。
麵的份量還蠻多的喔,有明顯比外面一般義大麵份量還多一些,如果覺得這樣還吃不飽,可以再+29元增加麵量,據說+29元後正常食量兩個女生吃都足夠喔。




肉丸是用澳洲進口的牛絞肉,也是店家手工揉製而成的,刻意切成對半是怕女生整顆吃會不太雅觀,連這都考慮到,實在貼心啊。
吃起來口感還蠻紮實的,調味也不錯,不過美中不足的是稍微有點點乾,還好有肉醬做搭配,配著吃其實就還好沒啥乾乾的感覺了。


挪威鮭魚奶油燉飯 $480




吃之前要先將檸檬汁擠到鮭魚上面。


燉飯是沒有米心的,主要也是怕台灣人吃不習慣,醬汁收汁比較乾,不是那種很濕潤軟爛的燉飯類型,當然這些都可以跟店家特別要求做改變,例如你想吃飯有米心的或是口感很濕潤都行。
奶油醬口味還不錯,不會很奶很膩,整個吃起來相當柔滑順口,另外還可以沾一點盤子邊的巴沙米可醋一起吃,又別有一番風味。


蘆筍口感細嫩,我超愛吃蘆筍的。




鮭魚魚肉細緻可口,因為本身比較沒有味道,建議一定要擠點檸檬汁上去,另外搭配香酥魚皮一起吃也會更加好吃喔。


飲料部分我們點了拿鐵、澳洲香草奶茶和一杯唐寧茶。


拿鐵 $120
光從奶泡大概就可以判斷咖啡不是店家拿手的東西,喝起來就...我們是覺得還有進步空間。


澳洲香草奶茶 $130
店家特地從澳洲帶回的,台灣應該幾乎喝不到,我自己是連聽都沒聽過,店家說有肉桂香氣,讓我真有點猶豫,因為我很討厭肉桂....抱著喝喝看的心態來喝發現其實肉桂只有在剛喝進嘴裡有那氣味而已,主要是他有一種類似布丁的味道,香香甜甜的好好喝,味道令人喝過一次印象深刻,我現在還記得。


唐寧茶 - 香甜蜜桃茶 $100


清新自然的蜜桃香氣,韻味十足,很好喝,要注意的是茶包浸了一會就要取出來,不可以泡太久,像我一直都沒拿出來結果喝到最後面就會有濃濃的苦味。


最後別忘了和達菲熊合照一張記錄下今天快樂的用餐之旅。



相較7月多那次來吃,店家給我感覺又進步了很多,尤其是餐點豐富度,那時只有寥寥可數的幾樣能點,現在有義大利麵、燉飯披薩等2-30種,餐點看起來或許不是那種很浮誇很華麗,但是給人一種自然樸實的感覺,食材真的很講究,味道也算不錯,有一定水準。
另一個讓我很喜歡的地方是店家的用餐環境裝潢風格,整個很溫馨舒適,會令人不知不覺在裡頭待上好久,整體來說真的是一間蠻值得推薦的餐廳,推薦給大家囉。

最後要來個抽獎活動,獎品是大方的老闆提供的店內任選320元以下(包含320,超過補差額)主餐(義大利麵或燉飯或披薩)一份,另外老闆再免費幫你升級+99元套餐,等於價值420元。
獎項一共有3份喔,獲得方法很簡單,首先完成三步驟。

1.對我的粉絲團"美食佳堯"(點我)以及店家粉絲團"義娜堤餐廚"(點我)按讚。

2.將我粉絲團上此篇PO文"https://www.facebook.com/shengyao0424/posts/768685436800747 "分享至個人臉書頁面(需設公開)。

3.在該篇PO文"https://www.facebook.com/shengyao0424/posts/768685436800747 "底下回文"大家一起來義娜堤吃飯聚餐",然後標記(tag)兩位朋友。

完成以上三步驟後即可參加抽獎,活動截止日1/17 12:00,我會在隨後用抽獎軟體隨機抽出3位得獎者。

地址 : 台中市北區健行路425巷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235-8995
營業時間 : 星期日一10:00 - 17:00/星期二~六10:00 - 21: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義娜堤餐廚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ngYao 的頭像
    ShengYao

    美食佳堯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