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附近這家"一町牛肉麵"已經不只一次在社群上看到有網友推薦了,不過我個人是對牛肉麵沒有很強烈的愛,這次在因緣際會下來吃也才明白為啥那麼多人推薦了,口味真的是很特別然後俗擱大碗啊~~
店家牛肉麵湯頭是用牛大骨加上藥材滷包和蘋果洋蔥蕃茄等蔬果下去熬的,有紅燒和清燉兩種口味可以選,味道都蠻夠味的,算是相當有味覺記憶度的湯頭。
而且他們家的牛肉麵真的是超大一碗的,不但麵多湯多,裏頭牛腱牛肚牛筋那些也都給得毫不手軟,內用的話還有飲料任你喝,酸菜任你挾,最重要的是續麵續湯通通免費,整個讓人飽到翻肚,也難怪每到用餐時段,店內就會出現不少勞工朋友和像是學生的年輕人。


一町牛肉麵的位置在沙鹿兒童公園的斜對面,披薩工廠 和 三角公園陽春麵的中間。


店家是一間鐵皮貨櫃屋,其實這邊之前換了過好幾家不同的店,但是都撐不久...不過這家"一町牛肉麵"已經開了一年了還存在,算是打破了詛咒XD。
營業時間是從早上11點到下午2點半,然後晚上5點到9點,順帶一提店家過年期間除了除夕那天剛好是星期一的店內公休日外,其餘都正常營業喔,真是太好了~過年期間北勢東路上又多一家店可以吃了。




開車來用餐的可以將車停到對面新開的停車場,免費的喔。


騎車來的店家前面也有一塊空地可以停,停車完全不是問題。

51112654_545330719301783_5568155796224606208_n
雖然是貨櫃屋,不過店內空間比起一些小麵店來說也是算蠻大的,環境清潔度也OK。有趣的是我11點多進來時才一桌客人,結果到了12點左右,陸續進來好幾組客人,有勞工也有年輕學生,客群範圍真的超廣。


很久以前吃過一次,記得那時店裡是個阿伯和阿桑在賣,現在加入了幾個年輕人了,感覺整間店注入了新的元素。


MENU
店家以前原本有賣飯類,但現在已經不賣飯,全心專注在麵類,主打的是牛肉麵系列,不過也有賣湯餃、排骨麵等一些非牛肉麵的麵食,尤其是還有客家湯圓、板條這些外面很少見的東西。
除了麵類外,MENU上還有小菜類和湯類,整個看下來價格都還蠻平價的唷。喔,對了,上面印的電話是不對的,店家已經改成0963-107602囉。


調味料區有酸菜和蔥花可以自行取用。


店家也準備了他們自製的朝天辣椒,敢吃辣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店內還有免費的茶飲可以喝喔。




牛肉湯餃(紅) $80
湯餃和牛肉麵一樣都可以選擇湯頭,我選擇的是紅燒湯頭,裡頭一共有10顆水餃,這樣80元其實還蠻平價耶。


紅燒湯頭相當濃厚,帶有淡淡的中藥味,另外也有一點點的辣,口味上有點接近四川口味,屬於重口味的湯頭。






湯餃蠻大一顆,挾起來感覺相當有份量,內餡包的是高麗菜豬肉,紮實飽滿,高麗菜鮮甜帶水份,十分好吃啊這個湯餃。





麻醬麵 $50
我愛乾麵勝過湯麵,因為店家沒賣炸醬麵,所以就改點麻醬麵。




麻醬香氣還算濃郁,可惜味道上並不是很合我口味,不過份量真的不少。


三寶牛肉麵(清) $170
店內單價最高的麵點,不過也才170元,份量相當大一碗,牛三寶主要是牛腱、牛肚和牛筋,給得還蠻多塊的。


我點的是清燉湯頭,店家的清燉湯頭也是很有特色,和外邊一般牛肉麵店的清燉湯不同,湯頭有點濁濁的不是那種很清澈的樣子,喝進嘴裡,立刻感受到那滿滿的蔬果鮮甜味道,不過說真的口味其實也是有點重,對於想要喝很清淡湯頭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有點不太習慣。


麵條口感還蠻有嚼勁,泡在湯裡麵也不會很快就變得軟爛,麵量真的還蠻多的,一般食量的吃完應該會超有飽足感的。


牛腱肉有帶點厚度,咬下去軟軟嫩嫩,好吃耶。


牛肚切得大小適中,吃起來很有存在感,口感軟Q適中,相當不錯。


相較牛肚大小切得剛好,牛筋感覺就切得有點大塊了,是說這牛筋樣子未免有點太可愛了,好像貓掌形狀啊,害我都有點捨不得咬啊~~
牛筋吃起來口感軟Q滑嫩,有點像在吃海參的感覺,不過真的可以小塊一點點會比較好。


店家湯頭真的是用蔬果熬煮沒錯,麵湯裏頭還能吃得到蕃茄。


加了一點店家的朝天辣椒進去,鮮甜的清燉湯頭瞬間就多了些許的辣度,喝起來還蠻爽快的。


客家湯圓 $60
店家還有賣客家湯圓、客家米苔目和客家粄條,這個外面一般麵店好像很少賣,我點的是客家湯圓。


湯圓藏在底下,是小小顆的那種紅白顏色湯圓仔,口感軟Q軟Q的。


湯頭和牛肉湯熬煮方法又不一樣,是用豬大骨熬煮的,配料裏頭還有加了油蔥和香菜,味道還蠻香醇的,比起牛肉麵湯其實我更喜歡這個湯。


瘦肉絲好好吃。


燙青菜 $40


店家的燙青菜其實感覺比較像是炒高麗菜,有加了蝦米氣味整個還蠻香的,不過吃起來好像都沒有鹹味。


燙豬肝 $50


上面有撒上些蔥花這個還蠻特別的,我記得一般豬肝不是都會配薑絲嗎 ??
或許是我說不敢吃太生的關係,店家有特地幫我燙很熟,熟到都有點點老了,不過配著醬油膏吃還算是不錯啦。


豆干 $20 海帶 $20 滷蛋 $10




表現中規中矩,但是蔥花太過搶戲,味道有點嗆辣我不是很喜歡。



不愧是沙鹿網友推薦的牛肉麵店,湯頭口味真的很特別,份量很大一碗,價格也不貴,而且店內續湯續麵免費,算是一家花小錢就可以吃得非常飽的麵店。
店家服務態度也不錯,年輕老闆有時還會招待客人吃小菜,給人感覺蠻親切的,喜歡吃牛肉麵的朋友可以來嘗嘗看喔。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75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63-107602
營業時間 : 11:00 - 14:30 / 17:00 - 21:00(星期一公休)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無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