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返回基隆的第一餐就是吃這家新開的"虎藏燒肉丼食所","虎藏燒肉丼食所"是來自桃園龍潭的平價丼飯專賣店,去年3、4月開幕,目前在桃竹苗地區有多家分店,現在就連基隆也有分店了。
店家丼飯主打肉類是用炭火直烤,牛肉並選用美國CHOICE甚至PRIME等級的,內用白飯不但可無限續,店裡也有汽水冰沙熱飲和熱湯免費供應,價位方面,最便宜的炙燒梅花豚/雪花牛和泡菜雪花豚丼都只要168元,整體C/P值算是還不錯。


虎藏燒肉丼食所基隆店位置在愛三路上,斜對面就是麥當勞,附近就是循環站,開車來的話可以停附近的東岸停車場。


店面不是很大,招牌相較兩旁店家有點不太顯眼,不是那種遠遠就會一眼發現的店家。






店內空間比我想像中小一些,我以為是很大一間的,或是有個二樓之類的,但是沒有,桌子都是雙人桌,併起來可以變成四人或六人桌,算一算座位大概有40個左右。




沒有看到啥麼較特別的裝潢,兩旁牆上主要都是在介紹店家的丼飯和原料食材。


店內也有附設自助吧,提供味噌湯、熱咖啡奶茶、冰沙和汽水無限量供應。




目前一共有十一種丼飯,價格最便宜的炙燒梅花豚/泡菜雪花豚/炙燒雪花牛是168元,再來有188、268、288...等,最高價的是588元的PRIME肋眼牛排,168元三款丼飯可以加價增加肉量,另外內用的話全都能免費續白飯。
除了丼飯外還有販售小菜(包含溫泉蛋,丼飯沒有附)、炸物、烤物和酒水飲料,價位大致上還算蠻平價的。


劃好單後要先到廚房口櫃台做點餐且結帳。


櫃檯旁邊的透明玻璃可以看到廚房內正在用炭火烤著肉片,是說這肉切得好大一塊喔,看得讓人口水直流了。


等沒多久我點的餐點終於送上來了,我點了一碗炙燒梅花豚丼和厚切沙朗牛排丼,虎藏的丼飯和那種強調肉多多的日式丼飯有點不同耶,除了肉類主菜外還會附上一片海苔和一些配菜,感覺營養比較均衡。





味噌湯主要配料是豆腐和海帶芽,湯鍋內還蠻多蠻好撈的,湯的味道還不錯,夠味但不至於太過死鹹。


炙燒梅花豚丼 肉加量50% $168 +40
肉的份量我有額外加價增量50%,溫泉蛋也是加點後請店家幫我放到飯上,整碗丼飯看起來超級豐富,幾乎都看不見白飯。


蛋液的顏色比較深沉,雞蛋應該是有挑過。


和一般燒肉丼用的五花肉不同,這個肉是梅花肉,厚度上自然沒有像五花肉那樣厚實,但勝在每一片都很大一片,肉有用炭火直燒過,香噴噴的,另外再刷上他們的特製醬汁,醬汁沒有很多,算是可以吃到肉的原味,還不錯。






涼拌木耳、青花菜、杏鮑菇塊等配菜表現得都很不錯,給人感覺整碗丼飯不是只有在吃肉那麼單調,另外海苔的部分我看有網友拿來包飯吃,這個點子也很不錯,但我沒試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白飯選用的是台灣在地壽司米,米飯粒粒分明,軟硬適中,淋上的是他們特製的醬汁,味道鹹鹹甜甜的,重點是醬汁給的很充足,攪拌均勻後整個白飯幾乎都能吸附到醬汁,不會有乾巴巴的感覺。
如果飯吃不夠還能免費再續喔,因為我都點了兩碗就沒有續白飯了,怕吃不完浪費啊~~


加量50%的肉片份量真的很多啊~~大概有5-6片喔,全部塞進肚肚內讓人好滿足啊。


厚切沙朗牛排丼 $288
店內的超人氣丼飯(MENU上面寫的),肉量看起來還不少,不過洋蔥好像也很多=.=,另外同樣有附木耳、青花菜等小配菜。


主打的是這美國沙朗牛排肉,熟度刻意煎烤到5分熟,橫切面呈現出迷人粉色,肉吃起來軟嫩帶點咬勁,咀嚼時隱約感覺有鮮甜肉汁由肉裡泌出,口感很棒,而且店家在肉上面還有灑上一些黑胡椒、鹽類等調味料,但也只是稍稍提味,並沒有搶走肉的味道,整個來說還蠻好吃的這個沙朗牛。


旁邊還特別附上一大堆酥炸蒜片,這個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愛的是它的香味,恨的是單吃苦味實在有點重耶。


炸蒜片搭配牛排肉一起吃整個就又不一樣了,牛肉的鮮甜味感覺把蒜片的苦味給抵消掉,只留下迷人的蒜香味,兩者真的很搭。


醬汁給得一樣很充足,味道和剛燒肉丼醬汁好像有點不太一樣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不過這碗牛排丼的洋蔥給得真的是有點多,一整個太過搶戲了,算是小缺點。



這家"虎藏燒肉丼食所"整體來說還蠻令人推薦的,炭火直烤的肉肉又香又好吃,肉量給得有誠意,附的一些配菜給人感覺也很搭,另外在飯的部分也很不錯,粒粒分明,搭配上特製醬汁會讓人一口接一口把飯都吃光光。
價格方面我是覺得算合理,雖然不是超便宜的百元出頭那種,但是內用可以免費續白飯,加上自助吧還有豐富的冷熱飲和熱湯,C/P值也算挺不錯的了。

地址 : 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8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2)2425-6683
營業時間 : 11:30 - 21: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虎藏燒肉丼食所-基隆廟口加盟店 
店家官方網頁 : 虎藏燒肉丼食所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