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分享了"起家雞 台中勤美店"的用餐心得,今天繼續介紹另一間也是5月進駐台中的知名韓國炸雞"NENE CHICKEN"。
"NENE CHICKEN"雖然沒有像"起家雞"那樣有30年歷史之久,但1999年創立至今也已有20年了,名氣上更是有過之而不及,不但有知名主持人"劉在錫"代言超過10年,而且號稱是韓國第一品牌的連鎖炸雞店,光是在韓國就有多達1200家分店以上了。
台中店是5/17開始試營運,挾著超夯的人氣加上又是台中首家店,生意整個非常的好,幾乎一開店就是大排長龍,晚點去就得等上一個多小時才吃得到,而且下午兩點不到就賣完了,實在是有夠誇張的,只能說韓國炸雞的魅力真的無法擋啊。


"NENE CHICKEN"台中店就開在台灣大道旁的J-MALL商場內,J-MALL店算是全台的第六家分店,也是台中的第一家分店。


一路走過去都沒有看到"NENE CHICKEN"的店面,我跑去問一芳水果茶,一個好可愛的妹妹告訴我說從頂呱呱旁邊走道進去就會看到了。




 是說入口處明明都有看板,我是鬼遮眼了嗎😨😨😨


走道一直到底左轉就會看到"NENE CHICKEN"了。


這張櫃台照片是後來我挑沒人排隊的空檔拍的喔,店家11點開始營業,我11點5分左右到時櫃台處就已經排了5-6個人,然後炸雞炸好要等30分鐘,不過這我能接受,因為聽店家說他們得時常換油,加上炸雞現炸原本就要炸15-20分鐘,所以30分鐘算很平常了。


旁邊的可愛立牌,感覺和UBER EATS結合的話會很有生意。




櫃台旁邊就是店家的內用座位區,記得要先點餐才能入座喔 !!
座位區不算大,大概可容納20人左右,裝潢設計顏色繽紛活潑,角落處還有放置了幾張安全座椅,爸媽帶小朋友來吃也適合。


MENU
扣掉那個水上芭蕾雞翅不算,炸雞一共有7種口味,有8塊、16塊和半半炸雞、半半半炸雞等多種份量可以點。
半半炸雞就是原味+其他六種特殊口味選一,也可+59元加購年糕或是+60元直接升級成特殊口味選二。
比較特別的是半半半炸雞,這個"起家雞"沒有,可以選擇原味+其他六種特殊口味選二,一樣也能加購年糕或是加價變成三種都特殊口味,非常適合想一次吃到多種特殊口味的人。
另外台中店還有推出限定的炸雞便當,不過試營運期間好還沒有開始販售。


背面是炸雞以外的單點和飲料,其中最吸引我的是黑糖煎餅,可惜和炸雞便當一樣目前還是沒有開始販售><
店家也可以網路訂餐喔,不想現場排隊的話建議就先訂好,等時間到再來拿吧。


除了MENU上的餐點,店家另外也有提供包含飲料的套餐可以選擇,有適合1-2人吃的,也有適合2-3人、3-4人,有點類似肯德基那種的多人套餐感覺。


和"起家雞"不同,"NENE CHICKEN"的外帶盒內還會多附泡菜、玉米和芥末醬喔,內用則是一樣只有醃蘿蔔。


消費還可以折抵停車費。


點餐完成後,會拿到一張號碼單,餐點好了店家會叫號告知取餐,另外店內座位區上方也有個叫號燈。


不收服務費,所以一切採自助式,用餐完畢要將餐盤連同垃圾拿到回收區分類。


回收區上方櫃子還有杯子和餐巾紙可以自行取用。





我點了一份半半半炸雞,炸雞口味可以選擇原味和兩種特殊口味,我選了新推出的辣炒年糕風味炸雞以及卡滋歐照燒炸雞。


韓國炸雞當然少不了有醃蘿蔔,吃完可以再免費續一次。


隨炸雞都會附上塑膠手套和濕紙巾。


有點卡滋歐照燒炸雞的話還會額外附一包柴魚片,自己動手灑的意思。


半半半炸雞 $890



還以為會像"起家雞"那樣兩種口味就分兩個盤子來裝,沒想到是3種口味24塊全都放在一個盤子上,雖然最後都是要吃下肚,但是感覺口味會有點混到耶。


NENE原味炸雞
"NENE CHICKEN"的炸雞個頭明顯比"起家雞"大上一些,尤其是雞腿,都快接近便當店炸雞腿的SIZE了。




口感方面也很大不同,"NENE CHICKEN"的炸雞外皮較為酥脆許多,咬下去卡滋卡滋的,有點類似在吃胖老爹那種美式炸雞。
裏頭雞肉非常軟嫩多汁,一點都不會乾柴,算是很夠水準的炸雞,不過和"起家雞"的原味炸雞相比感覺還是少了點特色。


起家雞一種口味頂多只會給一隻雞腿,但是"NENE CHICKEN"同種口味竟然有兩隻雞腿耶,感覺還蠻佛心的。




其他雞翅、雞塊那些就和"起家雞"差不多了。


辣炒年糕風味炸雞
這款口味是2019年新推出的,結合了韓國炸雞和辣炒年糕,感覺挺划算的,可以一次吃到兩種韓國特色美食。


炸雞外皮裹滿橘色的韓式辣炒年糕醬汁,整個吃起來味道甜甜辣辣還蠻過癮的,辣度上雖然不是很辣,但是一連吃了幾塊還是會很有感,所以點這款口味絕對少不了啤酒和飲料。


年糕很有嚼勁,口感有層次,建議別放太久才吃,會硬掉很不好咬。


卡滋歐照燒炸雞
一樣也是2019新推出的口味,炸雞本身會裹上照燒醬汁,然後還會附一包柴魚片。
柴魚片我是整個給他灑好灑滿,完全秉持著不浪費的心態,可是後來發現好像灑太多了....XD




有聽到店家跟其他客人說吃這個照燒炸雞之前要先吃基本味道然後才灑柴魚片上去,不過我當下已經來不及了,只好稍微撥掉一些柴魚片後再吃。
口味還蠻不錯的,照燒醬汁甜甜的但不會甜得太可怕,搭配柴魚片一起吃很有日式風味的感覺,不過建議柴魚片還是不要灑太多....哈哈。




"NENE CHICKEN"的醃蘿蔔比"起家雞"的還好吃,味道沒那麼酸嗆,不過只能續一次,"起家雞"的好像是無限續。


蜂蜜檸檬汁 $50
蜂蜜味道很重,相當感覺沒啥檸檬酸味,整個就很一般...建議點可樂就好,可以省下10元。




我因為早上有先去吃了一間新開的早午餐,所以才吃了三隻雞腿就吃不下了,不過我有全部打包外帶回家吃喔,沒有說只吃幾口就丟到垃圾桶內了XD


店家說為了配合限塑,所以沒有外帶塑膠袋,只能用緞帶幫我綁...(見鬼了,限塑怎飲料還有吸管,吃炸雞還有塑膠手套 ? )


店員用緞帶綁來綁去還是綁不起來,我也不好意思難為她了,就直接到對面的"聚 北海道昆布鍋"花個1元買個提袋了。


陸陸續續都有排隊人潮,當然等的時間也是越來越長,後面我聽到的都是要等一小時以上了,不過我看大家還是很有耐心願意等待,只能說韓國炸雞魅力無法擋。



一連兩天分別吃了"起家雞"和"NENE CHICKEN",覺得兩間店差異真的還蠻大的,光是炸雞方面口感就整個不一樣,"起家雞"外皮酥酥帶點沙沙口感,而"NENE CHICKEN"則是比較類似美式炸雞那種酥脆卡滋的感覺。
份量方面其實不會差很多,"起家雞"一種口味有9-10塊,"NENE CHICKEN"是固定8塊,不過"NENE CHICKEN"有明顯稍微大塊一點,而且一種口味還有兩隻雞腿,這點真的略勝"起家雞"一些。
價位及服務方面也有很大不同,"NENE CHICKEN"採自助式不收服務費,而且多了套餐設計,點餐可以省下一點點錢更划算 ; "起家雞"雖然有收服務費但是感覺很多地方都做得不錯,像是桌邊就有夾子、餐盤等餐具,另外他們炸雞也是不同口味分開裝不會口味互相混到,所以平均下來這方面算是打平。
整體來說算是各有特色,我個人的話是比較偏愛"起家雞"的口感、""NENE CHICKEN"的醬汁口味,兩家都還蠻推薦的,喜愛吃韓國炸雞的朋友不妨可以都來吃看看。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038號(J-MALL商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463-8606
營業時間 : 11:00 - 21:30 (假日到22:0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NeNe Chicken Taiwan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