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3_152025.jpg
台中好吃的鴨肉飯專賣店"鴨樓"在過年前搬家了,原本開在漢口路四段的他們因為不堪附近鄰居長期的無端檢舉騷擾,毅然決然放棄了那裏已經開了七年的店面,搬來了逢甲這邊。
店家雖然沒有像一些鴨肉飯店動輒三五十年歷史,但是他們的口味獨特,鴨油、當歸中藥滷包也全都自製,不假他人之手,因此深受不少客人的愛戴支持,開來逢甲還沒一個月就已經可以看到用餐時段客人大排長龍的景象了。
店內餐點首推櫻桃鴨肉飯,使用肉質較嫩的櫻桃鴨肉,比起一般鴨肉飯吃起來更加順口,另外老闆還自創了"鴨片飯",白飯上面躺了一片片的去骨鴨肉片,淋上特製鴨油後那泛著油光的樣子實在誘人。消費方面算還蠻平價的,麵/飯加上湯類、小菜的套餐組合只要100元左右,堪稱經濟實惠,而且內用湯類還可以無限續湯喔,營業時間最晚到凌晨3點,來逢甲吃宵夜又一新選擇。

DSC_4762.JPG

20210223_160630.jpg
鴨樓新店面就開在逢甲商圈附近的西屯路二段上,旁邊就是這一兩年新崛起的梁社漢排骨,店家營業時間從11點一直開到凌晨3點,不過有時太累下午會稍微關店休息一下XDD。

20210223_160725(0).jpg

20210223_160730.jpg

20210223_144404.jpg

20210223_144605.jpg
攤子在外頭的開放式店面,用餐區不算大,座位也不是很多,我們這天是下午來吃所以沒啥人,據說晚上用餐時段常常都會客滿。

20210223_143911.jpg
主食是飯、麵類,飯類可以做成附三樣菜的簡餐、便當,湯類有分當歸湯和清湯,都可以搭配麵線/油麵/冬粉/米粉,另外還有賣包括鴨肉在內的小菜。
店內除了單點,也有提供飯麵和湯類、小菜組合的套餐,價位在100元左右,相當經濟實惠。

20210223_144824.jpg
飲料在冰箱自取,嗚...店家的烏梅汁賣完了還沒製作,聽說他們家的烏梅汁很厲害耶....。

20210223_145446.jpg
餐點上桌之前,老闆還特地拿了他們自己做的中藥滷包給我們看,感覺超厲害的QQ。




20210223_152025.jpg

20210223_151045.jpg
香拌麵線 $35

20210223_152413.jpg
很受女性客人歡迎的香拌麵線,淋上特製鴨油和些許醬油膏的麵線看起來實在超好吃的,麵線可是手工麵線喔,比起一般麵線感覺更加軟綿細緻,不過我們有點太晚攪拌,有稍微糊成一坨了,建議剛上桌一定要趕快攪拌才會好吃。

20210223_150952.jpg
櫻桃鴨肉飯(大) $50
店內首推的招牌餐點,鴨肉份量給得很夠誠意,而且旁邊還會附一樣青菜。

20210223_153228.jpg
鴨肉選用的是肉質較嫩的櫻桃鴨,比起一般常見的鴨肉飯吃起來更加順口,飯上面有淋了一些他們的特製油蔥鴨油,味道清香不重鹹,吃重口味的朋友可以跟店家說,店家會幫忙淋多一些鴨油。

20210223_151125.jpg
鴨片飯 $60
除了櫻桃鴨肉飯,鴉片飯也是非常熱賣的人氣餐點,老闆自豪說這個鴨片飯可是他自創的,一般鴨肉飯是吃不到的喔。

20210223_153524.jpg
一片片切片無骨鴨肉,淋上了特製鴨油,油光閃閃的樣子相當誘人,肉雖然沒有像櫻桃鴨肉飯的鴨肉來得那麼嫩,但是很大片,吃起來相當有滿足感。

20210223_153611.jpg

20210223_152621.jpg

20210223_153719.jpg
敢吃辣的一定要來一點他們店內的辣椒醬,辣椒醬是店家特製的,裏頭有加了些許花椒,又香又辣,十分夠味,我還把它拿來拌飯吃XDDD。

DSC_4767.JPG
當歸鴨肉丸湯 $40

20210223_152234.jpg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當歸鴨湯,他們家的當歸湯算是那種不太敢喝藥膳湯頭的人也會喜歡的那種,中藥味並沒有很濃烈,但是還是喝得到甘醇的當歸味道。

20210223_151429.jpg
用去骨鴨肉做成的鴨肉貢丸口感紮實彈牙,帶有微微的鴨肉味。

20210223_151358.jpg
鴨肉湯 $60

20210223_151403.jpg
完全不敢喝當歸湯的可以點他們的清湯,店家的清湯也是一絕,帶有隱約的鴨油香氣,薑絲沒有太搶味,相當清甜好喝,而且裏頭鴨肉給得也非常多喔,十分有誠意的一碗鴨肉清湯。

20210223_151032.jpg
鴨米血 $30

20210223_153029.jpg
小菜必點的就是這個鴨米血,紮實中帶點軟Q的口感,一點也不會黏牙,上面淋的是他們特製的油膏醬,讓整個鴨米血吃起來格外夠味好吃。

20210223_151136.jpg
筍干 $30
店家的手炒滷筍干也是招牌推薦,滷得油香油香的,滑嫩不乾硬,很適合配飯配麵。

20210223_151657.jpg
鴨腿 $70
除了鴨肉飯吃得到鴨肉,店內還可以單點鴨肉拼盤或是鴨腿,兩個人來吃建議點鴨腿就很夠吃了。

20210223_153957.jpg
鴨肉本身沒啥味道,可以沾他們的自製鴨肉醬,醬的味道還蠻重的喔,沒吃那麼重口味的人就自己酌量啦。



相較之前吃過的一些鴨肉飯小吃店,店家的鴨肉飯給我感覺還蠻不一樣的,也是第一次吃到櫻桃鴨肉飯和鴨片飯,個人覺得還不錯吃,另外他們的湯類也蠻令人推薦的,尤其是清湯,好喝又很順口,而且還能免費續湯真的超佛心。
店內人手不多,用餐時段可能會稍微需要等候,如果不想現場久等的也可以事先電話預訂或是利用外送平台訂購。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27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451-5005
營業時間 : 11:00-03: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鴨樓 鴨肉飯 當歸鴨肉冬粉 麵線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