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家回春堂鹽酥雞"原本叫做"洪家鹽酥雞",據說在向上市場賣了30年以上算是間老店,第二代接手後改名加改變風格後整個就大爆紅了,短短一年內接連在中部各地開了非常多家分店(他們叫分堂),現在就連沙鹿也有分堂了喔 !! 感覺快要跟天地會分舵一樣到處遍佈了XD
店外觀就像是一間中藥鋪,連MENU都叫做"回春綱目",挺有創意的,是吃了會回春嗎XD,至於東西好不好吃,那就看個人喜好了,我個人吃過後感覺啦...我會推薦大家他們的章魚酥和豆包,這兩樣是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另外還有炸OREO好像也很厲害,不過我沒點不敢推薦給大家。
建議想吃的朋友要先打電話預訂喔,不然可能會像我一樣情形,試賣第一天去買,看到店外面就一兩個人以為沒啥生意,結果明明4點還不到老闆就說得等到5點才能來拿了,我才知道原來是大家都事先用電話訂好了,整個傻眼...幸好那時在我前面有個超大單的女客人說他等6、7點過後再拿沒關係,我才能提早拿到,謝謝她嘿QQ


"洪家回春堂"沙鹿分堂就開星巴克正對面,之前的"雞蛋說"那兒,原來的"雞蛋說"不賣了,改加盟"洪家回春堂"了。


有買過其他地方的"洪家回春堂"的朋友就知道,他們店面就是設計成像一間中藥鋪,很有意思,不過每間店還是會有不一樣之處。


招牌上店名也是從右邊寫過來左邊,很"踹你死死帶有。






店外頭的玻璃櫃子內擺放了許多食材,不過也有些是擺在店內,食材看到的就大致上常見的那些。


旁邊有小籃子和夾子可以自行挾,不過因為今天風實在太大了,很多客人都不敢開(等等一打開杏鮑菇被吹飛到馬路對面星巴克門口),是給老闆自己來挾。


MENU叫做"回春綱目",蠻有創意的,賣的東西大致上和其他鹹酥雞店差不多,部分東西有小份和大份之分,有些推薦的上方會註記"薦",除了"薦"還有看到"秘"、"食"、"夯","出頭"比一般鹹酥雞店還多XD
價位其實蠻便宜的,還以為這種連鎖名店會貴貴的,結果沒有耶 !! 好多都只要15元而已。


目前的試賣活動,消費滿300就送啤酒一瓶(或是紀念版可口可樂),打卡按讚還有送一份豆包,期限是9/27-9/30。


才剛開店沒多久,現場也沒看到啥人,但是店裡已經堆疊好幾籃準備要炸的,就知道預訂的客人有多少了...




有先看過一些網友的食記,最後點了大概5-6樣。


原本是要等到5點,後來有客人自願晚點來拿,店家說可以先趕快弄給我,所以又提早許多,不過還是要等就是了,因為實在太餓了,等待時間我還跑去斜對面的肉圓福吃東西。




肉圓、乾麵吃完回來,剛好店家也炸好了,店家特地問我要不要先拍一下,怕我等等拿回家吃再拍東西會軟掉不好看,真的好貼心耶~~


家裡不好拍,我直接拎著一大袋到超商裡頭去吃了。


紀念版可樂是店家送的,我自己又買了一瓶每朝健康,畢竟要面對一袋炸物,喝個油切心理安穩一點...(自我催眠吃了不會胖)


店家幾乎是一樣東西就裝一袋,想說怎那麼多袋....我點了甜不辣、鹽酥雞、章魚酥、豆包、花枝丸和雞皮。




甜不辣 (小) $50


他們家的甜不辣好像也是主打,炸得香香的,口感軟Q中帶有嚼勁,我是覺得算還OK,可能沒達到我認為很好吃的標準,對了,建議要趁熱吃喔,冷掉口感會有點類似橡皮筋喔,真的蠻可怕的=.=


鹽酥雞(小) $50


有小塊有大塊,我挑的拍照這塊剛好是最小的,肉醃製的味道蠻香的,而且不怎麼油,我覺得吃起來味道感覺和靜宜商圈一間叫做"黃金湯翅"的鹽酥雞有些許類似,不過那家店的鹽酥雞比較溼油一點。


店家的鹽酥雞也會有加九層塔喔,看網友說好像叫回春草XD,有炸過,吃起來乾乾酥酥的,配鹽酥雞一起應該會比較好吃。


章魚酥(小) $50


MENU上沒有推薦這樣,但我看不少網友的食記上都說很讚,應該算是隱藏版推薦吧。
聽名字別誤會,不是魷魚腳也不是魷魚圈喔,就是所謂的龍珠,也就是章魚嘴巴啦,小小一顆口感軟Q軟Q的,還蠻涮嘴好吃的,我都一次塞兩三顆一起吃,然後咬啊咬的,超滿足。


豆包 $20
我是買一份,兩塊,不知道是不是店家有多給 ? 還是這樣就是一份 ?


他們的豆包也是挺有特色的,炸得非常酥,酥到骨子裡的那種酥,咬下去咖茲咖茲還以為吃千層酥哩,而且也不會很油喔,味道除了有豆包香味,上面好像還有刷了一些醬的感覺,反正吃起來就是蠻香的啦~~


花枝丸 $25 、雞皮$ 15
有竹籤的都可以選擇要不要拔串喔。




很普通的雞皮,略乾略硬,不推,在沙鹿要吃雞皮首選還是"尚福烤肉鹽酥雞",他們神級的雞皮有吃過的人就知道多厲害了。




花枝丸也是一般般,比較無記憶度。



店家的炸物吃起來感覺都不會太油,不知道他們有沒用脫油設備我沒注意,口味上我是覺得還OK,章魚酥、豆包是我個人相當推薦,比較有特色的。
至於合不合大家口味就看個人喜好了,因為其實沙鹿真的有不少很厲害且有特色的鹽酥雞,像是他們附近的巧味,靜宜商圈的饗炸、尚福、老店林肯等... 要說哪家是最好吃的每個人答案或許都不一樣。
另外地點開在這邊其實也是很重大的考驗,這個點我印象大概開過4間店以上,好像沒有一間撐超過一年的,邊角停車不方便是一個問題,冬天風超大無遮蔽物又是一個問題,只能祝福店家加油啦。
最後建議給想吃的朋友,一定要打電話預約,因為店家店面不大,設備食材都有限,別說現場買要等很久,搞不好去的時候已經賣完了。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2段63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05-168156
營業時間 : 16:00 - 22: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家回春堂鹹酥雞-沙鹿分堂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