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吃"白鶴鬼拉麵"時無意間發現一家新開的日式丼飯專賣店-天滿丼屋,當時本來想進去吃可是剛好遇上店家午間休息...
雖然沒有吃到但是那時店家親切的態度已經讓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於是這回放假就特地約了幾個朋友再度上門嚐嚐。


從SOGO旁的中美街走進去,看到7-11,旁邊就是店家了,算是中美街和明義街的交界口附近,斜對面是泰國麵王,隔壁是米契爾先生主題餐廳。


店家臉書粉絲頁上有說九折活動,可是寫只到2/28,沒想到3月多還有9折 !! 真是太棒了 !! 


我以為是日式拉門,結果是要按鈕的自動門 










店內所有桌椅和地板都全是木頭製的,牆上還有掛著幾幅日本圖畫,是很簡單的日式風格裝潢。
我們來到店裡時,店家才剛開店沒一會,過沒多久陸續有不少客人上門,生意算是還不錯。




味噌湯和熱茶都是免費續的唷 ~


桌上只有餐巾紙、牙籤和一塊惜醒大家打卡的板子。












MENU
店家的丼飯分熟食和生魚片海鮮丼兩大類,各有10幾種口味可選擇,另外還有提供生魚片和烤物的單點。
丼飯加100元可以升級成套餐,套餐內容物有茶碗蒸、沙拉、醋或漬物、甜點。
價位上除了少數在200元以上,大致都在150-200元之間,應該不算太貴。


決定好要點啥後在上頭劃好單拿給店家就可以了。


溫麥茶,麥味不會太重,可無限續。




味噌湯
我們跑去舀味噌湯時發現裡頭料好多,我們撈得很開心,這時店家跟我們說我們是客人,舀湯讓他們來就好,我心想該不會看我們料撈太多,他們怕虧本所以不讓我們自己舀 ?
後來證明是我想太多了,店家舀的湯也是給我們好多料啊! 
裡頭的料有大塊鮭魚肉、豆腐、山藥和海帶芽,湯的味道算不上非常美味,但是熱度夠、又有滿滿的配料,最重要的是還能免費續湯 !! 我一共續了兩次,喝得超滿足的。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湯勺,不好撈料啊~~


豪華海景丼 $190
我發現,店家隨餐會附上濕紙巾,這點還蠻貼心的。


雖然才190元,但是配料還蠻豐富的,基本的旗魚鮪魚鮭魚都有,切得不小塊也有一定厚度,魚肉口感沒有軟軟溫溫的,新鮮度是有的。
除了旗魚鮪魚鮭魚外,還有魚卵、甜蝦、花枝、玉子燒、海帶、豆皮和牛蒡...大概就是190元左右能吃到的食材。


我不喜歡生魚片丼飯是熱騰騰的白飯,還好店家用的是冷醋飯。




我的吃法是直接把哇沙米豪邁的淋上去,然後攪一攪大口扒進嘴裡,據說這也是日本道地的吃法。


唐揚炸雞丼 $250 (+100元升級成套餐)
也是我點的,想說生魚片海鮮丼和熟食丼各點一碗比較看看。
因為升級成套餐,一整個看起來很豐富~~



漬物
很常見的日式螺肉。


沙拉
吃了一口發現有微微的臭酸味...不是和風醬汁該有的酸味,應該是今天突然回溫,醬汁沒保存好的關係吧 ?


茶碗蒸


這個茶碗蒸就像味噌湯一樣,料超多的,而且蒸蛋也不會水水的,實在好吃 !! 


甜點是紅豆奶酪,老實說味道如何我有點沒印象了,只記得不難吃就是了。


唐揚炸雞丼
店家的熟食丼都會放上南瓜、花椰菜、紅白蘿蔔、香菇和玉米等固定蔬食配料,營養方面算是有均衡到,不會吃到的都是肉肉肉。


沾炸雞用的SAUCE,裡頭有加了酸黃瓜,味道還不錯。




炸雞好像有5-6塊,不算很大塊,上頭有灑上些辣粉,吃起來挺香的。
不過很奇怪的,有幾塊是肉比較少都是皮,而且肉質口感上也有微微的乾柴...讓我不禁想起附近"白鶴鬼拉麵"的唐揚炸雞,他們的炸雞實在好吃,肉汁還多到會噴出來。 


熟食丼用的就是熱飯了,飯上有舖上一些高麗菜絲,但是醬汁只有一點點,吃起來好乾好乾~~


炙燒海鮮丼 $190
朋友Y點的。


配料和我的大致上一樣,差別在於魚肉有稍微炙烤過吧 ?
至於好不好吃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沒吃到。


醬燒星鰻魚丼 $350(+100元升級套餐)
一樣是朋友Y點的,他跟我一樣是大食怪,一次點了兩碗丼飯。


烤鰻魚還挺大條的,也多虧現在的鰻魚價格比較便宜了。


朋友有分我吃一小口鰻魚,還不錯吃,刺不會太多,醬汁是淡淡的甜味,沒有搶走魚的原味。
不過碗裡的白飯就慘了,醬汁太淡,白飯吃起來就乾乾的沒味道,和我那碗唐揚炸雞丼一樣。


雞豚雙併丼 $160
這是朋友W點的。


有兩種肉類,類似豬肉片的豚肉和雞腿肉。


雞肉還蠻嫩的,可惜醬汁味道不夠突出,表皮也有燒微焦苦味。


鮭魚鯖魚雙併丼 $170
朋友C點的。


天滿海鮮丼 $150
朋友C說很想吃看看生魚片,最後又加點這碗天滿海鮮丼。


這"天滿海鮮丼"和我點的那碗"豪華海景丼"很像,只不過少了花枝和魚卵的樣子 ?


我們一伙四人點了7碗丼飯,餐點多到四人桌擺不下要併隔壁桌... 
也多虧有他們,此行才可以吃到那麼多種類的丼飯。





店家的食材用料還蠻實在的,生魚片海鮮丼的魚肉也都還算新鮮,不過好幾種口味實在太過相似(天滿海鮮、豪華海景、一級棒海鮮),我是認為可以整合成一樣就好。
至於熟食丼的問題主要是在醬汁調味上,真的實在太過淡了,白飯少了醬汁調味就會很乾很難下嚥,最後我是把味噌湯倒進去變成湯泡飯,才好吃一些些 !!
以上這些問題我都有反應給店家(尤其是醬汁味道),店家也很用心立刻記在筆記上,看了讓人感覺很不錯,相信他們會越來越進步的。
目前店家一律九折,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來嚐嚐看吧 !


地址 : 台中市西區明義街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328-8586
營業時間 : 11:00 - 14:30 17:00 - 21:3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天滿丼屋 Tenma Donya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