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興市魯肉義"在台中可以說是超人氣等級的魯肉飯,很早就聽聞其大名的我終於也來吃了 !!
對肥肉有恐懼感的我還改點了他們的肉燥飯,沒想到所謂的"肉燥"也是這麼的肥...看著滿滿的肥肉,我好想對隔壁桌的客人說: 這碗我請你吃啊~~


"東興市魯肉義"就位在漢口路四段,大大的招牌十分顯眼。


當天外頭下點小雨,但是前來用餐的客人依然絡繹不絕,不愧是台中魯肉飯界的扛壩子。


店內工作人員都是媽媽級的,態度蠻和藹可親的,看到鏡頭還會小小害羞。


這一大鍋裝的就是店內的招牌 - 爌肉。
喜歡爌肉的看到應該都會忍不住吞口水,但是我真的完全無感~


這是台中特有的美食 - 麻薏。


免費自取的辣椒和酸菜,我看幾乎每個客人都有拿。


左邊應該是筍仔湯,右邊是味噌湯。
不是自取的,店家會幫你舀。


除了騎樓幾桌座位外,裡頭還有塊用餐空間。看上去是蠻乾淨的,但不知為何地面有點油油滑滑的。


價目表
賣的東西不多,飯類主打豬腳飯、肉燥飯和爌肉飯,也都可以做成便當。
湯類比較簡單,沒有賣魯肉飯的好朋友 - 肉羹湯。
價位除了飯類比較貴一點點外,其他都算很便宜。


桌上有簡單的調味料、竹筷和面紙。


點了一碗肉燥飯、兩樣小菜和味噌湯。
雖然客人不少,店家的上菜速度還是非常之快,沒幾分鐘就全部送上來了。


肉燥飯 $40
說真的我看網友食記都是寫他們的爌肉飯,所以也沒看過他們的"肉燥飯"長啥樣子,第一次看到真的傻眼...
滿滿的肥肉堆得又高又密集,我的"肥肉密集恐懼症"(肥肉恐懼症+密集恐懼症)整個"舉"起來了...


上頭這一塊塊肥肥的肉角可不是那種軟爛入口即化的,而是帶點彈性、QQ口感,就像是在吃迷你版的焢肉,好恐怖><"


因為加了紅糟,魯汁是有點帶微甜的,又肥又甜的也很不合我的口味。


我盡力了,我真的吃不下去了...


小菜我點了白菜魯 $25 和魯筍干 $25。




意外發現一個"不速之客"...彈飛繼續吃~


筍絲不會太油,口味還蠻清爽的,重口味的朋友可以淋些甜辣醬再吃。


白菜魯滷得非常入味,好吃度不輸給"六街口飯担"的白菜魯。


味噌湯 $20


甜味的味噌湯,簡單的柴魚+嫩豆腐,料並不多,畢竟才20元而已。


這個酸菜很好吃,清脆又不鹹,搭配豆鼓辣椒一起吃更夠味。



如果要做個台中最有名的魯肉飯票選,"東興市魯肉義"肯定名列前幾名,其美味應該沒人會質疑的,但我真的沒法接受那種肥肥又QQ的肉燥~~
盡力吃完後整個胃也都很不舒服,只能說肥肉沒有我的緣~~

地址 : 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8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297-0450
營業時間 : 11:00 - 05: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