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天氣讓人特別想吃涼麵,只不過市面上販售的涼麵幾乎都是麻醬、四川,蒜味等普羅大眾口味,少了點新鮮感自然也降低了想要吃的慾望。
至於超商涼麵就更別提了,價錢貴、份量少,冷藏後口感又硬梆梆的,吃一次是可以,拿來當正餐根本是自虐。 
所以今天我要跟大家推薦一家好吃的涼麵專賣店-泰泰涼麵,他們的涼麵不但口味獨特,而且在配料選擇上也不含糊,光看就讓人食慾大振了。




"泰泰涼麵"位在北平路二段上,話說這條街可是我第一次來,之前聽人家說這條路上小吃美食很多,果然不假,沿途好多店家我都好想去吃看看說~~
幸好我堅守意志~"今天是來吃涼麵的"(不斷默念 )~才沒被其他店家吸引過去。
店家原本早期是在向上路市場擺攤,當時只有小餐車,幾個月前才在搬到現在的北平路二段上,並且有了正式的店面。
店名"泰泰涼麵"由來則是因為年輕老闆夫婦是泰雅族,且賣的是泰式涼麵的關係,所以泰+泰=泰泰,算是簡單又好記。


店家在每次製作涼麵前都會先進行秤重,因此每份涼麵份量都是一樣的,不會有昨天的份量好像比較多,今天的份量感覺少了一點的情形發生。
此外我還注意到店家在抓取麵條時都有戴上手套,這點真的很棒 !! 


洋蔥、小黃瓜絲、紅蘿蔔絲、火腿絲和蛋皮絲...配料種類非常的多,不像一般涼麵永遠只有紅蘿蔔+小黃瓜的紅綠雙絲。


針對前來外帶泰式涼麵的客人,店家還會貼心的附上冰塊,防止涼麵醬汁走味。


現在打卡按讚還有送涼拌荷包蛋,而且不是一桌打卡就送一份,是只要一人打一個卡就送一份,等於一桌4人打四個卡就有四份唷 !
店家真的很大方,這樣就不會發生四個人為了搶吃一顆荷包蛋結果拿刀互砍呢 !! 


這是店內用餐空間,雖然不大,但是冷氣電視一應俱全,環境也很整潔乾淨。


桌上有簡單的免洗餐具和餐巾紙。




店家涼麵的口味並非一般的麻醬和四川那種普羅大眾口味,而是有泰式涼麵、日式芥末涼麵、麻醬涼麵和皮蛋醬涼麵4種。
其中泰式涼麵因為有加了魚露是葷的,其他三種都是吃素的也可以吃。
除了涼麵外,也有賣一些涼拌系列小菜、湯品和泰式奶茶。
價格上都還蠻便宜的,和一般涼麵的價錢並沒有差多少。
因為便宜,和同事Y兩人一共點了4種涼麵、涼拌皮蛋和涼拌海鮮,本來還要點泰式奶茶的,但是店家今天太忙做不出奶茶。 


日式芥末涼麵 $50
可能是我少見識,頭一回看到涼麵上頭灑上柴魚片和海苔的,真的非常的日式耶。
涼麵麵條用的是白色的細麵體,和一般涼麵常見的黃色粗麵體不同。
我很喜歡這種細麵體,吃起來可以咻咻的輕鬆吸入口,也不需要多加咀嚼。


醬汁的部分是用和風果醋醬汁加上芥末,而且還調得蠻重口味的,果醋酸加上芥末嗆辣,整個又酸又嗆,我不小心吃太大口還因此嗆到... 
不過說實話...這種直衝腦門的酸嗆真的很過癮 ! 重口味的人一定要嚐看看。


泰式涼麵 $50
店家的招牌口味,配料有蕃茄、洋蔥、小黃瓜絲和火腿絲。
不同一些只有酸和辣調味的半調子泰式涼麵,店家的泰式涼麵裡頭還有加了些許魚露,算是還蠻道地的泰式口味。


魚露的獨特氣味加上泰式醬汁的酸甜微辣,十分的清爽開胃,好吃到讓人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往嘴裡塞~


皮蛋醬涼麵 $40
第一次看到皮蛋醬涼麵,一開始還誤以為是麻醬涼麵,因為糊糊的又沒看到皮蛋?
其實這醬汁是用皮蛋加上一些調味料一起打成泥,仔細看還可以看到一點一點黑黑的。


味道上的確沒有芝麻醬的味道,皮蛋味道也不是很明顯。
配料用洋蔥和蕃茄個人感覺不是很MATCH,如果能用個皮蛋丁加上碎香菜可能會更搭。
不過老闆他也有想過這問題,只是真用了皮蛋丁的話這40元售價就有點不合成本了...但以後應該還是會加。


麻醬涼麵 $40
看起來和一般麻醬涼麵不太一樣,據說這麻醬涼麵的作法可是老闆特地跟人去學的,算是外省口味的麻醬涼麵。
基本配料是黃綠紅三絲(蛋皮絲、小黃瓜絲、紅蘿蔔絲)。


老闆娘說他們麻醬涼麵的芝麻醬是試過4、5種後才選這種,不過我個人還是覺得麻醬味道沒有很濃郁(大概是我口味太重了 )。
比較特別的是老闆會建議要加點辣,一定要加,他們的辣油並不會太辣,重點是帶有一股香氣,會讓麻醬涼麵吃起來多了種風味。

DSC_3242
就像好吃的拉麵要把湯喝光一樣道理,好吃的涼麵我也會把剩下的湯汁都喝光,算是對店家好手藝的讚賞和尊敬。 


涼拌海鮮 $100
海鮮部份有蝦子、多利魚和花枝圈,搭配上芹菜、蕃茄、洋蔥和小黃瓜等....非常豐富的一道泰式涼拌海鮮。


蝦子非常大尾而且很新鮮。


涼拌皮蛋 $45
這是第二次吃到涼拌皮蛋這東西了,以前在"泰粉味"就曾吃過一次,不同的是"泰粉味"的有加香菜,"泰泰"的沒有。
而且"泰粉味"的涼拌皮蛋味道上比較酸辣,"泰泰"的是比較微酸清爽型。


涼拌荷包蛋
打卡送的,只是把涼拌系列主角換成了荷包蛋,因為吃了太多小黃瓜、蕃茄和洋蔥有些膩了,我們只有吃底下的荷包蛋。     




店家雖然主打泰式涼麵,但其實他們的涼麵口味都很有特色,不像外面一般涼麵店家只有麻醬、四川等一千零一種口味。

味道上也都還不錯,個人最喜歡的是日式芥末涼麵,其次是泰式涼麵、麻醬涼麵和皮蛋醬涼麵。
小菜方面"涼拌海鮮"也是我蠻推薦的,至於其他涼拌系列感覺差異倒是不大,若是能增加個"大薄片"應該會很不錯。(已建議老闆娘)
除了東西不錯吃,店家的親切態度更是讓我印象深刻,當天因為沒有泰式奶茶,老闆娘竟然倒了她自己買的FIN補給飲料給我們喝(還好不是倒小米酒給我們 )...
真的很讓人感動說,不枉費我們冒著大太陽下,千里迢迢從西屯區來北區吃午餐... 
這樣的好店家一定要推薦給大家啦 !!


地址 : 台中市北區北平路二段15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82-688550
營業時間 : 10:00-22:00(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