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今天可以休完整的一天假,來去吃拉麵好吧 ? 不 ! 還是去吃漢堡好了 ? 好難抉擇啊~~乾脆把它變成"拉麵漢堡"一起吃吧 !!
最早知道有"拉麵漢堡"這稀奇玩意是在去年看緯來日本台的世界大胃王比賽,預賽當時美國隊的異次元女王"茉莉史凱勒" 對上德國隊無名小卒,比賽項目就是這"拉麵漢堡"。
想不到電視節目上看到的"拉麵漢堡"現在台中也能吃到了 !! 而且比電視上看到的還好吃耶 !! 
口水擦一下,接下來就帶大家去看看這奇特的"拉麵漢堡"在哪裡吧 ??


賣拉麵漢堡的店家叫作"喜多方拉麵漢堡",全台灣只有兩間店,一間在台北新莊,而台中這間就隱身在逢甲巷內。
地點在逢甲夜市裡俗稱"便當街"的逢甲路20巷上,從逢甲路轉進去走到快底,旁邊是賣鞋子的"富發牌,斜對面是賣飲料的"擦槍走伙"。
一開始我以為是一間有內用空間像附近的"半蹲廚房"那樣的,結果竟然只是賣散步美食的小小店面。
店家說他們也很想租大一點店面,但是逢甲租金實在太貴,像他們這樣小店面一個月已經要4萬了。
可能因為這樣,店家的營業時間拉很長,從下午3點(DM寫2點、臉書寫3點)開到晚上12點。


店內共一男一女兩個年輕人,男生負責煎,女生負責醬料和漢堡的組合。






櫃檯前是店家的DM和餐點介紹。


店家也有菜單唷,分類看得比較清楚。
拉麵燒漢堡當然是主打,另外也有賣日式大阪燒和薯類、雞塊等炸物。
拉麵漢堡有素食、雞、豬、牛、蝦等肉品多種口味,可以再加蛋,部份口味還可以選擇單層或雙層肉。
價錢大概就和麥當勞漢堡一個套餐差不多,比起美國的便宜很多,美國的RAMEN.Co吃一份要8.04元美金。


所有東西都是現點現作,需等待10分鐘左右。


月見照燒雙層牛肉堡 $130
燈燈燈燈~~我的"月見照燒雙層牛肉堡"登場囉~~
原本是用紙袋裝,但是我為了要拍照,請店家幫我裝在碟子上,不過這有點難為他們了,因為漢堡中間有醬汁,一兩次差點滑下來說...

要介紹這拉麵漢堡的構造,當然不能直接用手拿起來吃,我特地跑去附近店家要了一雙筷子來。


首先最上頭的漢堡麵包部分竟然是一塊"麵條煎" ~~


挾起來時看得更清楚上頭一條條的麵條,麵條內一點點黑色的是黑胡椒,店家的麵條有做了調味,所以直接吃也不會怕沒味道。


一般都是一顆蛋,蛋的部分都是加在"麵條煎"上,也是煎成一塊圓形的,就像是麥當勞豬肉滿福堡裡的荷包蛋。
店家說原本"月見"多的一顆蛋會用成類似水波蛋那樣半熟的,但是因為禽流感,怕大家對半熟蛋有顧忌(禽流感不是走很久了嗎? ),所以都用成全熟的。

DSC_3569
吃起來很軟Q,不是硬硬的那種麵塊,而且真的有淡淡的胡椒香,挺好吃的耶 !!


一般用紙袋裝著吃的話,店家還會在最後放進紙時再加上洋蔥,但是我特地請店家幫我加在中間。
這洋蔥很好吃,切得細細的,味道甜甜的,就類似牛丼飯上的洋蔥。


整個拉麵漢堡的主角當然就是這兩塊"漢堡肉"啦~店家用的肉品是來自魔術食品(mos漢堡的相關企業),就是mos漢堡那種的肉。


肉很大塊厚實(目測大概每塊4-5盎司)且多汁,一口咬下,那獨特的純牛肉香味在嘴中四處蔓延,讓人不禁閉上眼睛渾然忘我的享受,喔喔喔~~實在是太好吃了 !! 


底下那塊肉沾了起司吃起來味道更是好吃~~我邊寫著又快流口水啦 !! 


日式大阪燒 (綜合口味) $70
店家的大阪燒有分"道地"和"創意"兩種,我選擇道地的綜合口味,就是加了章魚和培根兩種。
上頭淋上滿滿的美奶滋再灑上超大量的海苔,完全看不到底下是啥東西。


挾起來的感覺就是~好軟喔 !! 有點點像是失敗的軟蘿蔔糕,和一般吃到的大阪燒口感明顯有差異。


裡頭加了大量的高麗菜。


還有一塊塊的脆口章魚唷 !! 雖然給得不是很多。


吃到一半時店家推薦說他們的"和牛"又更厚更大塊,很多客人都指明點該款。
我心想既然來了,不點個最厲害的說不過去,於是才剛吃完兩大塊牛肉的我冒死又加點了一份"黃金辛味和牛堡"。
而且"黃金辛味和牛堡"原本只有單層,我還拜託店家再多加一層。


黃金辛味雙層和牛堡 $190(140元是單層,雙層需加50元)
噹噹噹~~這是我的客製化"黃金辛味雙層和牛堡"。
媽呀~這肉也大得太離譜了吧 !!  完全都凸出來了 !! 我猜應該也有10盎司了吧 !!


因為實在太大塊了,牛肉上頭的漢堡醬汁都快滴到桌子上了...我的口水也快滴到地上了... 




所謂的黃金辛味,就是裡頭有加了黃金泡菜,味道上比較不甜,辣度有點小辣。




肉一樣是來自魔術食品的肉品,雖然名為"和牛",但是我想應該不是日本那種很高檔的和州牛,不然這一份至少10盎司的牛肉應該要1500元以上了。
和剛剛吃的那個一般牛肉相比除了比較厚比較大塊之外,味道和口感也是截然不同。
味道上,剛一般牛肉吃起來就是純牛肉原味,而這個和牛漢堡肉的裡頭就有加入些調味,我好像還有吃到洋蔥之類的,比較香。
口感上,這個和牛表皮吃起來比較硬一點點,肉質也是更加扎實。


因為這肉太厚,油脂又比較多,所以煎起來表面會有一小部分焦焦的,店家有盡力在減少焦的部份了。
雖然有焦掉,但是意外也增添了一些炭烤的香氣。



本來打算吃完這個拉麵漢堡後再去續攤吃別的,沒想到被那個"黃金辛味和牛雙層堡"徹底擊倒了...一連吃了15盎司的牛肉真的很脹 !!
果然我只是普通人,不是像莫莉史凱勒那種可以30分鐘吃下9公斤豬肋排的"外星人"... 
店家的拉麵漢堡真的特別又好吃,把漢堡中原本很多人不吃的上下兩層麵包變成了QQ又好吃的煎麵條,裡頭的肉厚實多汁,美味度也絲毫不輸給麥當勞漢堡的肉 !!
至於大阪燒,那種軟糊糊口感實在不對我的口味,所以我就不推薦啦 !! 但是還是可以去吃看看,據說有客人特別愛他們的大阪燒。
最後很遺憾的是,當天店家的蝦排賣光了,不然我真想來個天下無敵 " 月見培根黃金辛味 雞蝦豬和牛 4層堡 " !!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0巷3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03-422097
營業時間 : 15:00(DM寫14:00)
- 24:00 (公休日前一天會公布在臉書上)

店家臉書粉絲頁 : 逢甲美食喜多方「拉麵漢堡」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