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工具-Nikon D800E + Nikon AF-S 24-70mm F/2.8G ED / Samsung Galaxy Note 8
所有圖文純屬本人消費吃喝主觀心得之紀錄,僅供參考,轉貼或分享請自取,毋須告知。

目前分類:【台中西屯】 (19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11004041.jpg
台中西屯新開了一間超有特色的漢堡專賣店,這間"白眼姑娘"是由兩姊妹一起合開的,姊妹倆人都相當厲害,妹妹是曾多次代表台灣出賽多國的西餐烹飪選手,還在傳奇主廚"江振誠"開的餐廳待了三年,另外姐姐則是在丹麥哥本哈根留學過的室內、工業設計師,由於她們另一個妹妹在屏東恆春開甜點麵包店的關係(還蠻有名的,叫做"覓man made"),倆人也曾在當地一起賣過漢堡,後來才決定回到台中家鄉開店。和一般常見的美式漢堡專賣店不同,店家賣的是亞洲風味漢堡,有以台式鹹酥雞為創作概念的椒鹽蒜味炸雞堡,也有吃起來類似越南法國麵包感覺的爽脆蜜滷豬肉堡,味道驚奇又好吃,可以說在台中很少吃到這麼特別的漢堡。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210223_152025.jpg
台中好吃的鴨肉飯專賣店"鴨樓"在過年前搬家了,原本開在漢口路四段的他們因為不堪附近鄰居長期的無端檢舉騷擾,毅然決然放棄了那裏已經開了七年的店面,搬來了逢甲這邊。
店家雖然沒有像一些鴨肉飯店動輒三五十年歷史,但是他們的口味獨特,鴨油、當歸中藥滷包也全都自製,不假他人之手,因此深受不少客人的愛戴支持,開來逢甲還沒一個月就已經可以看到用餐時段客人大排長龍的景象了。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1002031.jpg
熱鬧的逢甲夜市內新開了一家文青風裝潢的麻辣燙,這家名為"椒心麻辣燙"的麻辣燙專門店和一般常見滷味麻辣燙不同,點餐方式是採自己挑選食材秤重收費,想吃多少就拿多少,相當自由,湯頭方面還有香蒜豚骨、藥膳紅燒、四川麻辣或是麻辣牛奶起士四種湯頭可以選,選擇性很豐富。如果敢吃辣的一定要點四川麻辣湯頭,他們的麻辣湯頭是走正宗大陸四川風味,滷汁據說是加了25種中藥材以及大陸進口香料一起滷製的,而且添加的辣油辣醬那些也是店家遠赴四川學習製作,湯頭喝起來味道相當濃郁,香麻辣兼具但又不會非常刺激,是那種讓人可以直接喝完的湯頭。另外店家還有賣四川麻辣串串以及一些麵食,個人尤其推薦他們家串串,炸過後再刷上特製麻辣醬汁,爽辣夠味超過癮 !! 營業時間到凌晨1點喔,不只是午餐、晚餐,甚至也是吃消夜的好去處喔 !!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001141.jpg
前陣子要去吃"理越南洋餐館"時,朋友跟我分享了這間新店"Perori Pasta",感覺不賴加上又是新開的於是後來就直接續攤來吃了,店家的裝潢還蠻有特色的,是走有點日式清新簡約的風格,然後整個店面是落地玻璃窗設計,陽光會從外灑進來,在這寒冷冬天時感覺格外有溫度,而且明亮光源也讓拍照特別好拍,至於餐點方面就看個人了,我點的青醬義大利麵感覺口味有些清淡,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他們家的甜點(那個青檸塔真是好吃啊XD),不過店家目前還在試營運,未來或許會有啥改變也說不一定。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10103_124236.jpg
台中又有新的港式餐廳啦,這家"飛嚐港式"是由來自香港的一家人一起合開的,賣的是香港道地的小吃-車仔麵,在台中雖然有不少港式餐廳,但是這個車仔麵卻是非常少見,據我所知除了德記雲吞和之前介紹過的"米米小吃"之外,店家他們這應該算是第三家有賣車仔麵的。
店家的車仔麵和香港一樣是採客製化,可以自選麵條、醬汁和搭配的食材,口味還蠻道地的,我有拿給香港朋友吃他們都說不錯,味道有對,除了車仔麵,店家也有賣雞煲飯、松阪豬撈麵,甚至有時還會有限定餐點推出,價位平均是在150元上下,如果在香港算是有稍微高一點,不過在台中算是蠻平價的我覺得,喜歡吃港式美食的朋友可以去嘗鮮看看。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91019.jpg
在新北、桃園等地共有三家店的超火熱平價港式快餐"豐雞號"來台中展店啦 !!
店家招牌主打港式油雞以及廣東滷味,主食有飯類和撈麵兩種,價格都非常平價,油雞撈麵、油雞飯、滷牛肉飯...等全部在百元甚至以下,而且內用竟然還有提供藥膳雞湯免費喝到飽,超佛心。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0908_153603.jpg
"Mumu霂(ㄇㄨˋ)牧風味茶飲",逢甲附近新開的自創品牌手搖飲,店外觀TIFFANY色與木質裝潢色調搭配看起來相當吸睛,店裡還有漂亮的內用空間以及打卡拍照的背景牆,十足的網美風,飲品也很有特色,招牌主打的啾啾口感系列是將紅茶、起司奶蓋、果醬與麻糬、芋圓全部結合在一起,前所未有的超豐富口感,喝飲料像在吃甜品,另外他們還有一款特調飲品"花園派對狂想曲"我個人也私心推薦,奶蓋加上荔枝紅茶,最上面放了他們自己醃製的愛文芒果果乾和紅心芭樂果乾,一種蜜餞結合飲品的概念,很特別也很好喝。
店家目前剛開幕祭出了超多優惠,多到簡直可以用大放送來形容了,不但35元的單品茶全都買一送一,奶蓋、單品茶和鮮奶茶系列飲品的話還可以讓你配料椰果,珍珠、麻糬、芋圓免費加,最狂的是目前歡慶滿月只要消費滿100元就能獲得抽獎券一張,有機會可以抽到1萬元,買個飲料還能不小心賺到1萬元,實在太爽了吧 ? 活動只到9月底喔,嗯...還有半個月...準備開始狂喝啦~~。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PqXcDC
逢甲又有好吃好玩的新店了~~這家"冰櫃"是逢甲新開的冰店,聽名字似乎很正常....但是外觀看起來可一點都不像冰店,而是像賣車子的或是包膜工廠,裝潢風格相當特別,店內靠近門口處就擺了一台BMW,不只如此,裡頭所有座位的椅子也都是用汽車的座椅改造而成的,重點是還可以讓你拉前拉後甚至往後仰喔,超酷的,我躺著躺著差點睡著了XD。
店家主要賣的是冰品,有剉冰、雪花冰,配料幾乎都是他們自製的,個人大推他們的芒果牛奶雪花冰,大大一盤只賣140元而已,芒果整個給得毫不手軟,吃起來十分有爽度,另外老闆還有請我吃他們自製的鳳梨塊和芋頭塊,都很不錯,弄在冰上面感覺超讚,店家每日開店第一位客人可以免費吃冰喔,目前剛開不到兩星期還沒啥人知道這家店,喜歡吃冰的朋友可以去碰碰運氣看看。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200816_103914.jpg
位在逢甲夜市附近的早午餐餐廳"春三朝午"在GOOGLE上擁有超過1200則評論平均4.4分的高評價,不單是台中網美必吃餐廳,也是不少來逢甲夜市遊玩的外地觀光客的口袋名單,店家裝潢相當用心,除了店外那個全台獨一無二的巨型唉鳳電話造型打卡牆外,店內也有多處適合拍照的打卡點,用餐環境整個寬敞舒適,還有8人以上大桌,不管是情侶約會或是多人聚餐都適合。
餐點賣的是餐盤早午餐和義大利麵、燉飯,價格看似不便宜,但是東西好吃,用料真材實料,份量也很充足,店家不定時也會更新菜單,像是最近夏季他們就推出了不少新東西,包括很夯的炸牛排、以及富有創意的金沙醬義大利麵,連飲品都有盛夏專屬的桂花系列,真的是超特別的,給人很有新鮮感。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0813_123845.jpg
要吃到好吃的美式加州卷不用去大餐廳或是貴鬆鬆的日式料理、居酒屋啦~~台中新開了一間平價的加州卷專賣店,鮮肉帥哥主廚是在澳洲學廚時愛上了加州卷,同時也在那邊認識了另一半,兩人決定將體會到的幸福分享給大家,所以回台灣一起開了這間"稻·訪 the visit"。
店內不只有賣各式各樣的加州卷,也有販售多種日式壽司以及沖繩必吃的日式蛋飯糰,東西都蠻好吃的,食材也很新鮮,重點是價格真的蠻親民的,目前8/13-8/15試營運期間只有賣12:00-15:00三個小時喔,17號正式開幕就會改成11點到晚上8點半了。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0729_092702.jpg
台中新開的網美風早午餐,老闆聽說之前是在王品的夏慕尼鐵板燒擔任廚師,然後第一次出來開店,店外頭的布條上還特別註明請大家鞭小力點,好有趣XD。
店裡的裝潢蠻特別的,很隨性混搭的網美風,有幾處還蠻適合拍照的,餐點方面就看各人感覺了,我自己是覺得還有進步的空間啦,無論是特色或是口味上。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90724.jpg
大股熟成燒肉推出了新品牌"米玥麻糬堂",難以想像燒肉店的新品牌竟然是一家麻糬店,而且整間店超可愛的,以店家自創的"麻糬玥兔"為主題,從裏頭裝潢到麻糬的包裝設計都讓人有滿滿的療癒感。
麻糬也很好吃,整個很大一顆,內餡非常飽滿,口味和一般傳統的很不一樣,其中竟然還有包提拉米蘇、楊枝甘露的,超妙 !! 價格大概在18-45元之間,目前試營運期間有8折優惠,有興趣的可以來買。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200616_121520.jpg
台中又有新的吃到飽餐廳啦 !! 這家"撈鍋界"原本是外帶火鍋品牌,最近才新開了專門內用的餐廳,賣的一樣是麻辣鍋,不過是採吃到飽模式,價位非常平價,平日午餐只要499元而已 !! 而且用餐是兩小時喔。
食材種類相當的豐富耶,多達了70種以上,其中光是肉片就有12種,還是新鮮現切的,然後又有安格斯黑牛 !! 另外他們家的丸餃類也超多種,一堆我活到現在從沒看過的丸子,啥三杯嫩雞丸、筍乾焢肉丸...等,丸餃控看到真的會失心瘋亂點XD~~不過最重要的還是他們的吃到飽冰淇淋竟然是用哈根達斯的,500元以下吃到飽餐廳配哈根達斯冰淇淋根本超有誠意的啦 !!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090611.jpg
來自埔里的30多年歷史超人氣湯圓老店 - 蘇媽媽湯圓 在台中開二店了,原本台中只有模範街的分店,現在逢甲也有分店了,住在西屯、海線的朋友想吃他們家湯圓終於不用再大老遠跑到西區草悟道那了。
逢甲分店和模範街店一樣也是直營店喔,是創始人的兒子開的,裝潢風格和餐點種類都完全沒變,鮮肉湯圓、甜湯圓真的都超級好吃耶,不想吃湯圓的他們的肉燥飯也是很不錯喔,另外店內也有賣他們家的生鮮湯圓、肉燥和辣醬...等,還能買回家自己料理,實在是太棒啦~~。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00408_113556.jpg
這家"博風豚骨"是上個月中新開的拉麵店,當時開幕時還有連續兩天買一送一優惠,可惜我有事沒法去,不過沒關係,身為熱血拉麵控,好吃的拉麵店就算沒有特價也一定要去吃的。
店家算是半間日本人開的拉麵店,店內有日本師傅,但是負責煮拉麵的是台灣師傅,賣的全是豚骨系湯頭的拉麵,有網友評論是平價版的"博多一風堂",個人是覺得沒有那麼的像啦,但真的好吃,湯頭香醇濃厚且無腥味,喝完嘴巴還會有微微的膠質黏稠感,令人意猶未盡,另外除了拉麵,他們的博多炒飯和唐揚炸雞也都好吃到不行,價位不會貴喔,喜歡吃拉麵的朋友個人認為這間絕對要去吃看看,保證不會失望。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90221.jpg
這家"九牛一鍋"是台中第一家的迴轉火鍋+燒烤的火烤兩吃,早在去年7月開幕時我就有來吃過,也有寫出來分享給大家(有興趣可以自己google搜尋舊食記),當時是覺得還好,只有冰品比較有特色,想不到相隔半年多再來吃整個都不一樣了,店家進步好多,不光是火鍋食材種類變得很多樣,燒烤的肉品品項也完整許多,再加上他們那超狂的四個冰櫃冰品(16種口味明治冰淇淋),真的可以算得上是個人超推的火鍋燒肉餐廳了 。
現在用餐只要在GOOGLE評論並到店家粉絲頁拍照按讚打卡就有贈送"湯頭造型"或是"芭比娃娃肉品"2選1喔,兩樣都很有意思,個人尤其推薦那個芭比娃娃肉品,芭比娃娃全身上下用肉片包裹著,挾肉片就像是在脫她衣服...哈哈,有種莫名的快感XD。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00309_201602.jpg
喜歡吃泰國蝦的朋友們,是否厭倦了水道泰國蝦吃到飽那一成不變的調味嗎?推薦可以來試試看這家新開的活蝦料理餐廳"桑一蝦"!
店內一共有8道各具特色的活蝦料理,包括胡椒蝦、乾扁蝦、蒜辣蝦...等,加上還有十多種的熱炒類,蝦子全都是從水族箱現撈的活跳跳泰國蝦,新鮮無比,價位上也相當親民,應該是台中同類型活蝦餐廳中最便宜的了,而且內用消費打卡還有再送餐點,真的很大方喔。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200306_112052.jpg
新光三越附近新開了一間文青風質感小麵館,因為附近剛好有溪流有樹木又有橋,所以店名就叫做"橋樹溪",讓人不禁聯想到馬致遠"天净沙·秋思"中的"小橋流水人家"。
店內賣的是家常麵食,口味簡單樸實,價位也很親民,日式簡約風的用餐環境乾淨又明亮,給人感覺很舒服,特別推薦他們的麻醬麵,很不錯吃唷。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0218_132059.jpg
這家"是但港式蒸飯專門店"是去年底才開的港式小吃,隱藏在逢甲巷弄內,知道的人似乎不多,賣的是和煲仔飯有點像但又不太一樣的港式蒸飯,另外還有一些港式點心和飲品,店內裝潢也相當有特色,老香港的復古風,用餐環境超有氣氛。
老闆夫妻都是香港人喔,據說老闆娘非常正,可惜當天是中午來吃沒有遇到><",好像要晚上他們才會在店內,看來下次晚上再來吃看看好了XD。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_1232.JPG
不讓新火鍋店專美於前,來自基隆,在台中已開了4年多的知名連鎖鍋物"築間"也推出了新品牌法式火鍋 - "築間 香榭法藝",有別於一般新品牌餐廳是開新的店,店家是直接將原有的舊店面重新改裝,不得不說這改變真的超大的,原本黑黑暗暗的店內整個明亮起來,配色也換成了法式優雅的淡色系,整間店變得超網美風超漂亮的。
餐點方面也有很大不同,結合了法式料理,不只賣火鍋還賣排餐,而且全都改成套餐形式,吃火鍋之前還能先能先喝杯餐前酒,吃個開胃菜、前菜,飯後還有法式甜點可以吃,實在太新奇了,不愧是葉問築間啊。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