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工具-Nikon D800E + Nikon AF-S 24-70mm F/2.8G ED / Samsung Galaxy Note 8
所有圖文純屬本人消費吃喝主觀心得之紀錄,僅供參考,轉貼或分享請自取,毋須告知。

目前分類:【台中沙鹿】 (42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20201004_142807.jpg
在一中街很受歡迎的芭樂先生在沙鹿也有店啦!之前去一中街時就有看到他們店,本來想買但是看到要等就放棄了,沒想到現在沙鹿也開分店了。
沙鹿店9/25開幕,愛吃芭樂的我已經買了兩三次了,真的蠻好吃的,他們家的芭樂是選用頂級牛奶芭樂,甜又脆,尤其還可以選擇口味,有梅粉、甘草粉、檸檬和金桔四種調味任你選,這一點實在超棒,畢竟在沙鹿除非夜市不然沒有芭樂攤會有這麼多種口味讓你選。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1009_125843.jpg
沙鹿真不愧是號稱台中海線的火鍋天堂,天氣才剛轉涼,立刻就有新火鍋店開幕了 !!
這家"京川鍋物"是來自台中的連鎖火鍋品牌,總店就在逢甲,賣的是個人小火鍋,價位在140元到160元之間相當平價,店內一樣有提供豐富的自助吧,包括豬油飯、冷熱飲料、爆米花、霜淇淋、冰淇淋全都可以無限享用,而且,他們的冰淇淋居然是明治的品牌!這麼平價的小火鍋竟然給客人明治冰淇淋吃到飽,未免也太佛心了吧!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200921_124546.jpg
海線又有新的景觀餐廳了,這家"好好聚一聚"是沙鹿知名IG打卡景點"好好聚落文創園區"的附屬餐廳"好好小館"搬遷後重新改名的,全新的建築,挑高的用餐空間比之前貨櫃屋更大更舒適,另外菜單上也有大幅變化,改成了賣義大利麵、燉飯等義式料理及下午茶,餐點擺盤沒話說,頗有高檔餐廳的架勢XD,年輕主廚實在很用心,至於口味就看個人了,感覺目前試營運還有很大進步成長空間。
和之前好好小館一樣,只要店內用餐消費滿100元,店家就會給你好好聚落文創園區的入場券,所以,配合餐廳現在"好好聚落文創園區"也已經改成平日就有開放參觀啦(以前是只有開放星期六和星期日) !!,裡面有許多顏色繽紛的貨櫃屋和小朋友喜愛的草皮遊戲區,另外還有不少的裝置藝術蠻適合拍照的,不過或許是人氣沒有像之前那樣火熱的關係,感覺有些地方都需要再整理一下,希望園區官方看到能注意一下,畢竟"好好聚落文創園區"可是沙鹿少數的IG打卡熱門景點啊 !!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mp/phpX4SZ0X
在全省北中南都有分店的人氣滷味店"滷底撈"在沙鹿也有分店了,裝潢設計採用他們去年才推出的新形態店面,以復古香港茶餐廳的裝潢風格然後搭配"麻將"主題,整個相當的有特色,店內有很多和麻將有關的趣味標語,連內用區的桌子都是一顆麻將,實在超有創意的,目前也是台中唯一一家新型態店面的滷底撈分店喔。
店家的餐點選擇性比一般滷味攤更多樣化,除了傳統的自己夾食材,也有賣炒泡麵、乾撈麵和小火鍋,至於口味如何就看個人了,我是比較推薦炒泡麵和撈麵啦,真的有好吃,外帶還可以用特殊的泡麵造型碗來裝,更加有意思,喜歡打麻將吃滷味的朋友可以去嘗鮮看看。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090813.jpg
台中海線竟然也有賣港式飲品和小吃的店 !! 而且還是真正香港人開的 !!
沙鹿新開了一間"港式飲品專賣店",小小的店面不但有賣港式的絲襪奶茶、凍檸茶、紅豆冰、椰汁西米露...,甚至也有賣咖哩魚蛋、豬皮這種香港街頭小吃,真的超特別,印象中沙鹿只有看過賣港式餐點的行動餐車,還沒有這種店面式的。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00805_123211.jpg
沙鹿最近好多火鍋店都推出新菜單,完全沒有因為是夏季就偷懶呢XD,前陣子有介紹了"尚石苑"豐富的新菜單,這回再來和大家分享另一家超厲害火鍋店 - "千波苑鍋物"的新東西吧。
"千波苑鍋物"是去年4月25開幕日式鍋物餐廳,主打現撈活體海鮮,店內就有個大水族箱,另外主食還能搭配日式釜飯,也是一大特色,隨餐有附一大壺可免費續的紅茶,以及冰沙和甜點,C/P值相當不錯,所以開幕至今生意依舊火熱,甚至還有外地客人特別來吃。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90817.jpg
沙鹿市場出現一攤好可愛的雞蛋糕攤啊,這攤"Nyako貓爐.貓仔燒專門店"賣的是貓咪造型的雞蛋糕,不是貓掌或貓頭喔,而是一整隻肥貓的形體,真是有夠可愛的啦 !! 造型模具可是老闆特別去弄的,目前全台只有他們有,別地方看不到。
除了造型可愛之外,裡面的內餡也很用心,卡士達醬那些全都是店家自己調的,個人還蠻推薦黑糖麻吉、芋頭牛奶這兩種口味,另外他們的卡士達和宇治抹茶口味也很特別,作法是像泡芙那樣直接注進去的,咬下去會爆漿,很過癮。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0716_151624.jpg
沙鹿手搖飲料店競爭激烈,每家店都無不絞盡腦汁想一些新噱頭來吸引客人,儘管如此也是有不少自創品牌的手搖飲料店默默在堅持做自己,像是今天要介紹的這家"極點",店家當初因為只想簡簡單單做好一杯飲料,不願使用一些添加物,所以選擇自創品牌而不去加盟大品牌手搖飲料店,開幕至今已有將近一年,生意雖然沒有像一些知名品牌手搖飲料店那樣火紅,但也累積了不少死忠客人,可以說喝過的人幾乎都會再回頭買喔。
店家的飲料並沒有啥華麗外觀,但是用料絕對真材實料,而且衛生健康,招牌必點的就是紅鑽葡萄柚綠茶,選用當季葡萄柚,手榨新鮮果肉,整杯有超過1/3都是果肉,每一口都吸得到果肉,超狂咀嚼感,相當過癮!另外個人也很推他們的蔓越莓檸檬,蔓越莓果汁加上檸檬原汁,有著兩種不同酸味,而且裡面還加了他們自己手洗的高山愛玉,口感相當豐富。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200721_121133.jpg
沉寂大半年的海線燒酒雞鍋霸主 - "尚石苑 石頭火鍋"帶著新菜單回來啦~~這次夏季新菜單一口氣就新增了三種非常有特色的鍋物,包括絲瓜蛤蠣鍋、台南府城西瓜綿鍋,以及活力黃金蜆鍋,全都是口味清爽的鍋物,很適合食慾不振的夏天食用。
另外更令人驚喜的是他們家現在竟然也有冰淇淋無限供應了,而且還是明治冰淇淋喔,種類也是直接就8種了,很阿莎力,再加上原本就有的冬瓜檸檬飲料無限暢飲,整個餐點的C/P值又更高了啦~~。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0714_104205.jpg
台中海線手搖飲料店再創新境界,這次竟然連大陸的知名手搖飲都來沙鹿展店了!
這家"注春"是由大陸上海開過來的,在對岸那像有不少分店,目前沙鹿店是全台第一家,裡頭有內用區而且裝潢相當特別,店家說是走工業風,我是看不太出來啦,我覺得帶有點老舊廢墟破破的感覺,整個有一種廢墟獨特的頹廢美XD,而且中間還有一座天井玻璃屋,陽光會從上方灑落店內,超美超炫。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00701_182603.jpg
在沙鹿賣了快4年的人氣餐車美食"完食燒肉丼"有店面啦~也取了個新店名叫做"保正軒",據店家說"保正"在日據時代有"管理里鄰事物的人"的意思,剛好他們是賣日本料理,所以就用"保正"這詞當店名,意味著要負責照顧里鄰居民的肚子。
餐點除了之前的牛/豚丼、咖哩飯,還新增了厚切豬排咖哩飯和拉麵,選擇性變得更加豐富,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有店面後整個用餐舒適度大大提升了,也不用再擔心下雨天吃不到啦~~。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090626.jpg
這家"有料吐司蛋"是沙鹿3月多開幕的自創品牌早餐店,雖然開了有一陣子了,不過因為店家位置比較不顯眼不容易被發現,所以知道的人其實不多,連我也是路過了好多回才發現這邊原來有新開了一間早餐店啊~~。
店家裝潢還蠻漂亮的,以天空藍搭配白色,給人有一種清新浪漫的感覺,餐點也是很有特色,主要是賣吐司和蛋餅,招牌是芋泥肉鬆系列,芋泥可是店家自己製作的喔,不吃芋泥也有其它很特別的可點,像是個人推薦的豆包香菜蛋餅,豆包加香菜,超奇妙的組合,香菜控絕對必點,另外他們的有料炸豬排吐司也非常令人驚艷,豬排厚實到誇張啊,店家目前也有和UBER EAT配合喔,沒吃過的朋友也可以透過外送平台點來吃看看。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00619_174804.jpg
喜愛吃熱炒的沙鹿朋友有口福了,梧棲有名的大庄現炒來沙鹿開分店啦~~沙鹿店不但多了一些梧棲店沒有的菜色,而且還是以客家料理為主,像是客家小炒、梅干扣肉以及少見的客家獅子頭、玉米雞...等,這邊都能吃到喔,當然啦,也少不了梧棲店的招牌菜"椒麻鴨頭",這道真的是店家的鎮店菜,吃過的都說讚啊~~。
價位方面不敢說和外面一些百元熱炒店相比,但份量絕對是紮紮實實,一道菜不會說夾沒幾口就沒了,而且白飯內用也是無限供應,C/P值很OK,至於口味上個人是覺得還蠻不錯的,尤其是鮮蚵油條、椒麻鴨頭這兩道真的推薦必點。菜色種類真的超多,另外多人來吃也有合菜可以選擇,九菜一湯含水果才2500元,超划算的啦,營業時間開到凌晨1點,不論是加班晚下班或是聚餐吃消夜來這都非常適合喔 !!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200618_164422.jpg
相信只要是在沙鹿長大的人應該都有吃過台中銀行前面的"豐原(通)排骨麵",在沙鹿賣了20多年的他們可以算是沙鹿代表性的路邊攤美食之一了,現在店家終於也開二店啦~~新店面不但有較寬敞的內用區,還有廁所,用餐環境整個舒適許多耶。
幾年前曾經在路邊攤買過他們的排骨麵,這回再來新店面吃感覺依舊沒變,還是好吃到令人感動啊 !! 清甜不油膩的湯頭配上爽口的粗油麵、當然還有最重要的~~軟綿透爛的好吃排骨肉,完全就是那熱賣20幾年的老味道啊。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200612_125422.jpg
爆好吃的"貴人油飯"終於又回來沙鹿啦~
這家來自潭子黃昏市場的"貴人油飯"早在2017年時就在沙鹿鹿寮黃昏市場(現在已改成福安美食廣場)擺攤賣過,後來隨著鹿寮黃昏市場轉型,店家也歇業停賣了,最近才又重出江湖。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200528_151223.jpg
在沙鹿靜宜商圈想找個聚餐地點,這家"CHARGE茶極"絕對是可以名列個人推薦清單中的前三名,空間寬敞舒適,東西精緻口味不落俗套,價格平實,內用不限時間,完全就是一個聚餐的好地方。
"茶極"在這其實已經開了將近5年,相較一些開了很久的餐廳來說,店家可以說是一直在不斷精進,而且菜單不時都會做更新,讓大家有吃不膩的新鮮感,像是最近因應疫情趨緩,店家立刻就推出全新菜單了 !! 新餐點品項多達二十幾樣,重點是針對上一版的菜單不少人反映199-370元價位太高檔,老闆也從善如流把新菜單的所有餐點全都設定在200元以下了,加上隨餐還有附飲料,整個C/P值又回到了大家熟悉的那個平價"茶極"啦,東西我覺得還蠻不錯吃的耶,沒吃過的朋友可以來吃看看喔。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tmp/phpregm4M
沙鹿的冬天有吃不完的火鍋店,到了夏天就是喝不完的飲料店,最近沙鹿真的是新開了不少家手搖飲料店,除了幾乎每個人都在期待的"麻古茶坊"外,這家自創品牌的新店"小黃杯"也令我非常的感興趣,一直在關注著他們。店家是以黃色小鴨為主題,希望能用小鴨慢活、樂遊遊的態度來帶大家享受夏天,我覺得還蠻有特色的耶,重點是對身為基隆人的我來說實在無比懷念啊,讓我回想起6、7年前在基隆港造成轟動的那隻超大隻黃色小鴨><~~當時我還特地回基隆拍它說。
好,回到主題XD,店家原本PO出消息說6/10開幕,但其實這幾天已經開始試賣了,看了一下MENU發現竟然他們也有賣楊枝甘露耶,剛好早上有買了麻古的楊枝甘露,立刻也買了一杯小黃杯的來比較看看,喝完覺得好喝度不相上下耶,不過小黃杯的有加了粉角,感覺口感豐富度上有勝出一些,價格一樣也是75元喔,所以買不到麻古茶坊的楊枝甘露,個人認為可以先來小黃杯這邊解饞一下啦,要是覺得一杯75元太貴的朋友也沒關係,6/10-6/14正式開幕有第2杯10元優惠,可以等到那時再買,會便宜不少。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00603_114336.jpg
沙鹿飲料店越來越潮了,繼萬波島嶼紅茶、老賴茶棧相繼進駐,現在竟然連麻古茶坊也來啦 !!
說到麻古茶坊,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楊枝甘露",也可以說是"楊枝甘露"讓麻古茶坊揚名全台的,儘管一杯要價75元,但許多人依然趨之若鶩。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00520_164735.jpg
這家新開的"梁臭豆腐"是看臉書朋友推薦才知道的,據說以前曾在北勢頭以及家樂福前面各賣過好幾年,算是有點重出江湖的感覺,不過現在已經換成老闆的女兒在賣了,老闆好像退休了XD。
他們的臭豆腐主打獨家醬料,真的還蠻特別的,以我在台中吃過那麼多家臭豆腐來說還沒吃過他們這種醬汁,除了臭豆腐,他們的魯肉飯我也很推,其實我會來吃也是有一半因素是為了魯肉飯XD,沒辦法,梅干菜魯肉飯真的太誘人~~哈,店家有和熊貓合作喔,懶得出門或是想嘗鮮看看也可以透過熊貓點餐外送。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00520_201527.jpg
沙鹿又多了一間非常有特色的火鍋店啦~~這家"沐鍋物"是梧棲人氣鐵板燒"沐鐵板燒"推出的新品牌鍋物餐廳,裝潢風格非常勁爆,竟然是走夜店風,店內炫爛迷幻的燈光,加上超嗨的音樂,真的讓人有一種走進夜店的錯覺XD,而且營業時間還是到凌晨2點耶,完全就是很夜店啊XD。
鍋物方面走的是平價路線,都在200多元到600元之間,菜盆和肉盤的份量都很足夠,整個吃下來是會有飽足感的,另外自助吧也有飲料和冰淇淋可以無限吃,強力推薦他們家的冰淇淋,不是牌子多厲害,而是有哈密瓜口味,濃濃的哈味真的超讚,原本已經被火鍋塞飽的我不知不覺又狂吃了好幾球 !!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