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93
統一和康師傅在台灣再度槓上了 !!
幾年前統一在大陸推出了老罈酸菜牛肉麵,康師傅後來推出了酸菜牛肉麵。
當時曾經引起不少話題,兩者也互相稱對方抄襲。
相隔3年,一樣的情形在台灣上演了。
照片上這兩碗泡麵是前些日子一起推出的,同樣用紫色外包裝,同樣都是酸菜牛肉湯麵口味。(統一美其名叫酸菜牛肉風味麵)
說是巧合也太巧合了 ?
全家兩種口味都有賣(7-11買不到康師傅的),我一次兩碗都買,看哪種比較好吃 ?
首先吃之前先比較外觀,宣傳一向是統一的拿手,泡麵上寫著"四川風味老罈酸菜包"、"酸爽過癮開胃解膩"、"香辣味",看起來挺吸引人想購買的。
比起康師傅簡單的"真有料",然後一碗麵的樣子在那來說,外觀來比是統一略勝一籌 !!


DSC02596
熱量表
統一的是100公克428大卡,這碗115公克,換算一下是492大卡


DSC02599
由右而左,調味油包、調味粉包、酸菜調理包



DSC02600
和一般大碗麵的調理包不同,這酸菜調理包要在沖熱水前先加入。
味道嚐了一下,辣辣的還蠻香的。


注入熱水等待三分鐘...


DSC02602
統一老罈酸菜牛肉風味麵
湯頭除了微辣外挺酸的,應該和那包黃色的調味油包內含的檸檬酸、冰醋酸有關。
怕吃太酸的可以酌量加。
酸菜反而就沒那麼酸,香香辣辣的,還蠻好吃的。
不過有一點很奇怪,既然叫"酸菜牛肉風味麵",但是我找不到任何一塊牛肉塊 ??
我當然不是說味味一品那種大塊牛肉,而是最基本的脫水牛肉塊都沒看到。
沒牛肉的牛肉風味麵 ?? 不會被消費者告嗎 ??


接著吃康師傅的酸菜牛肉湯麵

DSC02597
熱量表
每126公克含507大卡,不用用計算機計算了。


DSC02603
一樣有三包調味包。


DSC02604
主角酸菜包,也是先嚐了一下,和統一的酸菜包有些不同
統一的酸菜包偏辣,康師傅的則是那種明顯鹹味的鹹酸菜。


DSC02605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感覺酸菜比統一的多一些。
此外有牛肉塊 !! 雖然是脫水肉塊,但是比起統一沒有肉塊還叫牛肉風味麵來說,感覺誠實多了。
湯頭和統一的相比沒有那麼酸,調味油包差異的關係吧 ?



兩碗吃過後來做個評比。
麵條口感上康師傅的比較好一些,比較Q和有嚼勁,統一的麵條就一般般了。
湯頭味道上統一的喝起來比較酸,因為我不喜歡太酸,所以康師傅的較合我口味。
主角酸菜上,統一打著"老罈酸菜"的名號,吃起來感覺是比康師傅的鹹鹹特製酸菜好吃些。
最後如果要說哪碗比較好吃我覺得很困難,畢竟各人口味不同。
以我的口味來說,我比較喜歡統一的酸菜包,其他則是康師傅的。
所以下次想再吃可能會兩種各買一碗,然後把統一的酸菜包丟來康師傅的裡面吧 !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