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60
清水除了"老潘包子"讓我撲空兩次才吃到外,還有一間店也是讓我去了第三次才吃到,就是這間"鴨松擔仔麵"。
店家位在光復街上,斑駁的招牌可以看出店家的歷史。


DSC02520
這可不是中午吃飯時間,而是早上8點多 !!
每張桌子都坐得滿滿滿,還有一堆人站著在等空位,所以一看到有位子就要先坐著。
然後平常在後頭洗碗、有超強記憶力的阿婆級老闆娘會告訴前面的兒子輪到哪個客人該點菜了。
接著店家就會問你要吃啥 ?
因此第一次來的朋友一進來可別急著跟店家點菜唷 !!


DSC02521
客人多到要貼公告禁止佔位,我第一次看到...
 

DSC02522
價目表
雖然只有乾/湯麵、肉羹麵和幾種湯類,但是卻可以作出好幾種組合
例如大腸湯、花枝湯、豆腐湯都可以作成乾的,而且可以混搭。


DSC02526
乾麵 $30
簡單的黃麵,上頭淋上肉燥再灑上增添香氣的油蔥和蔥花。
看似普通吃起來卻還不錯吃。


DSC02527
因為看到其他客人拿到乾麵第一件事就是去淋上這個橘色的?醬。
所以我也跟著去給它淋上一大湯匙。
結果這是辣醬><",而且是非常非常辣的辣醬 !!
怪不得看怎每個客人吃乾麵都吃到臉通紅...
我不能吃太辣,這個辣度超越我能忍受的等級。
很痛苦的吃完整碗....


DSC02528
肉羹 $30
很便宜的一碗肉羹
裡面的肉羹是用肉塊裹上太白粉下去煮,口感很嫩還不錯吃。
湯頭方面更是罕見的鮮甜口味,蠻好喝的 !!
而且對於吃太辣有稍微舒緩的效果。
算是每個客人必點的。
 

DSC02529
乾豆腐+乾大腸+乾花枝
客人俗稱的三合一。
大腸和花枝都是生的裹上太白粉下去燙煮。
味道還蠻特別的 !!
然後我看大家都有去加那個辣醬,我也去加了...
唔,好辣喔 !!


汗流浹背的等了20分鐘才吃到,又汗流浹背的吃完=.=
只能說很佩服那些天天來排隊吃的清水鄉親...
雖然店家的東西還不錯吃,但是來這吃個飯都得匆匆忙忙吃完快閃,因為後頭有人在等你的位子。
加上大熱天一堆人擠在裡面,汗味香味融合飄散在四周。
唔,我還是比較適合悠閒在涼涼的環境下吃飯...
如果你是那種喜歡在大熱天吃麻辣鍋然後滿臉通紅流著汗還一直喊"爽啊 !!"的人 ?
這間"鴨松担仔麵"你一定得來"挑戰"一下 !!
不過記得要早一點來,因為通常10點前就賣光了 !!


地址 : 台中市清水區光復街2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無,店家也沒空接
營業時間 : 08:00-賣完  周一周二休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