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湖市場出了個賣寢具的"王陽明",東門市場有賣豬肉的"豬肉公主",那身為沙鹿人的我也來介紹咱們沙鹿菜市場的炸蚵嗲正妹。
話說早上下班一如往常到菜市場覓食,就在路過這家炸蚵嗲攤時,突然我好像看到了什麼 ?!  仔細一瞧竟然是一個女生在炸蚵嗲 !! 
一般來講賣這種油炸物的幾乎都是粗爌的男性(因為會燙到),頭一遭看到是細皮嫩肉的纖秀女生在炸。




而且重點,她是一個正妹、是正妹、是正妹。
外貌雖然不算是那種超級美女,但是她清秀臉龐、纖秀身材以及那甜美無比的笑容,可以說是菜市場內最美麗的風景。 


這攤有著正妹的炸蚵嗲攤就在沙鹿火車站出來,大同街右轉,"良記燒臘"的隔壁。


旁邊是一攤賣古早味素食的,攤子的老闆娘其實就是正妹的媽媽(以下簡稱老闆娘),母女兩個都是大陸福州人。
老闆娘嫁來台20幾年,在菜市場已賣了15年了,蚵嗲攤早期也是她負責炸賣,後來因為一個人忙不過來只好放棄,直到一年多前她的正妹女兒來幫忙,蚵嗲攤才又開始繼續賣。
現在平時都是老闆娘負責古早味素食,而正妹女兒就負責蚵嗲攤,有時還會到後方廚房包蚵嗲,真的是非常乖巧勤勞。
只是很遺憾的是,蚵嗲正妹已經結婚了... 
所以我們把重點回歸到食物上吧!畢竟正妹只能看不能吃(泣 )。


蚵嗲、蝦仁和豬肉三種,目前蝦仁停賣,每一種都是30元。
營業時間是早上8點到下午三點,不過那是很久前寫的,現在到中午12點就賣完了,週末假日會提早7點半開賣,大概賣到下午1點-1點半。


桌上有辣醬和醬油兩種,據店家說都是她們自製的。


蚵嗲和豬肉各買了一塊,豬肉的上面鑲有一顆紅豆,應該是作記號。
外觀鼓鼓的,光看就讓人感覺內餡非常多、會迫不及待的很想咬下一口。




豬肉口味 $30
俗稱的肉嗲,一切開就看到滿滿的青蔥餡,因為是肉嗲,中間還有夾雜比碎肉末還大一些的豬肉。
外皮很薄,口感軟軟的不會炸的太過酥硬,至於帶油我是覺得還好沒有很油(也可能我的瀝油瀝得比較乾淨)。




蚵嗲 $30
這一塊是蚵嗲,內餡一樣飽滿,蚵仔數量不多,但都還蠻大一顆的,存在感足夠,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她們的蚵嗲多一些。




吃蚵嗲這類炸物應該一定要加個辣醬和醬油才夠味。
尤其店家她們的自製辣醬和蒜味醬油味道還挺不錯的,和青蔥餡搭配起來十分對味,鹹度也不會太鹹,我兩塊一共用了兩包辣醬和兩包醬油覺得剛好。


這是老闆娘附送的素食炸物,雙胞胎這大家都知道,至於旁邊好像是南瓜酥。
雙胞胎雖然冷掉了,但還是挺好吃的,口感依舊鬆軟,越嚼越香。



基本上除了青蔥的鮮度稍嫌不夠外,也沒啥可挑剔的,皮薄餡飽滿,辣醬和醬油味道也不錯,讓人吃過還會想再吃。 

如果吃素朋友沒法吃蚵嗲的話也可以買旁邊的古早味素食,我推薦她們的雙胞胎!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大同街51號(良記燒臘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無
營業時間 : 08:00 - 12:00 (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