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這四義麵一燉飯一批薩是我一個人點的,今天中午一個人就點了那麼多 !! 
絕不是因為失戀所以大吃特吃,也不是撿到錢,是因為店家正在打折優惠啦...
而且是全面5折的半價優惠 !!  

前陣子"哄供"茶餐廳因為更新菜單打出最低5折優惠,引起廣泛回響,用餐客人從此絡繹不絕,就連現在沒折扣了生意也還是不錯。
當然他們的東西好吃是主要原因,但也不可否認是因為折扣優惠吸引大量客人上門,再經由口耳相傳,才會讓店家生意瞬間爆紅。
如今繼"哄供"的折扣策略成功之後又有店家開始跟進,就是今天要介紹的"1 Chio Pasta"。
"1 Chio Pasta"是去年下旬才開幕的,義大利麵+速食店的創新吃法和風格當時引起不少的討論。
很多部落客也有受邀去吃,網路上都找得到店家相關文章我就不贅述了。

不過坦白說那時店家並沒有很吸引我,這次會來吃完全是因為前幾天在臉書上看到網友分享店家即將全面更新菜單,而且一律5折的消息。
5折耶...?!!怎樣都得去嚐看看 !! 

10311771_265713970267575_1489537797457115198_n
這相片是從店家粉絲頁抓下來的,是不是和"哄供"那時很像呢 ?
也一樣是分階段進行5、6789折,不過人家"哄供"還有請香港主廚來坐鎮,"1 Chio Pasta"是否也該請個義大利主廚來呢 ??  


店家位在青海路一段和重慶路交界,大紅招牌想不小心錯過都難。










店家從外到內都是以紅色裝潢為主。
一樓是店家櫃檯和廚房。


二樓是用餐空間,非常寬敞,有一種來到速食店而不是賣義大利麵店家的感覺。


店家不但有提供wifi,還有提供插座。






關於店家麵條的介紹和品牌故事,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店內看。


店內有放著這個垃圾桶,不過店家沒有要求我們得吃完自己收拾,我看大部分客人都吃完就走了,然後也看到店家自己在收拾桌面。
所以到底是不是要客人自行收拾殘局,朋友請自行問店家吧。


飲料、餐具紙巾、調味料全都在這。


汽水機、咖啡機、熱水機。


喜歡泡茶的朋友這裡也有好幾種茶包讓你挑選,旁邊就有熱水可以沖泡。


這是放冰塊的冰桶。


各種調味料鹽、起司粉,泡咖啡用的奶精、糖,連番茄醬都無限取用。
黑色那兩盒是叉子和湯匙,這邊沒有提供筷子喔。




這就是店家全新的菜單。
其實我有特地去網路上翻了網友以前寫"1Chio Pasta"的文章,確認過店家沒有因為要打折所以調高單價。
不錯,這樣打折吃起來kimogi才爽 !! 
點餐方法和之前一樣,選醬+選麵(其實不一定要先選醬再選麵),不過從原本的6種醬現在改成清炒、白、紅、青4種醬10種口味。
口味變多了,醬的類別也有做出區分,我覺得比以前那樣好。
至於麵條種類還是原來那5種沒變。
披薩好像是新東西,以前沒看到。


內用加50元可以 薯條/濃湯/飲料無限續杯 3選2。
很好康,建議一定要加。


試管內是店家的5種麵條。


櫃檯點好餐後要先結帳。
我點了一大堆才414~~有看到那個-413嗎 ?


杯子別丟,可以續杯飲料。


雖然走速食風格,但店家那些義大利麵的醬可不是用調理包的 !!
因此稍等一下是難免的。
我等這些到齊等了快10分鐘~
店家裝盤方式和以前不一樣囉,以前是用紙盒子裝,現在改用類似碗公的器皿來盛裝囉
看起來有比較高級一些囉。


紅醬-法蘭克德式臘腸醬 +貝殼麵 $117


紅醬有入味,德腸也很脆彈,我是選貝殼麵,如果搭配長麵應該會更好吃。


清炒-蒜片白酒蛤蠣醬 + 長麵 $117


我超愛吃清炒義大利麵,尤其是要炒得乾乾那種。
店家這道就炒得很乾,而且重點蒜香和酒香都有出來,很好吃。 
就算恢復原價我還是會點這道。


白醬 - 貝夏曼海鮮醬 + 筆尖麵
店家白醬推薦香濃奶油燻雞醬,結果我自作聰明點這貝夏曼海鮮醬。
事實證明,店家是對的...
這啥貝夏曼海鮮醬吃起來沒有一般奶醬那麼濃郁,我覺得還有點水水的感覺。
加上筆尖麵本來就是我平常不愛吃的麵種(會點純粹是想把各種麵都吃一次),這碗吃不到一半就不想吃囉。


筆尖麵吃起來有點像麵粉粿,我討厭吃麵粉粿...


青醬 - 羅勒青醬鮮蛤醬 + 寬扁麵 $137


青醬香氣不會說太強烈,整碗麵偏濕潤,吃多了會覺得有點點膩。


藍紋乳酪海鮮奶油燉飯 $137


原本的羅馬乳酪海鮮奶油燉飯我有特地+15元加了blue cheese。
有人說歐美的blue cheese味道就像是台灣的臭豆腐那樣臭 ? 但我聞起來超香的啊~~ 
整體偏重口味,我個人還蠻愛的,好吃度僅次於剛那清炒蒜片白酒蛤蠣麵。
對了,這燉飯的米粒是沒有帶米芯的的喔。


打卡上傳照片到臉書上,朋友留言說:你喜歡吃蛤蠣ㄛ~
我才發現我點的幾乎都有蛤蠣耶=.= 
蛤蠣都挑出來還不少顆哩....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蝦子真的很新鮮,蝦肉很緊實,味道鮮美。


起司三兄弟披薩 $117
份量上看起來應該是6-8吋。


我愛起司味,越重越愛,看到店家有起司粉,整個狂灑~


裡面有卡夫起司、切達起司、帕瑪森起司。
或許是我口味太重,這起司味我覺得沒有很濃郁,吃起來還有點硬硬乾乾的,整個感覺不是很愛。


薯條
外皮不會太酥,吃起來微帶鹹味,冷掉也不會太難吃。




店家這次的全新菜單算是做出蠻大的變化,我個人是給予好評。
以前的口味選擇性略少,現在不但有區分出清炒(終於有清炒系列了)、白紅青醬,每種醬也都還有幾種口味可選。
變化性更多,客人也比較不會那麼快吃膩所有東西。
味道方面,我點的那幾種醬汁口味大致上都還不錯,尤其大推清炒系列的"蒜香白酒蛤蠣醬",搭配長麵很讚 !!
除了義大利麵,他們的燉飯也不錯吃,我點的那個羅馬乳酪海鮮奶油燉飯+blue cheese也很不錯。
至於新推出的PIZZA我個人是不推薦,不是很愛那硬硬乾乾的口感,如果今天店名叫1 Chio Pizza,可能會把pizza弄得比較好吃吧 ?

anyway,對於吃慣了一般義大利麵的人來說,來這嚐嚐自選醬選麵的的創意吃法還挺有意思的。
而且能夠吃到比較少見的貝殼麵、蝴蝶麵也可以算是一種體驗 !
何況...目前店家正在5折優惠,還沒去吃過的朋友真的可以去試試,不會吃虧的。

P.S 先是"哄供",接著是"1 Chio Pasta",不知道有生之年會不會看到"茹絲葵"、"老乾杯"也來打個6折呀(我不奢求5折,6折我就滿足  ) !!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一段6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3707-4156
營業時間 : 09:00-22:30 (義大利麵供餐10:00開始)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