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熱鬧的靜宜商圈新開了一間簡餐鍋店,之前在附近超商餵流浪狗時有發現到這家店,不過沒有進去看。
後來網路社群看到有網友貼去吃的食物圖,還說不錯吃 ?
想說就來去吃看看,好吃的話順便分享給大家。
店家位在北勢東路上萊爾富超商巷內,原來地點是"森野日式烘焙坊"(旁邊扛棒還在)。
說到"森野日式烘焙坊",不禁有點小哀傷,該店是我在沙鹿唯二會去買麵包的地方(另一間是"麻里歐")。
很愛他們家的起司火腿土司和一款有水煮蛋切片的長條形麵包(忘了名字),還有他們家的店員也很漂亮...
唉,誰知道好好的過完年後突然就無預警歇業了... 
也許老闆有他的考量吧 ?
算了,回到我們今天的主題上吧。




店內用餐區域隔成兩塊, 約可容納將近40人。
只是其實店家空間不算大,桌椅擺得太多造成走道間有些擁擠。






牆壁有經過重新粉刷成全白,上頭還有些照片,盤子等小裝飾。


店家的MENU,有些部分劃掉了不知道是沒賣還是怎樣。
主食分"特色功夫菜"和"好食特色鍋"兩大類,剛好就"簡餐"和"鍋物"。
至於午茶部分,上頭是沒看到有賣三明治之類的,總不可能下午茶喝奶茶配豆干、米血吧 ? 
確認過店家不是用調理包後我兩種各點了一樣,風味椒麻雞餐 和 高鈣牛奶起司牛肉鍋。
點好餐要找位子,本來打算坐裡面比較隱密,可是我發現有好幾隻蒼蠅正在飛行操演 ,怕打擾牠們我決定坐外面。






只是有潔癖的我又看到不該看的...不只椅子有疑似飲料的黏漬,桌子也有黏痕和紅筆一點一點
還好我隨身都會帶濕紙巾...


高鈣牛奶起司牛肉鍋 $200
酒精燈的小火鍋,火鍋料盤是另外分開的,還有附上雞蛋、一碗白飯和一杯飲料(還沒送上)。


嘖,餐盤連同餐具都有點髒髒的...


還沒開始吃已經用掉三張濕紙巾了... 


火鍋料盤除了牛肉片還有些蔬菜玉米等,說豐富倒也還好。


有我最喜歡的爆濃起司球耶 ~ 


底下還有粉絲-增加飽足感的好物。


火鍋裡面也有一點點料,就貢丸、蝦餃、蟹肉棒吧!


還有很佔空間,超大一撮的高麗菜... 


乳白色的湯頭感覺很濃郁,不過喝起來奶味沒我想像中那樣重,我最喜歡的還是附近"鍋sir"的起司牛奶鍋。
他們家的起司牛奶鍋是我目前唯一會喝光湯頭的小火鍋。 


沙茶醬上隱約看得出有摻辣椒,不是只有一般的沙茶醬。
味道還不錯,要是沒那麼水會更好。




一般的牛肉片,吃起來真的沒啥特別感受。

煮沒10分鐘突然傳出燒焦味,老闆來看了一下也不太知道是哪的問題 ?


我是覺得是這酒精燈底座的問題...


怕再燒下去等等發生啥問題,趕緊所有料全丟下去速戰速決!


風味椒麻雞餐 $140
主菜"椒麻雞"外還有附三樣小菜,一碗白飯,一杯飲料(一樣還沒送上)。
我是覺得沒有附湯還蠻可惜的,就算基本的紫菜湯、菜頭湯也好,套餐看起來會更豐富完整。


味道普通的配菜。




椒麻雞旁附了兩種泡菜,一種是偏台式的,一種是類似泰式的檸檬泡菜,兩樣都不錯吃且很下飯。


主菜-椒麻雞
挺有模有樣的,看起來和泰式料理餐廳的椒麻雞沒有啥不同。


除了雞肉有些薄、外皮略厚外,味道和台中市一般泰式料理餐廳裡一道99元的椒麻雞沒有分別。


招牌紅茶和蜂蜜凍飲
不算特別好喝的飲料,但也不會難喝就是。



我個人覺得以賣簡餐的店家來說,他們的椒麻雞還算不錯,有泰菜餐廳的水準。
套餐搭配三小菜,一碗白飯和一杯不算差的飲料賣140元也不算太貴。
至於火鍋我就不怎推薦了,一來店家用的是酒精燈,酒精燈火鍋本身就有其危險性,二來他們火鍋料菜盤是分開放,雖然看起來比較豐富,但沒法控制火候的情況下,太燙想關火~東西又沒煮完;不關火又怕酒精膏燒光,只好所有料一股腦往裡頭丟。 
我是建議把那一大撮的高麗菜拿掉,改成像鍋sir 那樣一端上就是整鍋料都在裡面,煮熟了就關火,簡單方便。
這樣子一來火鍋料勢必要減少以免放不下,售價當然也得調降,否則乾脆吃"鍋sir"就好了...

以上是我對餐點的看法,還有一點要說的就是....也許店家剛開幕有點手忙腳亂 ? 桌椅和隨餐餐具的清潔上都有待改進,而且店內還有蒼蠅在飛,會影響客人用餐情緒。
不過我有很多管閒事的請店家的女兒們有空時幫忙擦桌椅,所以這些問題應該是會改善很多 。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555巷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983-367577
營業時間 : 10:00-22: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