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炒一律99元"這很常看到,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一律49元的熱炒,而且除了熱炒外還有港式點心等....50道料理全都一律49元。
因為"一律49元"實在太誘人了,不知不覺一個人就點了9道菜...這樣滿滿一桌才540元(含一成服務費),真的還蠻便宜的。


最近沒啥特別想吃的餐廳,好不容易放假了出門實在也不知道要吃啥,在街上隨機尋找就偶然發現了健行路和西屯路一段交界上的這家"49豐食"。
店家外頭寫著"港式點心、各式快炒,49均一價",一律49元....看到這個我就彷彿著了魔般不顧一切地走進去了。 


店家一共有三層,三樓是廚房,一二樓都是用餐空間。
一樓的空間並不大,座位都是2-4人桌,裝潢走素色簡單路線,沒啥讓人覺得特別的地方。




二樓空間又更寬敞一些,也有較大的六人桌。




MENU
分冷盤、港式點心、熱炒、湯品、甜品等五大類,加上本月精選剛好有50道菜色。。
所有菜色份量都是兩人份,價格一律49元,另外得加收10%服務費。


"一律49元"實在太誘人了,一口氣狂點了9道,連服務生都嚇到了 !! 


因為點太多了...怕一桌放不下還拉了一桌來併=.= 


滿滿的一桌,含港式點心共8道菜(有一道還沒端上來)。


熱炒本該配上啤酒,但是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所以就喝茶吧~~


川味口水雞
一半是雞肉,另一半是麵線。


雞肉軟嫩不乾柴,底下的醬汁帶有微微的醋酸味加上辣味,非常清爽開胃。


麵線拌著醬汁吃,酸酸辣辣的也很好吃~~
這道川味口水雞雖然不算道地(吃過最好吃的是在小瀋陽酸菜白肉鍋),但是味道還不錯,推薦必點。 


泰式椒麻雞
我對泰式椒麻雞有著強烈喜愛,不管到哪的餐廳,只要菜單上有這道菜我十之八九會點。
畢竟是49元價格,雞肉方面並非道地的泰式椒麻雞用切塊的去骨雞腿肉,而是用無骨雞肉塊,底下還墊了一些生菜。


上頭的醬汁和一般泰式料理餐廳不同,有點像是事先調製好的,味道讓人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說好吃倒也還好,但算不上難吃,可以點。


梅醋里肌
本日精選的菜色,當然要點來吃看看。


一開始吃是甜甜的,底下的會稍微有些酸,味道算不上特別,但還OK不難吃,也可以點。


京醬牛肉
這道是可以用餅皮包著吃的,但是要多花10元(兩片)加點餅皮就是了。


剛蒸好端上來的餅皮就黃黃的,第一印象就扣分了。


底層鋪了大量的洋蔥絲,有點像在吃洋蔥牛肉,牛肉軟嫩不會過老,醬汁調味也還OK,表現中規中矩。


美中不足的是牛肉有好幾塊沒熟...還紅紅的。 
有點這道的朋友可以提醒店家要炒熟一點。


捲成餅吃還不差,如果肉能熟一點就更好了。


腐乳高麗菜
點了一堆肉想說均衡一下點個青菜吧,但是後來我發現其實根本不用點青菜,因為那些泰式椒麻雞、梅醋里肌底下就墊了一堆生菜了... 


湯汁實在太多了,腐乳整個被稀釋掉了,變得有些淡而無味,加上高麗菜口感也不清脆,實在不怎推薦點這道。


鮮蝦粉絲煲
上頭有好幾尾稍微炸過的蝦子,底下是冬粉,份量上雖然不多,但是第一眼看起來賣相是很不錯的。


放一會才吃有點冷掉了,冬粉都把湯汁吸走了,結成一坨坨的。
調味上有吃到很淡的酒味,除此之外整體香氣並不夠,蝦味也沒有出來,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放久冬粉吸乾湯汁的關係,所以這道該不該點就看你們自己了。


小籠湯包 & 蝦仁蒸餃
小籠湯包特寫我沒拍,個頭很小顆,味道也沒啥特別的,大概就是路邊攤一籠7顆40元的等級。


蝦仁蒸餃裡頭的蝦仁,不大顆,味道也很普通,很像大賣場賣的那些蝦仁蒸餃,一樣不推。


奶黃流沙包
最後才端上的,因為其中有顆蒸歪了,店家拿回去再蒸一顆補給我。


剛端上來我就立刻扒開一顆,整個很失望,完全沒有那種鹹蛋黃奶油溢出的樣子,根本是超商那種的奶黃包。 


店家目前有舉辦抽獎活動...來店消費就可以獲得摸彩券一張。


獎品還蠻豐富的,頭獎是42吋液晶電視一台喔 !!
只不過...店家忘了給我摸彩券是怎樣... 




第一次來吃的朋友,我會比較推薦點熱炒類,雖然號稱雙人份的菜份量並不多,但是足夠兩個人每人吃上5口了,有到49元的價值。
至於港式點心就不怎建議點了,以我吃的小籠湯包、蝦仁蒸餃和奶黃流沙包為例,根本是超商或是一般路邊攤等級的,別說49元了,連35元可能都不到。
美味度方面,除了那道"川辣口水雞"讓我印象較深刻外,其他都普普通通,沒有特別好吃但也沒很難吃。
還有就是服務費這點讓我頗有微詞,店家雖然態度不錯,但是從頭到尾也只有端菜上來,感覺沒有服務到啥呀 ? 這一成服務費實在有些不該收取。
總結來說,這家店的C/P值還算OK(港式點心除外),嘴巴沒特別挑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最後要奉勸大家,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我親眼看到對桌的三個客人邊吃邊喝金牌,吃完後三個人開車離開,希望他們一路平安。

地址 : 台中市北區健行路940-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208-0049
營業時間 : 11:00-14:00  17:00-21:00 (假日無午後店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49豐食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