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到基隆都會刻意去嚐一下那吃了十幾年的"春美肉圓"和"益麵線羹",這一回也不例外,只是當我來到店家這邊時,目光卻整個被隔壁那三﹑四層樓高的"基隆天婦羅"招牌給吸引住了...
用手機上網查了一下,這家"基隆天婦羅"好像是源自於基隆信義市場內傳承三代的知名炸天婦羅老攤 ? 老闆"李茂林"還上過電視新聞,啥"浪子回頭金不換"的。
我個人是還蠻愛吃炸天婦羅的,不過"春美肉圓"也是我在台中一直朝思暮想回基隆時要吃的,糟糕的就是剛剛在廟口才吃過一輪,肚子已經有點點飽只能選擇一樣來吃...
在天婦羅店家前面不斷猶豫,此刻突然有一種身為"料理東西軍"來賓的感覺...最後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外加不知道哪傳的店家電視廣告在耳邊一直洗腦,我選擇了吃"基隆天婦羅"。
點了一份他們"特色天婦羅"套餐現場吃,裡頭有四種口味,口感上比廟口的天婦羅更有炸物的感覺,還不錯吃~但就是那個電視廣告實在是有點吵=.=


店家位置就在愛四路路口"春美肉圓"和"益麵線羹"的隔壁,我記得這裡以前好像是賣清蒸肉圓的 ?? 不知道有沒記錯 ?
除了店外高聳招牌顯眼外,店面上方還寫著"感謝各家媒體報導"幾個大字,仔細看了一下真的蠻多媒體和美食節目介紹過耶~感覺很厲害@@




店面不大,有點像是茶飲店那樣的感覺。

DSC_0442
櫃檯後面就是炸天婦羅的地方,店內所有東西都是現點現炸的。


店家在網路通路上也有做販售,還曾得過2013年的商品金牌獎。


騎樓處有提供現場用餐的桌椅,2樓也有用餐區(不過我沒上去拍)。


主打的當然是天婦羅,不過也有賣其他像雞捲、龍鳳腿等炸物,種類還不少,另外也有提供組合套餐可選。
消費滿100元就有送飲料一杯,多加30元可無限續杯一直喝喝到掛急診。


沾醬有塔塔醬、胡椒鹽、泰式酸辣和蜂蜜芥末四種可選,飲料也一樣有四種。


還有賣蓋飯,有蒲燒鰻魚和金蝦天婦羅兩種,消費滿300元還可以抽哀鳳6S !!


我點了一份"特色天婦羅套餐",本來是想點那個"超人氣套餐"的,想吃他們的龍鳳腿和招牌大圓天婦羅,但我又不想吃排骨,問了店家是說套餐固定不能換...好吧!那就算了。


因為套餐有四種天婦羅,就把四種醬都要來了。


海苔天婦羅


我有吃過天婦羅上頭灑海苔粉的,但還沒吃過混在天婦羅裡面的,據說這是店家的創新口味。
天婦羅口感軟Q而且不會很油,味道上有著海苔的濃郁香氣,還蠻特別的,不過整體感覺上我是覺得略為單調些,也可能我對海苔比較沒那麼喜愛吧 ?


花枝天婦羅


這個我忘了拍斷面,內餡的花枝還蠻真材實料的,口感上帶有些許層次,我覺得比海苔天婦羅還好吃。


牛蒡天婦羅


牛蒡天婦羅其實還蠻常見的,菜市場有些炸物攤都有賣,不過店家的牛蒡天婦羅給我感覺在用料上實在許多,至於味道倒是沒啥特別不同。


起司天婦羅


第一次看到有起司天婦羅這玩意,真的很特別,外型像顆突變種的花枝丸,咬開裡頭包著濃郁的起司內餡,好好吃啊~~算是四種口味中我最喜歡的。


沾了蜂蜜芥茉醬看起來很好吃對吧?但其實吃起來口感和味道都很奇怪...起司和蜂蜜芥末真的很不搭啊~



店家的天婦羅據說是用雙鰭鯊和黑鯊為魚漿純手工製成的,和之前吃過的天婦羅口感是的確不太一樣,也不會太油,還不錯吃,而且和廟口的天婦羅相比我是覺得比較有炸物的感覺。
不過有些地方還是有待改進,首先是店員的態度方面,當時兩位可能是年輕工讀生吧 ? 應對上感覺少了一些親切感,另外就是沾醬的小杯子,我覺得可以再大一點,不然有些比較大塊像是牛蒡天婦羅的沾起來都會卡卡的不太方便~~

地址 : 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31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2)2425-2000
營業時間 : 10:00 - 22:0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基隆天婦羅仁一店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