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禾町"是福安黃昏市場內新開還不到4個月的一家日式料理,我很早就知道這家店了,不過因為沙鹿的日式料理店實在不少,所以店家並沒有特別引起我的興趣,直到最近無意看了一下店家的粉絲頁,照片感覺好像還蠻好吃的,所以就來吃看看惹。
店內賣的基本上就是一般日式料理店常見的那些,以前有賣拉麵但現在沒有了,部分料理有帶點西式的感覺,算是挺有創意的,價位上也很平價,但最讓我推薦的是店內竟然有附設獨立的冷氣用餐區,一邊吃美食一邊吹著涼涼的冷氣,這完全讓人感覺不出來是在黃昏市場裡頭啊~~


店家的位置在福安黃昏市場的背後,就是停機車的那地方,不過這邊也可以停汽車,所以等於是一下車就可以直接進店裡用餐,還蠻方便的。


店外觀裝潢的還蠻用心的,讓人感覺不太出來是在黃昏市場裡頭。












裏頭用餐區分成兩塊,一邊是吧檯的單人座位區和一張八人桌,拉開門另一邊是有附設冷氣的四人桌空間(不過店家說未來兩邊都會裝上冷氣)。
個人大推那個冷氣用餐區,想不到市場內還能弄出一個這樣的用餐空間,小小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桌子間距稍微有點過近,比較沒有那麼寬廣。


店家有特別設計一本MENU喔,蠻用心的 !!


第一頁是關於店家創店的故事。








賣的東西就一般日式料理常見的生食丼、熟食丼、定食、手卷、生魚片、壽司那些,原本以前還有賣拉麵,不過因為黃昏市場上就有一家賣拉麵的"日出町",所以店家才取消拉麵類。
價位大概在100多到200多,個人覺得算是平價。




決定好後用紅筆在上面劃單後交給店家即可。


除了炸蝦是現場決定的,"蔥燒雞腿排定食"和"辣起司牛肉丼"其實都是之前看店家粉絲頁就幾乎決定好要點的,另外那個生魚片則是店家招待的。






蔥燒雞腿排定食 $185
除了主菜、一碗白飯還有附小菜、野菜沙拉、茶碗蒸和今日湯品。






湯品是另外再送上,因為是現沖的,還蠻有意思的,有點西式的感覺。
湯料是切碎的紅蘿蔔、洋蔥、木耳再加上旗魚肉塊,喝起來有點茄汁的味道,簡單來說就是茄汁口味的旗魚湯啦。


和風醋醬汁的野菜沙拉,味道頗酸,很開胃。


小菜是蝦卵馬鈴薯泥,感覺和生菜沙拉性質似乎有點重複了,都是冷盤沙拉類,換成類似海帶芽、牛蒡絲那種可以配飯的日式小菜應該會比較適合。


這個茶碗蒸只有一個配料,但是是一整尾的蝦子,也算有誠意了,蝦子鮮味整個都融入蒸蛋內,吃起來和一般茶碗蒸很不一樣。


白飯煮得軟硬適中,上面有撒上一些芝麻香鬆,吃起來頗香。






主菜是這個蔥燒雞腿肉,看起來很好吃,尤其是從這斷面看,嫩的讓人好想立刻咬下去。
表皮烤過帶著淡淡的焦香,肉質軟嫩微帶肉汁,香氣和口感基本上都不錯,不過感覺味道上稍嫌平穩且單調(尤其配飯的時候),若是能附個檸檬還是味噌醬之類的,我想一定是有加分效果。


辣起司牛肉丼 $230
店內TOP1餐點,我也是因為被店家臉書粉絲頁上的辣起司牛肉丼照片吸引到才來吃的。


牛肉片和黃澄澄的起司醬,把白飯蓋到完全看不見,誘惑指數滿點。




和一般起司牛肉丼不同,這個是辣起司,味道真的是超濃厚,我都形容說有點臭臭的,相信不少人懂我的意思,牛肉的部分類似是牛五花,給得還不少,搭配起司還不錯吃。
最大問題是吃的時候攪拌發現有些白飯根本沾不到起司,也許是半固態的起司本來就不好拌飯,再加上起司這東西一開始吃很好吃,可吃多了真的很容易膩,所以除非是對起司真的很有愛的人,不然還是兩個人合吃一碗會比較恰當。


炸蝦 $120




麵衣外皮略厚,不過咬起來還蠻香的,裏頭的蝦子不算小尾,這樣3尾120我覺得OK。


合禾特上滿盛生魚片 $500
這盤是店家招待的,裏頭有鮪魚、旗魚、鮭魚、紅魽、干貝、海膽、烏魚子和甜蝦。








魚肉新鮮度都還不錯,厚度大小也不會太小氣。


干貝有兩顆,因為放在檸檬片上的關係,干貝原本的鮮甜味都被檸檬味搶走了,有點可惜啊。


甜蝦非常的鮮甜好吃。




上面黑色的應該是魚子醬,不過實在太少我嚐不出啥味道><~~海膽有帶點點苦味,個人比較不喜歡,可能是我有吃過品質更好的海膽的關係吧。



扣掉那個店家招待的生魚片不算,一個定食加丼飯加炸物一共才550元,個人覺得以日式料理店來說算是蠻平價的,部分餐點口味是比較帶有創意的,雖然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接受,但我大致上還是給予正面評價。
店家將店內用餐環境弄得很用心,讓人完全不像是在市場裏頭吃東西,這點真的讓我感到非常驚訝,加上餐點料理也有一定水準,喜歡吃平價日式料理的朋友不妨可以將這家店納入口袋名單。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448號(沙鹿福安黃昏市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68-396676
營業時間 : 12:00 - 14:00  17:00 - 21:30(星期四公休)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合禾町 日式料理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