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過沙鹿不少家冰店,這回來推薦梧棲一家個人覺得還不錯的冰店,這家"文華街黑砂糖刨冰"在梧棲已經有將近20年歷史了,算是一家冰品老店,老闆原本是個警察,自退伍後創立冰店就開始不斷研究各式冰品以及芋頭芋圓等配料,所以店名也叫做"芋頭王芋圓黑砂糖刨冰。
店內冰品主要特色當然就是他們的黑砂糖糖水和芋頭類配料,糖水香甜夠味,芋頭的口感綿密紮實,冰品價格平價又大盤,附近的醫院護理人員和學校學生很多都是常常來買的老顧客。


位置在文華街上,從童綜合醫院東南門轉角出來約50公尺就會看到,附近也有一家賣刨冰的,兩家有那麼一點類似,一樣都是賣砂糖刨冰,不過兩家是沒有關係的。




店家主打芋頭類商品,來吃的朋友可以認住這個"芋頭王。芋圓"的扛棒就不會走錯間了。




簡單的內用空間,座位不多。




店家的刨冰配料不少種,除了有自己做的芋頭、紅豆、芋圓地瓜圓之外,另外也有一般刨冰店常見的各種口味果醬。




其中最大特色就是這鍋黑砂糖糖水和芋頭了,尤其那個芋頭看起來真的是很好吃啊~~。






販售的冰品不只有刨冰,還有綿綿冰、雪花冰,另外也有賣冷飲類,價位就是一般平價刨冰店那樣。






四種冰(芋頭、芋圓、地瓜圓、紅豆) $40
店家先送上來的是他們的人氣招牌四種冰,上面加了四種他們最熱賣的配料-芋頭、芋圓、地瓜圓和紅豆。
份量整個還蠻大一盤的,配料給得也很大氣,我還特地問過老闆他是說他們配料就是給這麼多,不是因為我的關係。




芋頭算是店家所有配料中首推的,用的是大甲芋頭,香香的芋頭味,吃起來綿密厚實,和一些芋頭鬆鬆軟爛的口感不同,連對芋頭沒特別喜好的我都覺得不錯吃。


芋頭好吃,芋圓當然也有一定水準,QQ的很有咬勁。


地瓜圓就比較沒啥感覺了。


紅豆還不錯喔,粒粒分明又飽滿。另外除了配料,不得不說他們的黑砂糖糖水真的還蠻不錯的,雖然是沒有炒糖那麼的香,但是他的甜味我覺得蠻夠味的而且不會很死甜。


三種冰(鳳梨、百香果醬、愛玉) $35
剛是店家推薦的冰品,這碗是我自己想吃的~~我加了鳳梨、百香果醬和愛玉。




這個鳳梨也是店家自己熬煮醃製,我還蠻喜歡他們家的鳳梨,外觀看起來很新鮮不像有些顏色暗暗的好像放很久的感覺,口感脆脆的也不會軟軟爛爛。


百香果醬就是一般刨冰店常見的那種,有點點酸,但是和店家的黑砂糖糖水中和後其實就剛剛好,不吃芋頭類的朋友我還蠻推薦這種百香果加鳳梨的喔。


店家對面是中港國高中,下午接近4點時常常會有學生打電話來預約然後來圍牆邊拿,還蠻有意思的,勾起我以前念書的回憶。



店家的刨冰雖然只是一般的那種古早味刨冰,但是比起一般刨冰吃起來感覺是有比較好吃,真的還蠻喜歡他們的糖水,有些刨冰店的糖水給我感覺好像似有似無,店家的不會唷。
另外他們自製的芋頭配料也很不錯,連我這對芋頭類沒有特別偏好的人都覺得蠻好吃的,店家一家人的態度給人感覺也很親切,有股濃濃的人情味,有機會來梧棲的朋友不妨可以來吃看看喔。

地址 : 台中市梧棲區文華街16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56-1686
營業時間 : 09:00 - 10: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芋頭王黑砂糖刨冰(梧棲文華街)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