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中的烤鴨,大概都會想到御記、美村路烤鴨,其實在烤鴨界有間"香記烤鴨"也很有名喔("人字旁香"實際上並無這字,所以大都唸做香)。
香記烤鴨創於1985年,30年下來在全省有不少分店,沙鹿也有一間。
店家位在沙鹿"爭鮮"對面,每次從沙鹿去清水都會被其顯眼大招牌給吸引。
很好笑的是,頭一次去買我以為店家是那種賣叉燒飯、三寶飯類兼賣烤鴨的燒臘店,所以上門發現店內空蕩蕩我還問店家飯都賣完了嗎 ?  
結果才知道"香記"是從頭到尾只有賣烤鴨的烤鴨專賣店... 


2013年全國養鴨協會在古坑鄉舉辦了烤鴨王比賽,"香記烤鴨"得到亞軍。


攤上掛著一隻隻金黃油亮的烤鴨,好像在說:吃我吃我... 


整隻400,半隻210,比起吃過的"御記"和"美村路"便宜。
我一個人吃所以只買了半隻,另外加買了一份餅皮(半隻只附3塊餅皮)。








師傅刀法俐落,沒一會一片片鮮嫩可口的鴨肉就已經擺在錫箔盤上了~~




半隻烤鴨 $210 餅皮 $20
內附半隻烤鴨、炒鴨架、餅皮、蔥段和甜麵醬。
很少買半隻的,原本以為半隻沒有炒鴨架=.= 結果是有的。


香記的烤鴨顏色算是介於在深色"御記"和淺色"美村路"之間。




鴨肉外皮油油亮亮而且帶有肉汁(油脂),讓人看了垂涎三尺,完全不管吃下去會有多少熱量了   


香記的甜麵醬。






傳統鴨肉捲餅吃法。


香記的炒鴨架是用蔥、九層塔和辣椒下去快炒,頗具香氣。


不知道是不是調味不夠重,還是我嗅覺味覺太靈,好幾塊鴨肉我都吃到鴨騷味呢... 




吃過"御記烤鴨"也吃過"美村路烤鴨","香記烤鴨"給我的感覺並沒有像他們那樣好吃說...

"香記"的片鴨肉有好幾塊吃起來都沒味道,不知道是不是當初在燒鴨時醬汁沒有刷抹均勻的關係 ?
還有炒鴨架部分帶有點鴨騷味也是一個缺點。
唯一優勢大概就是便宜而且不用像"美村路烤鴨"那樣需要排隊吧。
當然啦,想吃烤鴨時又不想跑到台中市區那麼遠,"香記"也是一種選擇啦 !


最後附上每次想到烤鴨就會想起的這部電影~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35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65-2678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