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靜宜商圈上悄悄出現了一間很強大的平價拉麵,試賣當天立刻跑去嚐鮮,當場被店家那超霸氣的叉燒肉給嚇到 !!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塊,比拳頭還大圈又有厚度的叉燒肉,而且竟然還是出現在一碗100元內的拉麵裡 !!
不只叉燒肉好吃,筍干和糖心蛋也都有水準,湯頭方面醬油湯頭也是很好喝,原本算是沙鹿最好吃的"哈赤拉麵"已經徹底被打敗了 !!


店家位置在"土司森林"隔壁,原來賣楊桃汁的那邊。
店名"淺草 來來軒",很像是日本拉麵店的名字,沒錯,"淺草來來軒"其實就是創始於明治43年日本東京淺草的第一家拉麵店,不過店家當然和他們沒有關係,會取這店名純粹是基於想要緬懷日本第一家拉麵店。
目前還在試賣,正式開幕是4/8的17:00,開幕日4/8-4/15來店消費還可以打9折。




4/3和4/4有舉行試賣,拉麵通通特價90元,不過這篇食記寫出來時應該已經結束了。


店外觀帶有濃濃的日式復古氣息,候位區還放上了榻榻米。


連門都是用拉的喔~~


常常被門卡到的布簾。


店內長這樣,空間還蠻小的,頂多容納23、24個人吧!
柔和的燈光配上大紅色的桌子,給人一種熱鬧溫暖的溫馨小店感覺。


上方這台冷氣是店家剛裝設的,夏天來吃拉麵也不用怕會汗流浹背。


偷拍一下廚房內,店家的鍋具好亮啊 !! 全都是新買的,環境看起來也都很乾淨。


這個是老闆,是不是有幾分神似日本拉麵店的師傅呢 ?


店家的拉麵碗也都是直接擺在吧檯上。


日式風格小物。


餐具、紙巾、調味料都是自行拿取的。
剛好順便說個有趣的給大家聽,拿筷子時我發現怎黏黏的,以為是店家沒洗乾淨,但是想想今天不是才第一天營業嗎?接連換了幾副還是黏,而且都是黏在筷子頭那,此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整把筷子新買來時上面貼的膠紙啦!所以大家去吃時可別誤會店家筷子洗不乾淨囉。


還有提供冰檸檬水耶! 


因為目前還是試賣,Menu還沒印出來,但有問過老闆正式開賣會有5種口味,分別是豚骨、醬油、味噌、麻辣和黑蒜(味噌和麻辣口味還在調整中)。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價格問題,我也問了,確定的是豚骨95元,醬油100元,走平價拉麵路線無誤。


試賣期間只提供豚骨和醬油兩種口味,我兩種都點了。
外觀乍看之下實在分不出來哪碗是豚骨哪碗醬油,但是仔細一看湯的顏色會有些差異,較深一點的是醬油,淺色一點的是豚骨。


醬油拉麵
配料挺簡單的,就叉燒肉、糖心蛋、筍干、豆芽菜和有點多的蔥花。


這醬油湯頭味道還蠻濃郁的,很順口 ! 跑去問了老闆原來他這醬油裡頭還加了鰹魚等海鮮原料,調合之下才會那麼好喝。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蔥花加得有點多,蔥味不時影響到湯的韻味。


麵條用的是細麵,細麵就是要吃硬點好啊~~我特地要求店家煮硬一點,店家也的確煮得很硬~
好久沒吃到這麼合我意的"硬"細麵了,吸起來整個就是簌簌叫,好過癮~~ 


大多數人一定跟我一樣,拉麵剛端上時就被那超級大塊的圓形叉燒肉給震撼到 !! 這叉燒肉實在靠北的大塊,和我的拳頭一樣大。
肥瘦比例接近5:5,肥肉的部份軟Q滑嫩,瘦肉部分也很好吃,有厚度,咬起來肉感十足。
更厲害的是這叉燒是經過店家用自己老滷汁下去滷製,所以會帶有一種淡淡的香氣,我一度還以為是有經過炙烤過哩 !!
因為叉燒太好吃了,我後來有偷偷問老闆,正式營業時加點叉燒是多少錢,他說15元... 15元 !!  
如果是真的,那來吃最少都要給他加點2片以上才行了~~ 


身上沒帶銅板,只好拿手機來當對比,這叉燒竟然只比我的SAMSUNG S5小一點點而已耶....


叉燒不只大塊,也有厚度,根本誠意十足啊~這樣的叉燒別說在沙鹿,我在台中吃了超過50間大小拉麵店都很少看到了。


筍干也很好吃,也是用老滷汁下去醃製,醃得非常入味。


豚骨拉麵$95
配料和醬油拉麵是一樣的,我就不贅述了。


湯頭的豬骨味道蠻淡的,尤其是喝過醬油湯頭再來喝這個,會覺得根本沒啥味道啊!然後蔥花一樣很搶眼。


好吃,當然要吃光光囉 !!




最後附上店家的名片。



"哈赤拉麵"已經被這家"來來軒"打趴了,原本很想說"來來軒"是沙鹿最好吃的,但是今天(4/4)又開了一間"北九州"拉麵,店家是之前的將軍令捲土重來(我之前狠批過他們,然後還被認出來了=.= ),他們的拉麵也很好吃(食記後天寫)。
兩家有點不分軒輊,不過以價錢來說,一碗100元以內的"來來軒"還是占優勢,畢竟便宜又好吃才是王道啊 !!
喜歡吃拉麵的朋友們一起期待店家4/8開幕吧 !!到時我也要再去試看看他們其他三種口味拉麵~~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72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23-875257

營業時間 : 12:00 - 14:00 17:30 - 20:30(週日公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淺草 來來軒 日式拉麵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