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吃到傳說中的"巧克力雙色蛋包飯"啦 !!
這款看起來像是水果蛋糕的東西,其實是不折不扣的蛋包飯 !! 它可是店家的獨特創意(連專利都申請了),不少美食節目和報紙媒體也都曾介紹過。
除了外觀特別,口味上還有多種可以選擇,像是巧克力蛋包飯、抹茶蛋包飯、竹炭蛋包飯...等,完全顛覆傳統蛋包飯給人的印象。


獨家販售這創意蛋糕(雙色)蛋包飯的就是這家"芙葉屋"了。
地點位在大連路二段,算是北屯區了,北屯區我本來就很少來,尤其這邊我更是第一次來,還好店家還算好找招牌很顯眼,崇德路二段右轉進大連路一下就看到了。




店家外頭玻璃貼了滿滿的電視節目和報紙媒體採訪相關照片。






店內空間不大,有點像是家庭式的日式餐廳,沒有華麗的日式裝潢但是讓人感覺很溫馨。
店家的態度也真的很親切,很多來吃的客人似乎都是老顧客,有些明明都超過打烊時間才來,老闆娘也沒有將其拒之門外。 


水是自取的,旁邊冰箱的飲料則是要錢的。


牆上貼的是店家餐點的實物照片。


店內沒有冷氣,但是牆上有多台電扇,夏天來吃應該也不至於太悶熱。




每張桌子上都墊有店家MENU以及報章媒體相關簡報照片,就是門外玻璃上那些。


角落也有提供八卦雜誌可以看,等餐時不喜歡看電視的就看雜誌吧!


MENU
餐點大致分日式拉麵、蓋飯、日式定食套餐、變型藏鮮雙色蛋包飯、湯品、風味御飯、珍味小菜六大類,口味非常多,讓我想起之前吃過的"珍來拉麵",感覺有點類似。
這次來的目的是蛋包飯,看了一下共有5種口味,其中蛋糕蛋包飯是原味,其他口味還有紅麴、抹茶、巧克力、竹炭,光聽就讓人好好奇。


我有點一份蛋包飯,因為蛋包飯要等20分鐘,老闆娘說讓我等太久不好意思,就請我喝飲料。 


照燒雞腿拉麵 $200
先送上的是照燒雞腿拉麵。
照燒雞腿和拉麵是分開放的,旁邊還附甜點綠豆湯,類似套餐形式,這樣200元挺划算的。


有種台式什錦拉麵的感覺,配料還蠻多種,魚板、蛤蜊、玉米、海帶芽、滷蛋...等等,不過沒有日式拉麵常見的筍干、叉燒肉那些。


這個你們猜是啥 ?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蝦餅之類的,問店家才知道原來這是 鑫鑫腸 啊 !!  店家把它切開再拿去炸的。


很像是火鍋那種的豆皮,我的最愛。


還有白木耳,很少在拉麵內吃到這東西說。


這款拉麵的湯頭是醬油湯頭,喝起來醬油味道淡淡的,口味算是比較清爽,如果是重口味的人這款拉麵可能就不太適合你了。


麵條好像沒法選擇粗麵或細麵,軟硬度或許可以要求店家,我是覺得麵條有點偏軟。




這照燒雞腿是弄成一小塊像雞丁的樣子,份量還不少。
雞肉有嫩,照燒醬味道還不錯,又香又好吃,真想叫碗白飯來配。

甜點就是一般的綠豆湯,味道不會太甜


巧克力雙色蛋包飯 $250
可能不少人第一次來看到MENU時會想說蛋包飯賣250元好貴啊 ?(包括我)
原來其實它也是一個套餐,除了蛋包飯外還有附小菜一碟、湯品和甜點綠豆湯。




先介紹這小菜,呃,我也不知道這該怎稱呼?有芹菜有魷魚還有玉米紅蘿蔔豆干魚板通通弄在一起,味道上還好,沒有說特別好吃。




湯品也很妙,我以為是紅白蘿蔔湯,結果是紅蘿蔔和豆腐,而且還有白木耳,喝起來當然也不是蘿蔔湯的味道,什麼味道我也不會形容,很特別就是了。




最後就是今天的主角 - 巧克力雙色蛋包飯 ~
看起來好像是雙色的水果蛋糕,好特別啊!若是把旁邊的蕃茄醬換成草莓醬就更像了... 


旁邊插的是餅乾棒。


最上頭是紅醋栗,酸酸的不是很好吃。


裝飾用的,這個不能吃。


蛋包飯上頭擺了奇異果、鳳梨、葡萄和蕃茄,都還蠻新鮮的,鳳梨和葡萄超甜的。 




雙色蛋皮底下是一般的蛋皮,上層咖啡色的據說是加入了可可粉,不過我是吃不太出那味道。 
蛋皮裡頭也很特別,包的不是常見的茄汁蛋炒飯,而是加了高麗菜、玉米、火腿和小蝦仁...等的海鮮炒飯。
另外因為是巧克力口味,所以炒飯內也有加了一些可可粉,可我還是吃不太出來><"只覺得味道蠻奇怪的,是以前從沒吃過的炒飯味道。
至於好不好吃 ? 嗯,我只能說我比較習慣傳統一點的茄汁口味炒飯。 


點餐時老闆娘就有強調他們蛋包飯份量不少,有兩碗飯的份量。不信邪結果真的吃不完打包帶回家。 



店家的雙色蛋包飯真的很有創意,從外觀到內部都讓人感到驚奇,不過實際吃起來的味道我是覺得還好而已(水果真的很好吃)。
想要來嚐鮮的朋友我會建議是兩個人點一份分著吃,畢竟兩碗飯的份量加上水果和附的小菜湯品可不是蓋的。
相較雙色蛋包飯,店家的的拉麵和定食套餐我個人就蠻推薦的,C/P值比較高,味道也正常一些。

地址 : 台中市北屯區大連路二段11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241-4393  0933-237579  0937-998242
營業時間 : 11:30 - 13:30 17:00 - 20:0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芙葉屋日式拉麵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