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赤鳥深夜炙燒拉麵"是在某網友的食記發現的,據說賣的是非常少見"韓式拉麵" !! 在台中吃了超過60家拉麵店的我,這還是頭一次聽到"韓式拉麵",不去吃看看怎行呢 ?? 當下就將其列入放假優先吃的名單內。




店家就位在向上南路一段的小巷子內,雖說是小巷子,但是車流量可真大...加上周圍又比較昏暗,我為了清楚拍店門口整個是冒著生命危險啊~~
店門口兩邊有掛上"歐霸深夜拉麵"、"松露玉子燒"兩塊招牌,我有特地去查了一下,原來店家之前賣過不少東西,半年前才改成專門賣拉麵的"赤鳥深夜炙燒拉麵"。
營業時間是從下午5點到晚上12點,比起一些賣到半夜2、3點的深夜拉麵來說其實店家算比較沒那麼晚,加上每日有限量一百碗,所以有時11點賣光就早早休息了。


這邊停車很不方便,幸好店家對面有個小停車場。




牆上的掛鍾、窗戶再加上木頭桌椅,整體裝潢給人一種濃濃復古風的感覺,座位數不算多,大約20個左右。


廚房就在外頭,也是店家煮拉麵的地方。






既然叫炙燒拉麵~當然少不了噴鎗囉~~看到這一幕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除了外頭煮拉麵的廚房,裡面也有一塊類似日本料理店那種的廚房,不過做的不是沙西米而是玉子燒。


負責做玉子燒的就是這位清秀馬尾正妹,專注神情、時而淺淺的微笑,難怪不少網友都說來這一定要點他們的玉子燒了...


主打的當然是拉麵,有六種口味可以選,不過湯頭都是豚骨湯底為主。
除了拉麵外,還有肉品、關東煮、小菜、玉子燒等,價位算是在平價價位。


一個人來吃隨便點了黑豚肋排拉麵額外加海苔和起司、炙燒梅花肉、元祖雞腿串和合鴨玉子燒。


黑豚肋排拉麵 $140 (10元起司10元海苔)
據店家說每日只有限量20碗,不過我看店家的豬肋排好像不只準備20根啊....=.=
拉麵是用韓國銅鍋盛裝,有吃過韓國料理的應該對這種鍋具不陌生,感覺有點像是在吃部隊鍋,配料也真的蠻豐富的,有玉米、黑木耳、海帶芽、糖心蛋和大大塊的炙燒肋排。


加10元點的大片海苔,韓式口味,好吃。


看到一些網友說他們家的湯頭很淡,所以我特地請他們湯頭用濃一點,喝起來味道已經不會很淡了。
湯頭除了豚骨湯的韻味外,還有喝到一陣一陣的蒜香味,原來是裡頭還有加了一粒粒的蒜酥,因為加的不多,會讓人感覺有那種突如其來的蒜香味,這點我覺得很不錯。
不過有一點很奇怪,我明明加了10元的起司,可是起司的味道我嚐不太出來耶,湯頭是有鹹度,但不像起司的味道啊 ??(搔頭)


麵條算是粗麵,帶有一點點Q度和彈性。


都說是韓式拉麵,裡頭有韓國年糕也是正常的啦。


糖心蛋有點過熟...不太OK。




大大塊的黑豚肋排,經過炙燒後表面呈現誘人的焦黑色,肉非常的厚實,而且因為浸泡在熱湯內的關係,比我想像中軟嫩,啃咬起來還蠻過癮的。


這肋排好不好吃 ? 看到這兩根啃得乾乾淨淨的骨頭就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吧 ?


炙燒梅花肉 $50


叉燒肉蠻厚的,很有咬勁,不過肉本身有帶一些豬肉味,雖然已經有用噴槍炙烤過,但那味道還是在。


元祖雞腿串 $50




名為雞腿串,但實際上不是只有雞腿肉而已,中間還有切成一小條的韓國年糕,可以說是串雞腿肉+年糕的組合串。
年糕我就不多說了,就說雞腿肉的部分,雞腿肉有先滷過然後再噴鎗炙燒,香氣十足,肉質很結實,吃起來卻很嫩且不乾柴,我覺得好吃度勝過叉燒。


合鴨玉子燒 $60






櫻桃鴨軟嫩中帶有韌性、玉子燒滑嫩可口,沾上旁邊的芥末美奶滋一起吃,實在好吃極了 !! 雖然兩個要價60元不算便宜但是我非常推薦 !!



銅鍋吃拉麵配上年糕雞肉串和玉子燒,感覺真的很新穎,不過以口味上來說其實比較像是接近台式+日式+韓式的綜合。
味道算是還不錯,價位上又不會太貴,吃膩一般台式拉麵、日式拉麵的朋友真的可以來嚐嚐看。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向上南路一段9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301-2134
營業時間 : 17:00 - 00:0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赤鳥深夜炙燒拉麵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