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民家排骨飯"好像是5月多新開的,開在之前燒掉的"北港焢肉飯"地點上,營業時段正好也一樣是晚上到深夜,感覺是有點想效法生意很好的北港焢肉飯。
我是6月初去吃的,食記寫了2/3後就去開刀住院了,本來想說隔很久乾脆不發了但是想想都快寫完了...所以就PO出來吧。
因為內容口感都是6月去吃的,不保證現在味道還是如此,僅供大家參考看看。


位置在光大路上"阿官火鍋"旁邊,就是之前燒掉的"北港焢肉飯"那裡。


店家整個都整理過了,地板還鋪了磁磚,看不太出來以前有發生火災過。
用餐空間一樣是開放式的,所以也沒有冷氣,有點點悶熱感,清潔度一般,不過應該有比北港焢肉飯看起來乾淨一些。


負責料理台內的是老闆娘,另外旁邊那個好像是她的兒子(我猜啦)。


趁著有客人點排骨便當,拍了一下他們的滷排骨,發現裏頭好像還加了蔥,看起來感覺很好吃的樣子。




賣的東西不多,主打的是排骨飯,另外也有賣燒肉飯、鹹豬肉飯等...都可以做成外帶便當。


點了一份燒肉飯、肉燥飯,然後小菜單點一份排骨和白菜滷,湯品點了我愛喝的豬肚湯。


肉燥飯 $30
雖說是肉燥飯,不過其實更像魯肉飯。




魯肉汁沒啥味道,魯肉的部份還會吃到硬硬的不知道是肉的哪部位,口感不佳,個人非常不推薦點這肉燥飯。


燒肉飯 $50
沒記錯的話,燒肉好像有4-5片,上面還放了類似柴魚,我不知道怎稱呼的東西,配菜部分則是小黃瓜。


燒肉過薄,少了那種油脂的口感,刷的醬汁也沒有特色,個人不是很喜歡。


小黃瓜倒是還蠻爽口的。


飯的部份有滲進些燒肉醬汁,不過味道吃起來還是很淡,我覺得和一些便當店賣的燒肉飯相比甚至比不上。


排骨 $40
其實排骨並沒單點,這是店家特地用給我的,附酸菜和筍絲40元,店家算我30而已。




酸菜和筍絲都不錯吃,尤其是筍絲,油油香香的,配飯超適合。




排骨不算太大塊,肉質還蠻厚實的,整個滷得很透,非常下飯,不過口味上似乎有稍微偏鹹一點點,會說"似乎"是因為我覺得還好,但曾經有朋友去吃後說太鹹了。


白菜滷 $30


印象中好像沒有碰皮,但是還好有我也很愛的金針菇,白菜燜煮得很軟爛,還不錯。


豬肚湯 $30
裏頭有薑絲、酸菜和和不少的豬肚。


湯不會濁濁的,喝起來很清爽,豬肚很彈牙有咬勁,一碗賣30元我覺得C/P值還蠻高的。



整個吃下來我是比較推薦他們的滷排骨和豬肚湯,滷排骨雖然有點鹹,但還蠻重口味的我,另外店家後來有說他們最厲害的是鹹豬肉,不過我當時已經吃不下所以沒點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點來吃看看。
(以上為6月初吃到的感覺紀錄,不代表現在。)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光大路3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23-198-236
營業時間 : 17:00 - 03: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民家排骨飯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