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熱愛基隆美食的人來說,仁愛市場一直是個臥虎藏龍之地,不但有好吃的美食小吃外還有好喝的咖啡,之前我也曾分享過幾家仁愛市場內的小吃,而這次要介紹的是裏頭一家超優質的咖啡廳 - "多好咖啡"
店家去年9月才開幕,開幕不到半年就已經擄獲了不少愛喝咖啡的人的心,店長是個外型亮眼的漂亮女生,曾在台北幾家咖啡廳當過咖啡師的她有著多年的沖咖啡資歷,技術了得之外更讓人佩服的是她選擇在菜市場內開咖啡店,據她表示因為菜市場給人感覺很平凡親近,剛好就和她的咖啡想給人傳達的感覺是一樣的,加上她希望"讓基隆人留在基隆,讓更多人看見基隆,所以就有這家"多好咖啡"的誕生。


位置就在仁愛市場二樓,從仁四路出入口電扶梯上去後右轉就會看到了,不然裏頭繞一繞其實也是找得到,攤位編號是B31。


店家隔壁是非常有名的阿湯哥鍋燒麵,過年一樣有開,生意也超好的。


開放式的店面,木質裝潢感覺格外清新,座位除了吧檯前方外旁邊也有幾桌單人桌,因為旁邊的林家三鮮水餃過年沒有營業,所以位子又多出了不少,只不過一樣是坐滿滿啊~~






店家這個春聯害我一直聯想到多喝水的廣告...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為啥會拍這張菱形春聯呢,因為上面寫的"安"字其實就是女店長的名字。










店家咖啡有一般義式也有手沖單品,豆子是店家自家烘焙的,看了一下價位,實是在便宜啊,在台中根本很難看到有100元的單品咖啡。


甜點價位牌,不過店家的甜點其實每日不盡相同。


也有賣掛耳包,掛耳包也比台中咖啡店賣的還便宜><~~








今天人多,所以要稍等一會,趁著時間偷拍了幾張老闆娘專注認真沖咖啡的樣子。





等沒多久我點的水洗.衣索比亞.科契爾、花生摩卡拿鐵和花生摩卡生乳捲就上桌了。


花生摩卡拿鐵(熱) $110




奶泡還蠻綿密的,表層撒上了一些花生顆粒更增添喝的時候口感,裏頭有加了法國monbana可可,淡淡可可香加上咖啡香喝起來的味道還蠻特別的。


水洗.衣索比亞.科契爾(熱) $100
一樣有附一小杯加冰塊,讓客人可以去感受同樣的咖啡在急速冷卻下表現出來的另種風味。


剛喝進嘴裡立刻就能感受到那明亮的酸味,還蠻不錯的,小小美中不足的是溫度不夠高,比較沒法去體會出酸咖啡在熱燙時和溫的時候酸味的差異,不過以一杯100元價位來說表現算是有到位了。


花生摩卡生乳捲 $價錢我忘了


旁邊還有撒上一些花生糖碎顆粒。




蛋糕體非常軟綿,中間是花生口味的鮮奶油,味道不會很甜,可以配著邊邊的糖漿或是花生糖顆粒一起吃。


店家的咖啡也有提供外帶,吃完市場美食後帶上一杯離開也是很OK的。




最後就用老闆娘甜美的笑容照片做個ENDING吧~~。



在台中常喝咖啡的我一直覺得台中和基隆喝咖啡的習慣很不一樣,在台中,咖啡店算是比較奢侈的消費,單品一杯往往動輒150元以上,喝的族群也幾乎是以20歲到40歲的青壯年為主,不過在基隆,咖啡真的就很平價,喝的人也很多都是上了年紀的人。
就我個人來說,我還蠻喜歡在基隆喝咖啡的感覺,感覺很親切,所以我相當認同正妹老闆娘說的,咖啡給人感覺應該是很平易近人的,就像是生活的一部分那樣。
回到主題,這家"多好咖啡"我覺得還蠻不錯的,咖啡無論是義式還是單品都很有水準,而且他們自家做的甜點也很好吃,然後價位又很平價,真的是相當值得推薦啊,有機會來仁愛市場吃美食的朋友別忘了也可以來這喝杯咖啡喔。

地址 : 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21號2樓 攤號b31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無
營業時間 : 10:00 -18:00 (星期三四五公休)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多好咖啡店 Anygood Coffee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