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臉書的沙鹿美食社群上看到有學生問說沙鹿哪裡有好吃的香菇油飯 ?
當時腦海中馬上想起菜市場內這間我常吃的油飯。
在沙鹿只要想吃油飯時我就會吃這間,沒有店名,但是好吃。
店家位在菜市場內大同街上,比較清楚一點的就是"四季百貨"右斜對面。
據說在菜市場內已經賣了三十幾年了,賣油飯時我都還沒出生=.=


小小的攤子賣很多東西,有油飯、冬粉、肉粽、碗粿、蘿蔔糕,都是些古早味的食品。


肉粽和碗粿還有個爐子在加熱保溫。

之前買過他們的冬粉和油飯,但是冬粉說實話我覺得還好,味道有些淡,油飯是我一定會買的。
這次為了介紹其他東西,我買了油飯、碗粿和肉粽。



店家的油飯裝在木桶內,趁他裝油飯時我趁機拍了一下。
這桶抱著吃一定很過癮.... 


有買油飯和冬粉的一定要跟店家要這個。
右邊是酸菜,左邊是醃蘿蔔。


老闆很貼心,給我熱呼呼的碗粿,而不是桌上裝碗好的冷冷的那些。 


噹噹噹~這就是我的古早味早餐,一共80元。


我也是第一次買他們的肉粽。
價格我忘了問,25或30元吧 ?
肉粽個頭不算大顆。


肉粽淋甜辣醬應該是國民必備常識了吧 !!
裡面的餡料有小塊豬肉、香菇、蝦米和大量菜脯,30元肉粽該有的都有。
米飯口感偏軟,但不會軟到很爛,我喜歡這種口感。
整體上算是中規中矩不難吃的肉粽。


油飯 $30(小盒)
大盒好像是50吧 ?
我都買小盒的,因為30元份量就不少了。
配料沒啥特別的,就香菇、肉絲和蝦米,看起來是很普通的油飯 ?


剛說過一定要加的酸菜和醃蘿蔔。


再淋上甜辣醬,就大功告成了。


他們的油飯特色是裡面加了麻油,還沒吃之前就會先聞到一股香氣
吃起來非常清香,而且不會也太油很耐吃。
米飯口感比起肉粽有稍微硬一點點,我覺得軟硬剛好適中。


碗粿 $25或30
白晰渾圓容易讓人引起遐想的碗粿... 
印象中吃碗粿應該都有個蒜蓉醬不是??
我忘了拿,老闆可能也忘了附上... 


沒有蒜蓉醬只好淋上油飯用剩的甜辣醬...拼命擠才擠出這一點...
碗粿內餡有豬肉和蛋黃(我有吃到水煮蛋的蛋皮),但是不多。
咬下第一口就發現碗粿有一種怪氣味,好像是和碗粿一同蒸的肉粽葉子氣味 ?
氣味太強烈又沒有重口味的蒜蓉醬可以蓋過去,每一口都是煎熬... 
吃到一半我就放棄了。


老闆的名片,想買大量的可以跟他訂。



老闆賣了三十多年,攤子連名字都沒有,非常的低調。
就如同他的油飯,簡單實在而不華麗,看起來普通卻很好吃。
喜歡吃油飯的朋友一定要來試看看這間飄香三十年的古早味油飯。
(P.S如果覺得料不多,菜市場內蠻多賣小菜或是炸雞(推薦大同街100號素食水煎包旁邊的炸雞攤),買來搭配就是一頓豐盛的早餐了。)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大同街76號(沙鹿菜市場內,四季百貨斜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35-769093
營業時間 : 05:00-12: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