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餐廳有這種魔力可以讓一個扁桃腺發炎還沒完全痊癒的人也要冒生命危險去吃 ??
這間Country Mother's是友人F前天傳訊告訴我的,本來扁桃腺發炎的她堅持說要去吃。 
聽她說這間Country Mother's是花蓮有名的早午餐、還被國外旅遊作家評為外籍遊客來台必嚐的美食,因此來台中開店怎樣都非得去嚐鮮一下。
"Country Mother's",意思是"鄉村媽媽的",千萬別翻成"鄉村媽的"、"國家媽媽(第一夫人嗎?  )"....覺得麻煩可以簡稱CM。
店家位在文心路一段上,目前才開幕第4天,有開幕9折優惠到1/10(我猜這才是友人F生病也要吃的主因 )
店外觀真的很霸氣,雙店面加上超大超高的招牌,但是真的很不好拍...
加上這裡在蓋捷運,路又窄,站馬路上拍很危險,我是到對面工地門口邊邊那站著拍才好一些。


4層樓高的大招牌,讓人很難不去注意到。


雙店面一邊是結帳櫃檯和廚房。








門口玻璃櫃裡有賣一些已經做好讓客人可以外帶的早餐。


另一邊是用餐的空間。
長方形的空間加上整齊排列的桌椅給我一種西餐牛排館的fu。


唯一一處沙發座椅區,不過桌子有點小小的。




小花風格的壁紙加上一些裝飾,簡單樸素又帶點優雅。


布燈也是一樣小花風,和花蓮店一樣。


最裡面牆壁上掛了很多狗狗照片的相框。
照片裡這些都是客人的狗狗,因為在花蓮店可以讓客人帶著狗狗來用餐,不過在台中店是不行的。


一樣是小花風格,設計很精美的MENU。












照片如果看不清楚請點選相簿再切換成原始圖。
賣的餐點以早餐為主,種類很多,光蛋捲就有各國特色口味。
除了"國王早餐"可以選兩份肉品外(國王咩),其它每份餐點能選一份肉品,並且都有附優格和飲料。
價位幾乎都在150-190元左右算是一般價格。
友人F點了份英式早餐,奶油妹點了份美式蛋捲,我點了一份瑞士蛋捲、辣根醬牛肉班尼迪克蛋和桑椹楓糖鬆餅。


錫蘭紅茶、茉香綠茶、百香優格(補差價$55)


我飲料補差價換這個百香優格。
百香味很天然,裡面還喝得到黃色一顆顆新鮮的百香果果粒,非常好喝耶 !
友人F拿去喝看看結果喝上癮,一次喝好幾口><"    
擺明是報復上次我上次在"菈維思"不小心喝太大口她的焦糖布蕾拿鐵嘛.... 


抹茶牛奶 $補差價55
喝起來粉粉的,抹茶香氣非常的淡,友人F說這是正統抹茶 ? 店家說可能要花時間去確認。
Anyway我和奶油妹都覺得還好,不是很好喝。


我點的瑞士蛋捲 $179
除主餐蛋捲外,還有每種套餐都有的烤手工吐司、香草薯塊和前面說過的優格。


上頭抹了奶油和灑上香料的烤吐司,就是用烤麵包機烤吐司的烤得酥酥再抹上奶油的那種味道。


加入香料下去炒的薯塊。
我不喜歡吃potato,吃沒幾顆就不吃了,還好有奶油妹幫我吃光。


這瑞士蛋捲裡面有奶油起司、瑪札瑞拉起司、切達起司和帕瑪森起司等四種起司,氣味十分特別。


可以自選一份肉品,我選牛肉。
CM的牛肉有厚度且有嚼勁,細嫩不乾柴,好吃 !! 


餐點甜點優格。
千萬別像我一開始傻傻的直接挖來吃,會沒有味道。
要先攪拌一下(連同薄荷葉和桑葚),讓優格和杯子內的蜂蜜徹底融合,吃起來才會有甜味。
這優格挺好吃的,連不能吃酸和奶的友人F都吃了兩個。


辣根醬牛肉班尼迪克蛋 $179
也是我點的,我喜歡吃蛋... 
附餐薯塊、烤吐司和優格剛介紹過我就不說了。
CM的水波蛋鼓鼓的,看起來真的很誘人。
上頭黃色那個醬是法國五大醬之一的荷蘭式蛋黃醬。


吃法是先將蛋切開,然後讓蛋液流到麵包上(這時正式拍照的好時機)。 


菜單上寫手工麵包,沒猜錯應該是麥當勞滿福堡那種的英式Muffin ? 口感很有嚼勁的麵包。


裡面的牛肉一樣厚又大塊,簡直是小牛肉排等級了... 
而且每個麵包就有3-4塊,這份套餐整整6-8塊。
吃起來很過癮 !!


裹了蛋液的牛肉塊,雖然看起來有些噁心但是好吃極了 !!


英式早餐 $229
友人F點的,她說想分辨看看和"軟鐵"的英式早餐哪個厲害。
主餐是炒蛋、燉豆和起司焗番茄。


紅色這杯是燉豆,她吃一口就猛喊好吃。
我有嚐一口,覺得是還好,大概是我不喜歡吃豆類和像芋泥的東西的關係吧 ?


友人F的肉品選雞肉,一樣很大塊。
也許味道太淡,她吃沒幾口就跑去拿香料罐來加,一倒倒太多就變成這樣...


美式蛋捲 $179
奶油妹點的,蛋捲上頭也加了和我點的班尼迪克蛋一樣的荷蘭醬。


我忘了她點啥肉了=.=


桑椹楓糖美式鬆餅 $179
連鬆餅一樣也可選肉品,鬆餅配肉 ? 蠻奇怪的 ?
管它的~能選就選,我選了香腸。
鬆餅和MENU照片上有些不太一樣,MENU上的比較厚一點的樣子 ?




這香腸是店家手工去灌的,絞肉餡中還加了大量香料,吃起來帶有濃濃的義式香氣。
肉的部分有瘦有肥,瘦肉吃起來不會乾,肥肉吃起來也不會噁心,挺好吃的。


桑椹醬和MENU照片的不同,照片上類似果醬,但實際上是一顆顆桑椹果子(和優格上面的那個一樣)。




好奇問了店家才知道這那是醃比較沒那麼久的,還換了醃比較久的給我。
果然看起來和一開始一顆顆的不太一樣。
這桑椹一定要介紹一下,這是店家自己野放種的桑椹,然後再自己去醃釀,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這鬆餅很Q彈厚實,切下去就感覺得出來,裡面還夾著桑椹果粒。


吃法一、淋上楓糖漿然後塗上滿滿的桑椹醬。


吃法二、塗上桑椹醬後捲起來,再淋上楓糖漿。
這楓糖漿不小心淋太多了...好險不是我吃的 


美式鬆餅的飲料我選柳橙汁,不過不是新鮮現榨的(CM只有紅蘿蔔汁鮮打的)。
柳橙味道有些淡,水加太多的樣子 ?






店家隔壁的隔壁的室燈設計公司(我沒記錯的話)有養古代牧羊犬耶 !!
而且還養三隻,剛好是父母和孩子。
牧羊犬看起來很大隻卻十分溫馴,我和友人F都好喜歡。




CM的早午餐給我的感覺就是平價、份量不少、口味變化多,最重要的是味道也不錯吃。
真硬要挑剔的話就是比起網友貼的花蓮店照片來說,台中店少了那麼一點悠閒風格。
當然如果不是很在意這點,CM絕對是個很不錯的早午餐選擇地方。
更何現在到1/10前還有9折優惠,不趕快去吃怎行呢 !! 


地址 : 台中市文心路一段48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320-2323
營業時間 : 06:30-14: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