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篇食記是排在"白川天然火鍋"(也還沒寫好)之後才要發的,但是因為今天吃的這盤"明太子奶油鮮蝦義大利麵"實在太好吃太銷魂  ,所以決定先把它趕出來了。
常看我部落格的朋友應該知道我的嘴很刁,到底是哪間餐廳能有這麼大的魔力呢?
答案就是沙鹿的"Dolf Ru Cucina" !!
 "Dolf Ru Cucina"後面的"Cucina"是義大利文"廚房"的意思,前面的"Dolf Ru"唸起來極似"豆腐乳"(也有翻做"多福祿")。
其實店家本來是打算取名"Rudolf"(聖誕節紅鼻子麋鹿-魯道夫),但是當初在申請臉書粉絲頁時沒料到官方會將名字和姓氏顛倒,結果"魯道夫"就變成現在的"豆腐乳"了。

"Dolf Ru"是我很早就想推薦給大家的餐廳,早在去年8月多我就曾一個人來吃過。

當時拍了很多照片,可是卻獨漏了拍用餐那塊空間... 
本來要找時間回去補拍,但是擱著擱著就忘了,於是寫到80%的食記就這樣胎死腹中了。
這次聽說店家2/19更新了菜單,決定再上門吃一次。


比起一些人稱隱藏版美食餐廳,店家可以說是隱藏版中的隱藏版(神魔之塔白金卡六星? ) !!
不但位在住宅區內,沒有扛棒,連google都標不到位置。
所以沒來過的朋友千萬別以為照著google地圖就輕鬆找到,不然可能會像記得我第一次來時迷路20幾分鐘....最後還是老闆開車出來引領我(泣) 。
為了讓大家不迷路都能找到店家,我提供一個很簡單的走法,往下看吧 !!


首先如果你是從向上路七段(原來的中興路)往龍井交流道方向,會看到照片中 "<--保寧路" 和 "自強路175巷-->"的指標,接著往右手那斜坡上去(如果是從龍井交流道往下則相反)。


上斜坡後你會看到"<--自強路-->"路標,往右轉一直走。


往下直走看到左手邊"帝寶基地"表示到了。


對面這間透天厝就是店家了,老闆買下來後改成餐廳(可以認門口那支綠色的傘)。


地址 : 自強路686號。


走進去會有個小庭院,店家在這種了很多花草。


除了花草還種了一些蔬菜,這是櫻桃蘿蔔。


店內空間是狹長型的,吧檯前面有4張高腳椅的位子。


牆邊也有4張單人座。




這塊是店內主要用餐空間,也是我上次漏拍的。
白天來時光線充足,晚上來時更是氣氛十足 !!
然後今天來還發生個小插曲,左邊那個用馬賽克遮掉的女客人竟然是常看我部落格而且還留言過的網友"小玉"
世界真是小啊~~


一人或情侶兩人也能坐這種可以躺靠的休閒雅座。


上方玻璃設計成陽光照下會有像是葉子般光影,很特別也很有氣氛。


架上放了許多有關料理的書和漫畫


餐具和調味料。


料理台上這兩位年輕人就是老闆和老闆娘,兩人曾在台中"帕帕咪雅"義式廚房當廚師。
男生負責義大利麵部分,女生負責甜點部分。




這是店家2/19的新MENU,被膠帶貼掉的是暫時沒有販賣的。
雖然義大利麵種類不是很多,但是你也可以點菜單外的,只要店家能做出來的口味都可以(當然不是叫你點"咖哩龍蝦烏龍麵"那種怪東西... )。
甜點部分沒有菜單,主要是看店裡今天有啥材料老闆娘就做啥。
雖然聽起來有些奇怪,但是可別小看老闆娘做甜點的功力喔 !! 


周一到周四還有套餐可以選擇。


每日例湯 $45-60
沙鹿友人點的,好像是南瓜麵包濃湯。


我不喜歡南瓜,所以只有喝一小口,有點不夠熱冷冷的感覺。


手工義式香料麵包 $35
有點像是吐司麵包,一共有4片,單吃上感覺沒啥味道。


麵包搭配的是 橄欖油+Balsamic香酒醋調和的油醋醬。
味道是我很害怕的酸臭味,只沾了一口就不敢吃了... 


新鮮酥炸迷你馬鈴薯 $90
沙鹿友人點的。
店家用的是比較少見的紫色帶皮馬鈴薯。


搭配的沾醬是加了芥末的凱薩醬,照片上剩一點點是因為後來快沾完才拍的。


我不喜歡吃馬鈴薯,所以也是只有吃一小塊,感覺也還好,沒有特別覺得好吃,倒是那個沾醬十分特別,拿來沾剛的麵包也好吃。


香煎風味鮮蝦清炒義大利麵 $300
這是我點的。
六尾大蝦加上蘆筍、蕃茄、切丁的彩椒,看起來五顏六色的很繽紛。
聞起來有點檸檬香氣(檸檬蝦 ?),後來才知道店家好像有加了檸檬皮和有機亞麻仁油
吃起來酸酸甜甜還帶點微辣(我有請店家幫我做辣味),算是比較清爽的一道義大利麵。


麵條是有點點偏軟但不會太軟爛、帶點滑順口感的那種。
感覺這種狀態的麵條特別容易吸附湯汁 ?


雖然蝦頭是黑色的,可是蝦肉吃起來味道還是很新鮮,我上網查了一下,蝦子煮熟後蝦頭黑色算是正常的,身體發黑才是不新鮮的。


明太子奶油鮮蝦義大利麵 $310
沙鹿友人點的,一端上桌我就恨不得是我自己點的... 
因為看起來真的超好吃的感覺啦 !!! 
雖然沒有像阿喜那個"焗蝦明太子義大利麵"有著鋪天蓋地"明太子"的視覺震撼,但是這鮮蝦、明太子、起司和海苔的組合上看起來也是整個很吸睛 !!
甚至我覺得有種好像下雪雪花飄在蝦子上頭的樣子喔 ~~


麵條也是偏軟滑,但是這SAUCE....真的好好吃啊 !! 
濃濃奶香夾雜著明太子和黑胡椒香氣,重口味卻完全不會膩~
我SHARE一口就整個感動到差點語無倫次.... 


沙鹿友人吃完剩下湯汁,我說這湯汁留給我~~~(開玩笑,這可是菁華呀!! )


雖然有點點冷掉,但是這醬汁還是好好吃喔><~~
要是能來一個麵拌著吃,我大概會感動到想哭吧~~
我邊吃邊享受那美味~~只差沒閉上眼睛了。
阿喜 ? ㄘㄟˊ,靠邊去吧~~ 


牛肝蕈野菇松露奶油燉飯 $320
這是我點的,他們這道飯有分不加松露奶油的版本($290)和加了松露奶油的($320)。


飯裡除了牛肝蕈、松露粒還加了好多好多我超愛的野菇~~
他們的燉飯吃起來沒有米一粒粒硬硬的口感(應該是叫米心吧?),好與不好見仁見智,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
味道上有著濃濃的松露氣味(有的人說是瓦斯味)和奶油香,吃起來不會覺得膩,還蠻好吃的 !!


白酒蛤蠣清炒義大利麵 $260
沙鹿友人點的。
雖然沒有像懷特朵兒那樣有一台斤的蛤蠣,但這的蛤蠣都好大一顆啊 !!
他們這道白酒蛤蠣清炒義大利麵和我以前吃的也不太一樣,說有酒味也不明顯 ? 很難形容這味道,蠻特別的 !
但比起好吃的"明太子奶油鮮蝦義大利麵"稍微遜色一些。


蛤蠣真得超~~大,幾乎是湯匙1/2大小了!


綜合莓果提拉米蘇 $80
在店內不期而遇的網友小玉推薦說她剛點的甜點很好吃,於是我也點了一份讓大家SHARE。


店家的提拉米蘇完全不用吉利丁,而是用馬卡斯澎起司下去做。
裡面融合了咖啡和酒香,味道非常豐富有層次
此外店家還很貼心的怕莓果太酸在莓果上淋了一點好像糖漿的東西。



底層的Lady Finger吃起來有著香濃的咖啡味,甚至有一點點苦,不過混著奶油一起吃就感覺不出苦味了。
這個提拉米蘇實在好吃,帶給我的驚艷不亞於"明太子奶油鮮蝦義大利麵" !! 
朋友有機會一定要點。


老闆提到他們的經營理念是希望讓客人吃到真正義大利麵的味道,以麵為主,而不是以醬類為主。
他還拿出這包很少見的"彈簧麵"給我看,也許下次菜單上就會出現搭配彈簧麵的新口味了。

DSC04641
最後這張照片是去年8月多我來店內吃的那道"清炒香蒜鯷魚義大利麵",也是目前我認為個人吃過最好吃的清炒類義大利麵。
可惜這次點的兩道清炒類"香煎風味鮮蝦清炒義大利麵"和"白酒蛤蠣清炒義大利麵"都沒很合我口味~
可能是我吃重口味的關係吧(這兩道是屬於清爽口味的清炒) ??

朋友有機會去吃的話可以點看看"清炒香蒜鯷魚義大利麵"這道。                         




吃完後和店家聊了許久,雖然有些專業的東西我不太清楚,但是我可以明顯感受到店家對料理的那份執著與堅持。
也就是因為這份堅持,才會造就出店家這麼美味的義大利麵。
說他們是沙鹿最好吃的義大利麵絕對不為過,甚至在台中也是很少吃到這麼好吃的。
喜歡吃義大利麵的朋友"千萬千萬千萬"一定要來這家"Dolf Ru Cucina"吃看看。
(P.S因為店內座位不多店家也只有兩個人,來之前"務必"先電話預約喔)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自強路68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36-1519
營業時間 : 11:30-14:00 17:30-21:00(周二公休)


同場加映 - 台中義大利麵 :
[沙鹿]八八八美食街特輯(二) - "M & J"s 馬克與喬安娜"音樂咖啡廳 
[沙鹿]Donde Gatos - 來和可愛的貓咪一起用餐吧 !!  
[沙鹿]布布恰恰義麵館 - 沙鹿學生推薦的平價義大利麵館
[台中]Fidèle 妃黛輕食早午餐 - 和黛妃沒關係的輕食早午餐餐廳,輕食口味變化多且好吃。 
[台中]Vapiano Taichung 1 - 令人感覺很不一樣的歐系風格義式餐廳。 
[台中]奧瑪卡托Omacato - 團購券~曾獲得法國藍帶廚藝勳章的主廚做的平價義式料理。 
[台中]亞丁尼義式麵屋 - 沒有想像中糟糕,青醬系列還不錯。(10月底開幕期間第二盤半價)
[台中]恬心朵朵 - 彰化員林有名的輕食早午餐,台中也吃得到囉 !!  

[台中]布宜諾餐廳 - 好吃、份量十足、氣氛佳,吃過會想讓人再去吃。 
[大里]Ashi Pasta 阿喜義大利麵 - 吃了會讓人很驚喜但是不會害喜的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