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不太能吃辣的人,麻辣鍋是我幾乎不會碰的東西,可是很奇怪,對於"麻辣乾麵"這玩意我卻有莫名的偏好。 
之前曾吃過阿喜、老湯、饕之鄉的麻辣乾麵,這回聽說清水有間叫"鮮味饌"的麵館有賣好吃的麻辣乾麵,馬上就約同事來吃看看。


店家在中華路上,很好找,因為隔壁是大大間的三媽臭臭鍋。




裡面是長型的內用空間,整個非常的乾淨明亮,有電視也有冷氣,挺舒適。


店內客人不少,醬料區還是保持乾淨且醬料充足,從這點就看得出店家很用心。


第一次看到麵店還提供雜誌的,只是怎書架放在餐桌上,有人在吃東西時也不方便伸手去取閱吧!


這是菜單,懶得分兩段拍,看不清楚的朋友請點進我相簿連結再用原始圖看。
店家早期好像是賣小火鍋的,所以除了麵飯類還有賣個人或家庭的火鍋。
麵類還提供了細圓白麵、陽春麵、黃麵和冬粉4種可以選擇。
最後我們點了網友說還不錯的麻辣乾麵和沙茶海鮮湯麵,小菜點了煙燻小卷和韓式泡菜。


韓式泡菜 $30
店家自製的,不會太酸和太辣,挺好吃。


煙燻小卷 $50
店家招牌小菜,帶點微微的煙燻香味,吃起來口感彈牙有咬勁。
同事Y讚不絕口,我也覺得不錯,很值得點。 


涼拌小黃瓜,店家招待的,薑絲有點多我不喜歡,脆度也還好。


沙茶海鮮湯麵(細圓白麵) $85
很大一碗,感覺就是一鍋沙茶海鮮小火鍋,至於配料大概就是小火鍋有的那些。
湯頭方面我是覺得稍微普通,沒有特別之處。


同事吃了快一半,麵的份量還這麼多,小鳥胃的朋友點這碗可能會吃到很撐。 


麻辣乾麵 大(陽春麵) $60
來之前有看過店家的麻辣乾麵照片~右邊是大量的玉米,因為我不喜歡吃玉米所以事先要求不要加。
店家同意幫我改成多一些青菜,所以這算是我的特製版麻辣乾麵。
不過剛端上來時湯看起來有點多,我覺得乾麵湯就要少一些,所以照片這碗被我打槍退回更換了。 


過沒多久店家端了這一碗過來,湯看起來少了很多,嗯,這才叫麻辣乾麵咩~~
店家的辣醬很特別,看起來是由蔥花+剁碎的辣椒+皮蛋做成的~
你沒看錯~那真的是皮蛋,所以我才會說很特別 !!


攪拌後一挾發現麵條有點糊掉軟爛,我猜這碗麵大概是剛那碗湯太多的直接把湯倒掉後的吧... 
店家麻辣乾麵好像沒法指定辣度,我吃起來覺得辣度是還好、不會麻,比起之前吃過的阿喜、老湯、饕之鄉,這只能算是小兒科。
不過倒是挺香的,可能是來自蔥和皮蛋的香氣吧 ? 如果麵沒糊掉應該會更好吃。


肉燥飯 $30
飯煮的有點軟,肉燥缺少香氣,吃起來頗無味,飯類可能不是他們家主打的吧?



店家的麻辣乾麵雖然不是我想像那樣,但還算不錯吃(麵沒糊掉會更好)。
沙茶海鮮湯麵倒是覺得還好,就一般沙茶海鮮火鍋+麵。
小菜我們點的那兩樣,煙燻小卷、韓式泡菜都還不錯,很推薦。
總結來說美味度算是還好,餐點便宜份量都很大、吃完會很有飽足感,服務態度也不錯,可以去吃看看。


地址 : 台中市清水區中華路406-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22-5706      


同場加映 - 台中好吃麻辣乾麵 :
[台中]饕之鄉 李姐的店 - 辣到嘴唇麻掉的麻辣乾麵 
[台中]老湯燒肉飯麻辣麵 - 辣椒辣勁十足的麻辣乾麵。 
[台中]阿喜的店 地獄麻辣乾麵 - 吃了不會下地獄反而好吃到快上天堂囉~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