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上輩子應該是越南人吧 ? =.=  我整個超愛吃越南美食的,只要看到招牌有"越南美食"四個中文字我就會好奇想看店家賣哪些東西、想進去吃看看。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越南美食(QUAN AN VIET NAM)"其實還蠻有名的,有不少部落客有寫過。
店家位在之前介紹過的"虎尾阿嬤肉圓"隔壁的隔壁,外觀上比起一般越南小吃店,不但有大招牌看起來又特別乾淨。


由三個年紀不大的越南女子一起經營的,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她們在料理時都有戴上口罩,真的很注重衛生。


內用空間不大,除了因為夏天有一兩隻蒼蠅在所難免外,算是很乾淨舒適了。
而且還有提供電視可以看,難怪中午時段客人總是不少。


桌上是越南小吃店常見的基本越式調味料,鹹的鹹,辣的辣,謹慎使用...


點菜單
賣的東西很多,河粉、板條、米線、麵飯類等...
價位很便宜,幾乎都是6.70元而已,更難能可貴的是這價格和去年一模一樣沒漲過啊 !! 


越南綜合火腿 $70
我以為是很多種類的越南火腿,結果只有這種"越南扎肉"加上一些蕃茄小黃瓜...等
感覺有點點上當了=.= 
不過這"越南扎肉"還不錯吃就是了。




沾醬是類似辣椒+黑胡椒+鹽和越南特殊的調味料,可別沾太多,鹹得很啊~ 


牛肉炒米線(涼拌) $70
炎熱的天氣當然要一碗涼拌米線~
這碗涼拌米線份量十足且豐富,除了基本的牛肉塊外還有大量的豆芽菜、花生粒,另外也加了魚露、芫荽和薄荷葉增添味道。


有點像是瀑布牛肉那種的烤牛肉,吃起來有淡淡的鹹香味。


米線份量不少,口感也還不錯,Q滑順口。
味道上有著淡淡的魚露腥味和薄荷葉香氣,頗清爽,可惜米線有點溫溫的不是那麼涼。


越南法國麵包 $60
"越南法國麵包"我吃過好幾次了,本想點沒吃過的牛腩麵包,但是聽店家說牛腩麵包是牛腩湯(應該是牛腩醬汁)+一份麵包...
聽起來頗遜的...還是繼續點"越南法國麵包"好了=.= 
"越南法國麵包"是我最愛吃的越南小吃之一,和河粉併稱是越南小吃的代表。
做法其實很簡單,只要有裡面的配料,自己在家動手做也可以。


店家的法國麵包烤得微焦,吃起來卡茲卡茲的,非常的香酥。




裡面夾了越南扎肉(必備)、瘦肉絲、紅白蘿蔔、小黃瓜和芫荽,不過卻少了很重要的豬肝醬...
常吃越南法國麵包的就知道豬肝醬這玩意,重要性就類似營養三明治內的美乃滋,少了這味真的有差說... 
問了店家才知道原來是因為用餐客人大多是台灣人,台灣人不太敢吃豬肝醬,所以她們就沒抹上了。
除了豬肝醬,薄荷葉也是同樣道理,香氣太刺鼻了~台灣人不喜歡,因此生春捲內也沒放薄荷葉。


越南小吃比較偏鹹重口味,來罐椰子汁再好不過了~




也許是因為客人大都是台灣人,所以店家在口味上有稍微改良成台灣人可以接受的。
但對於常吃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不太習慣(越南法國麵包還是要抹豬肝醬才好吃啊~~ )。
不過整體來說算是便宜衛生又好吃~大家可以去吃看看。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上石路20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708-2737 / 0983-692565
營業時間 : 10:00-21:00(週六休)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