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個月的豚王拉麵後,來自日本的知名連鎖烏龍麵店-丸龜製麵也加入了台中的美食戰局,地點就選在"新光三越"百貨。
"丸龜製麵"對於有些人來講可能很陌生,它可是日本非常大的跨國連鎖烏龍麵店,每年以120家分店左右的速度在成長,目前已有800多家分店。
2012年也在對岸開設了分店,台灣第一家店則是去年4月30號開幕的台北信義區新光三越店,現在北部共有三間,高雄5/23開幕一間,台中這間則是第六間。
身為台中首間分店,這次進駐"新光三越"讓不少台中人都非常期待(想吃再也不用跑台北了)。
而店家也沒讓大家失望,開幕前三天針對前100名消費的客人還有送印有他們店名的黑雨傘。
為了這把黑雨傘我決定衝早上去排隊了 !! 

6/6開幕第一天,我早上11點15分到,想說才開店15分又是平日,應該排得到前100名?
結果12F電梯門一開,整個傻眼,人龍排到後面安全梯再下一層樓...當下決定放棄隔天再來。
就像張良"圯橋"上等黃石公,第二天我特地提早了1小時到。
因為12樓電梯沒法按(百貨公司開始營業前某些樓層是禁止進入的),所以只能直接搭電梯到13樓。
大家一群人就排在下12樓手扶梯那,當時我排前10個內,心想這下總拿得到黑雨傘了吧 ?
結果等到10點半新光三越開始營業、12樓也可以下去了,排在後頭的一群人彷彿從沒吃過烏龍麵,又或者是好幾天沒吃東西,像餓狗搶屎般死命往前衝... 
我本來就不打算用衝的,加上前面是一個阿桑,更不可能去推她,就這樣後面那人一直踩到我的腳,要不是手上捧著相機,真想直接左手肘給他一拐。 
最後還是有順利排到前100名,但是感覺很不好,下次再也不會去搶著排隊了 。

DSC_0795
本來我是前10個,到後來變成排到4.50個人之後...

 


排隊的人真的很多,不過好在店家的動線設計得好,跟著隊伍一直前進就好。




排隊時可以先參考一下店家的DM,上頭有麵的口味和吃法。

DSC_0807


既然叫"製麵",當然有其壓麵機和切麵機。


工作人員的下麵過程。
用一個類似網子的器具撈煮,煮的時間也都算得剛剛好。
比較有趣的是工作人員要"下麵"時還會喊口號。






這步驟應該是瀝乾水分。


瀝乾水分後的麵條。   


介紹一下點餐流程,丸龜採半自助式,點餐大致上分為6個步驟。

DSC_0820
1.拿取餐盤。
這當然也算一步驟...因為有的人會忘了拿餐盤(就是我=.=)


2.點選要吃的口味。
一共有11種口味,有乾的湯的和少湯的。
份量可以選擇M(中)或是L(大)的(那有沒XL或2L可選呢? ),價格還算便宜。

DSC_0829






3.想要濃一點淡一點,加點個溫泉蛋或是豆皮、牛肉都可以告知工作人員。








4.挾選想要吃的炸物,也可以不點。
除了炸物外還有飯糰和豆皮壽司可以拿。


5.全部OK後就要先結帳,這步驟我沒拍。






6.結完帳就是最後一個步驟 - 幫你的烏龍麵加些配料。
有蔥花、芝麻、生薑末和天婦羅衣可以選擇,
不知道怎加的話可以參考那張大圖-美味的吃法。
有點炸物的也記得拿些天婦羅醬。
最左邊還有杯子和水可以自己倒。




一大早沒啥人,輕鬆找到位子。
接近中午時美食街內座位開始爆滿,因此建議兩人以上同行的可以一個去找位子,一個排隊。

因為約好一起來排隊的網友睡到過頭放我鴿子,我一氣之下暴走點了三碗烏龍麵(乾、少湯,湯各點一種)、兩個飯糰和一大堆炸物。
兩個餐盤差點裝不下,幸虧店家很好心一直在我旁邊幫我服務 。



點了香辣豚骨烏龍麵(湯)、牛肉溫玉濃湯烏龍麵(少湯)、明太蛋拌烏龍麵(乾)。
天婦羅花和蔥花也是工作人員幫我加的,只不過我是說我要,但是不用加那麼多啊... 
留一些給後面的客人呀~~ 


點了兩大盤,周遭不少客人看到都露出驚訝眼神...
拎杯丟細大胃王"小林尊"的弟弟"小林蹲"啦~~ 


香辣豚骨烏龍麵(湯) 中 $129


麵條真的挺Q彈滑順的,不過好像一般烏龍麵也有這種口感 ??


豚骨湯頭加上辣醬,喝起來算是微鹹的重口味,不過辣度我覺得還好


帶點微鹹的半熟蛋不錯吃 !!


就一般的豬肉片,還蠻嫩的。


牛肉溫玉濃湯烏龍麵(少湯) 中 $149
唯一一樣可以選冷的口味,我當然是選冷的。


溫玉,就是溫泉蛋。
白裡透紅的,讓人不忍心劃開它=.= 


帶點和風口味的牛肉,好吃。


把蛋打散弄成蛋花湯...
不知道這湯是不是有加了鏗魚露,味道好像超商蕎麥涼麵那種和風醬汁。
吃起來十分清爽,我喜歡這口味耶 !! 


明太蛋拌烏龍麵(乾) 中 $99


中間是明太子。


這碗麵我隔了一陣子才吃,麵條整個結成一坨=.=
雖然還是拌得開來,但不知道是不是因此口感味道受到影響 ? 吃起來沒有啥味道了?
所以這口味我不做評論。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點。


加點的豆皮 $40
我超愛這種微甜的日式豆皮,不過推薦給友人時她說太貴了=.=

麵吃完了,還有飯糰...(痾) 


鮭魚飯糰($30)、牛肉飯糰($35)


每個飯糰都有貼上製造時間。










餡料只有上面一小撮和中間一點點,米飯和餡料比例差太多,料少吃起來又乾乾的,我覺得7-11的還比較好吃。

接下來介紹我點的炸物





DSC_0887
炸竹輪 $30
就一般的炸竹輪。


蔬菜可樂餅 $30
馬鈴薯味道很濃郁,其餘沒啥印象。


炸蝦 $30
指標性代表炸物,可惜蝦子有點小隻。

DSC_0903
炸多利魚 $35
肉質細嫩,重點沒土味沒土味沒土味~~


炸蔬菜 $30
就是野菜天婦羅,裡面有牛蒡、洋蔥等等...
因為很大一欉,夾著咬很不方便,建議用手剝著沾天婦羅醬吃。








炸雞 $35
這炸雞我看很多部落客推薦,說啥有肉汁很好吃。
挺無言的,炸雞不是有肉汁就算是好吃,以丸龜的炸雞來說,光沙鹿菜市場就有兩家的炸雞比這好吃多了。
不過也不能怪他們,習慣寫大餐廳的怎會去吃菜市場的小東西呢?
更何況寫菜市場攤販也沒稿費可賺。 


整體來說丸龜的炸物炸得還不錯,不會太過油,只是吃起來沒啥味道,建議要沾那個天婦羅醬一起吃 。




除了飯糰真的太難吃外,其它大致都吃下肚了,應該也算完食吧...


呼~辛苦排隊還被踩到腳,終於搶到了這把黑傘。 
比起高雄店送的環保袋的確好太多了...怪不得高雄朋友在抗議=.=
根據官方說法好像是因應當地風土民情的關係 ?
大概知道台中最近常常下雨吧 ??
話說吃完離開新光三越就下起大雨了...剛好派上用場 ! 




或許是我沒有慧根,沒法吃出這烏龍麵的奧妙精髓,感覺只是好吃一點點、口味較多的烏龍麵罷了。(就算因為蔥和天婦羅花加太多這個小小的敗筆,但我認為也沒影響太大)
炸物上雖然並不差,不過也沒有好吃到讓人印象深刻。
整體來說比起也是從日本來台開店的"豚王拉麵"來說,沒有帶給我很大的驚奇感。
當然啦,這只是我個人感覺而已。
想去吃的朋友可以再等幾天,到時應該就不用排隊了=.=


最後附上一首和雨傘有關的歌曲(不是"一支小雨傘"啦 ! )

 


地址 : 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301號12樓(新光三越)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255-3333(新光三越)
營業時間 : 11:00-22:00 (假日提前10:30營業)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