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風風亭、金晴川後,東海商圈內又發現一間好吃的拉麵店。比較特別的是,這間賣的是偏向台式拉麵。
啥是台式拉麵呢?就是以滷蛋代替糖心蛋,沒筍乾沒海苔,玉米加很多的那種拉麵。
老實說,台式拉麵給我的印象就是不三不四,湯頭不行,麵條不行,更別說那陽春的配料了。
但是,吃過這間的台式拉麵後,我整個改觀... 
不但湯頭好喝,麵條好吃,配料也很特別,而且內用還能享有三種飲料無限暢飲,C/P值超高。
你說說,這樣的店家我能不推薦嗎?


丸龜製麵台中新光三越店今天(6/6)開幕,11:00開店,我11:15到,結果剛出電梯看到這排隊人龍...瞬間無言...今天是新光三越全館5折大拍賣嗎? 
看了一下,排隊人龍無限綿延一路排到後面安全梯下一層樓...
這下不只前100名的贈品黑雨傘拿不到,可能還得排上一兩小時才能吃到...
拎杯沒這麼有耐心,當下決定走人~明天再來吃...

只是都帶了心愛的D800E出門了,不按個幾十下快門總覺得有些不太甘心。
剛好想起前陣子聽網友說東海商圈有一間10多年歷史的”味之初拉麵”是商圈內最好吃的拉麵店?
好吧,決定了!吃不成烏龍麵,就來吃拉麵吧!


"味之初拉麵"隱身在東海商圈的巷弄內,就位在85度C旁的巷子內。
遠遠就可以看到店家招牌,走到底就是了。


一二樓民宅改裝而成的店家,店面不大,但是招牌還挺明顯的。
店家在這已經開了14年了,名字換過好多個,有"東海蘭亭私房拉麵館"、"味自慢康鮮手工拉麵"、"北海道和風拉麵館"、"九巷拉麵",現在是叫"味之初拉麵"。
管它怎換,反正只要記得地址是新興路9巷20號就好。










店內空間小小的,和風風亭、金晴川感覺差不多大,不同的是"味之初"還有2樓。


店內燈光微微昏黃,我桌上還放著一盞燈。


這是櫃檯,裡面還架了一隻大傘。


廚房。


店家2樓也有座位,本來上去要拍,可是有個女客人在用餐,而且坐姿腿張很開,有點不雅,我就沒有拍了。 


店內拉麵使用的麵條有兩種,都是店家自製的。
左邊是所謂的手打拉麵,右邊是日式拉麵。


兩種麵條的差異比較表。


麵條都是經過檢驗合格的。


牆壁這塊板子上貼了很多張日本拉麵店的照片,這是老闆為了研發出好的拉麵,特地到日本嚐遍各家拉麵店的證明。 


這是店家的MENU,比較特別的是上面的拉麵口味是依照湯頭下去分類,有4個等級,鼎上拉麵、香濃拉麵、雞湯手打拉麵和平麵。
價格當然也有所不同,後兩等級的都是100元左右的平價拉麵,不過只限平日供應。


鼎上拉麵和香濃拉麵可以勾選麵條種類。


劃好單後要先結帳,結完帳店家會拿飲料杯給你,我點兩碗所以有兩杯。
杯子是讓你可以在店內喝他們提供的免費飲料。




今日免費飲料有茉香綠茶、大吉嶺紅茶和黃金大麥茶。
飲料都是溫熱的可別直接大口喝下,旁邊有桶冰塊可以加。


最特別的應該是這個 - 店家提供的蘋果醬和百香果醬。
把它加到原來的紅茶、綠茶內就變成蘋果紅(綠)、百香紅(綠)了(麥茶應該沒人加)。
更令我驚訝的是這蘋果醬裡面竟然還有果肉~  


拍著拍著我點的拉麵都送上來了。
吃不到丸龜烏龍麵,吃拉麵洩憤~
一個人點了梅花排拉麵、和風牛肉拉麵和一盤蒜泥白肉 


蒜泥白肉 $40
拉麵店的小菜賣這個挺奇怪的 ? 不過據說可是店內招牌小菜呢 !


類似泰式的雲南大薄片般切得薄薄的,肥肉部分因此吃起來也不會令人反胃。
淋上的蒜泥醬也很特別,蒜味鮮明帶點微辣感。
整體搭配起來還挺爽口好吃的 !!


香濃拉麵 - 和風牛肉拉麵 $155
基本配料豆芽菜+玉米+海帶芽+紅蘿蔔+半片滷蛋,十足的台式拉麵風格。


原本以為台式拉麵湯頭都很"阿哩不達",想不到喝了一口發現...還挺好喝的耶 !! 
是香醇的味噌口味,雖然沒有像風風亭那樣濃厚的大骨湯味道,但是也喝得出是有用心去熬煮的。


麵條我選的是日式拉麵,看起來形狀有點像意麵 ? 不過吃起來挺有嚼勁的,這點和意麵就不一樣了。
印象中吃過的牛肉麵店有些也是用類似這樣的拉麵,坦白說我還蠻喜歡這種麵條的。


牛肉片十分軟嫩,不過吃起來並沒有味道。




想起剛剛看到的店家自製麻辣醬。


裝了一小碟來嚐嚐。
表面看起來很辣,但實際上吃起來卻沒有那麼辣。
我覺得鹹味反而比較明顯(應該是加了豆瓣醬的關係),很適合口味重的人,我喜歡這辣醬~ 


馬上拿拉麵內的牛肉片來沾看看,喔喔喔~味道好MATCH呢~ 


回頭又去裝了一大碟。


倒了一堆到湯裡,原本溫醇的味噌湯頭瞬間多了種香辣的韻味~
好喝度提升不少 !!
真的建議大家嘗試加看看。


鼎上拉麵 - 梅花排拉麵(限量) $180
看到單子上有個"限量",我就點下去了...
基本配料都一樣,不同的地方當然就是這大塊的梅花肋排了。


先來嚐嚐這所謂的鼎上拉麵湯頭吧~
一樣是濃醇的味噌湯頭,不過味噌的味道中又多了一種香氣和甜味,據店家說這湯頭的味噌是下去炒過的。


麵條選的是手打拉麵,和剛剛的日式拉麵相比,麵條比較白亮,口感也是比較Q滑順口的。


主角當然非這塊"梅花肋排"莫屬。


真的很有份量,湯匙撈起來感覺蠻重的 !!


浸泡久點,肉排還會吸附拉麵湯頭的味道喔 !!






用筷子就能劃開剝下,肉質十分軟嫩,就連帶油脂的肥肉部分也是十分可口不會令人反胃。
吃重口味的朋友也可以淋上店家的麻辣醬,味道也很不錯唷 !!
如果要給這碗麵下評語,我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麵好、湯濃、肉大塊" 。


店家的名片,他們除了網路有宅配鼎上湯頭,也有專門賣鳳梨酥的品牌(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出鳳梨酥拉麵 )。




不愧是網友口中"東海最好吃的拉麵",真的還挺不錯的 !!
價格雖然比起"風風亭"和"金晴川"貴上50元左右,但是整體C/P值可不低喔。
除了加麵每次只要10元,店內還有三種飲料+兩種果醬讓你無限喝。
難怪每當用餐時刻總是擠滿了客人。
有機會來東海商圈逛街的朋友可以順道去嚐嚐看。


地址 :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9巷2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52-2697
營業時間 : 11:30-14:00 17:00-21:00

同場加映 - 東海商圈好吃拉麵 :
[龍井]金晴川拉麵 - 光靠叉燒就夠打趴很多家拉麵店的東海人氣拉麵。
[龍井]東江家風風亭 - 傳說的拉麵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